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助力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成功完成5G远程骨科人体手术

  • 来源: U传播   2019-08-25/16:53 访问量:
  •  

    8月25日,中国移动助力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成功完成了5G远程骨科手术演示。本次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在第六届中国远程医学大会5G时代远程医疗与临床应用分论坛上进行现场演示。通过5G网络,专家在浙江会场实时远程辅助操控北京手术室内骨科机器人,并进行远程手术指导,实现了5G远程手术的探索与实践,再次验证了5G对探索临床医疗协同新模式的赋能价值。

    在本次5G远程骨科人体手术中,北京手术室内三路视频信号及手术机器人操控系统数据通过5G网络实时传输到浙江会场,专家在浙江会场可随时掌握手术进程及病人情况。同时,浙江会场的一路视频及手术机器人的远程辅助操控数据通过5G网络实时回传至北京手术室内,将专家的远程指导的声音、画面及操作指令传达到手术室现场。本次手术用时近四十分钟,手术过程中5G网络数据传输稳定、音视频无卡顿,手术顺利完成。

    image.png

    为保障本次5G远程骨科人体手术的顺利开展,中国移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开展密切配合,经过多轮技术方案的准备与讨论,对北京、浙江两地的5G网络进行紧张部署与反复测试,提前进行业务联调与手术预演,制定了全面的网络保障方案,并在手术中通过后台对网络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为远程手术的顺利进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image.png

    这是继助力解放军总院完成全球首例5G远程脑起搏器植入手术后,中国移动与解放军总院在5G医疗领域的又一次突破性探索和实践。中国移动刘金鑫在本次大会的主旨论坛上发言表示,未来中国移动将继续广泛协同合作伙伴,积极推动5G医疗产业链成熟,探索AR/VRAI、医工机器人等新型技术在医疗领域的更高价值和更多应用场景,真正实现信息领域和医疗领域的全新跨界融合。

    image.png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