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打造《酒美中国》纪录片,溯源中华千年酒文化

  • 来源: 北国网   2019-09-09/14:09 访问量:
  •  

    9月6日,苏宁与江苏卫视《酒美中国》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此次合作强强联手,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酒美中国》是在江苏卫视播出的大型文化纪录片,从中华美酒的酿造文明出发,讲述与美酒相关的艺术场景、酿造技艺和生活方式。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酒文化,《酒美中国》与荟萃全世界美酒的苏宁快消集团进行战略合作。面对众多的零售平台,《酒美中国》选择苏宁,自然源于苏宁独有的优势。

    文化同源

    《酒美中国》提出了酒本主义的概念,认为酒与人类生活密不可分。苏宁深知,酒承载着中国千百年来连绵不绝的情感延续,一直秉承“引领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为了让更多的用户喝上好酒,苏宁希望借助《酒美中国》,让消费者更深入地了解酒的酿造工艺和历史文化,提倡健康饮酒、理性饮酒的消费理念。这与《酒美中国》的创作理念不谋而合。

    同时,苏宁强调文化打造,组织多场酒文化溯源之旅,美酒品鉴会等让消费者在享受优惠的同时,了解悠久的酒文化。此次携手《酒美中国》致力于共同打造的酒文化IP。

    产业赋能

    从1990年到现在,苏宁经过29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而且苏宁目前涵盖电器、快消、百货等多产业经营链,拥有线上和线下多端口的销售渠道,并且还在不断全面加大全场景、全渠道布局。

    围绕“买好酒、上苏宁超市”的消费者心智,苏宁正在打造国内快消行业中最完整、最丰富的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生态,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整体覆盖,为消费者搭起随时可以见到、随时可以触达的零售场景,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这样丰富的资源足以帮助《酒美中国》牵引消费场景体系。

    供应链完善

    自从苏宁超市2014年上线以来,积极建立大酒类生态圈,发展与品牌方的良好关系,通过自营、联营和商户互补模式快速建立酒类全品类供应链。仅在今年上半年,苏宁就与众多酒类品牌商频繁互动,打造苏宁美酒朋友圈,先后与洋河、百威英博、茅台、五粮液、习酒、今世缘等国内外知名酒类品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渠道、全场景、全客群的深度合作,通过品牌赋能,共同打造智慧零售的生态布局。

    苏宁大数据显示,酒类男性会员占比72.8%, 90后也是主力消费人群,消费能力逐渐凸显。针90后用户日新月异的需求,苏宁可以通过大数据中台的建设,打造个性化、多样化、IP属性的商品,精细化发掘和满足用户的消费需求,可以为《酒美中国》带来最好的品牌效应与传播效果。

    苏宁快消集团线上超市公司总裁助理陈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线上场景的不断完善与线下场景的不断布局深化,线上线下融合的流量入口与服务载体,苏宁快消集团将让酒类产品更丰富,服务更便捷、感知更全面。“相信这次苏宁与《酒美中国》的战略平台合作一定会大获成功。”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