荔枝助力“爱与艺术同行”公益音乐会,彰显声音力量!

  • 来源: 大新闻网   2019-09-09/14:44 访问量:
  •  

    由广州大剧院、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荔枝(原荔枝FM)深度参与的2019“爱与艺术同行——与你,千人成禾”公益音乐会,9月2日在广州大剧院落幕。

    当天晚上,广州大剧院一群的员工自发组成阿卡贝拉乐团,在现场展开快闪表演。他们在不间断的浅吟低唱之中时而聚拢,时而散开……低吸引更多人向快闪区汇聚,点燃现场气氛。在剧场入口,由广州环卫工人的子女所组成的儿童非洲鼓队,用欢乐的鼓点同时感染着观众、舞者和乐者的情绪。

    而在剧场内,在特别设计的沉浸式空间,表演区中心洁白的米粒流线成堆,朗诵者诵读关于艺术和公益的语言片段,配合来自公益一线真实温暖的TED演讲,公益故事在剧场被一一讲述,充满美感与灵性的公益之声,声入人心。

    图片3.jpg

    荔枝作为国内知名的声音互娱平台,长期坚持UGC模式,关注普通大多数人的声音价值和生活状态。关于此次音乐会,荔枝方面表示,“这一次参与公益音乐会,也是希望借助‘艺术+公益’的形式,让更多普通大众感知公益的力量,引发他们对公益的思考。”

    播下种子,静待花开,公益意识的培养也要从娃娃抓起。早在音乐会开始前,主办方就与荔枝APP共同发起“为流动儿童读诗”活动,呼吁关注流动儿童。音乐会结束后,这些声音将送到千禾社区基金会的城中村项目点——“小禾的家”,为流动儿童的成长送去美好祝愿。

    在当晚的音乐会现场,“小禾之家”社区儿童诗歌朗诵团的孩子压轴出场,各地方言与普通话交错,一起朗读英国诗人简·泰勒的名作《紫罗兰》,用声音最初的力量,感动全场。

    图片2.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会还为流动儿童的诗朗诵专门辟出了线下空间展示,提供“打印声音明信片”体验项目:荔枝向入场观众提供专业的录音及打印设备,后者录下想对孩子说的话,就能把声音片段制作成二维码,印在特制的明信片上,作为礼物送给音乐会的嘉宾。

    作为此次公益音乐会的战略合作伙伴,荔枝2013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除了亲身践行公益,还发挥自身所长,坚持将声音与公益相结合,回望荔枝的公益发展之路,由其发起或参与带动公众力量的公益活动数不胜数。

    荔枝曾发起“温暖朗读者”之“随手录,让心听见温暖——423用声音带重症儿童走出病房”大型公益行动,用声音“陪伴”重症患儿;

    荔枝关注长江大保护,发起“问长江”公益活动及万人保护长江的线上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长江大保护、保护水资源;

    荔枝曾携手国内唯一的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它基金”,以亲子音乐剧的形式,唤起对流浪动物的关爱之心;

    荔枝还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布国内第一部民间公益机构访谈录《中国民间公益机构访谈录》,推动国内公益组织成长等等,真正做到了用声音传递爱与公益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刚刚过去的八月份,荔枝还在北京举办荔枝播客学院残障主播培训活动,为20多位残障人士提供专业的主播培训,用声音的力量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

    如今,荔枝已成为“年轻人喜欢的泛娱乐化声音互动平台”。借势自身影响力的扩大,它所打造的各类公益项目也被更多人所知晓、称赞。长期将企业文化与公益事业相结合,使后者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是荔枝未来将一以贯之的事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