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要收心,百度黄埔学院二期“技术圈大佬”也都在学习呢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8-23/17:46 访问量:
  • 7月份的尾巴是狮子座,而8月份的尾巴是开学季。每年这时候,一批批少年热血满满地涌向各个城市的学校,迎接他们崭新的学习生活。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今年8月也有这样一批面临开学,即将加入深度学习硬核“科技圈”而热血满满的学员们。 

    8月25日,百度黄埔学院即将迎来二期学员的开学典礼。据悉,“黄埔学院”是由国家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百度联合发起创办,主要面向企业CTO、关键技术人才等企业高端技术人员,通过半年左右的免费课程培训与实践,为业内各个行业领域培养“首席AI架构师”。

    101_190823160920_1_lit

     

    今年1月,百度宣布成立“黄埔学院”,开展深度学习架构师培养计划。35位来自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华为、爱奇艺、中信银行、广东电网等不同领域的深度学习核心人才作为“黄埔学院”首期学员,与20余位百度重量级科学家和百度AI架构师队伍共同完成了为期半年的学习和成长之旅,中国深度学习第一核心技术圈初现雏形。据了解,百度作为在深度学习领域深耕已久的AI企业,不仅最早成立了深度学习研究院,还开源了国内唯一功能完备的端到端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集深度学习训练和预测框架、模型库、工具组件和服务平台为一体——飞桨(PaddlePaddle)。

    黄埔学院的基因是深度学习应用开发者的课堂,一期的学员中也有不少高价值的案例出现。比如南方电网用智能机器人对巡检线路进行定点,通过飞桨(PaddlePaddle)进行目标检测锁定巡检电表,二次校准后对仪表进行自动读数,实现智能无人电力巡检。

    在气象观测领域,对积雪的识别和检测可有效的对城市交通情况进行预测并指导采取有效措施。国家气象中心利用飞桨对遥感气象图像进行语义分割,从而进行积雪的识别,有效进行气象信息提取。

    i机器人的周永吉和他的团队借助飞桨已有的模型框架,研发出了纸质表单填写的辅助装置,能进行多类型表单识别,矫正表格安放位置,跟踪用户填表行为,并且实现智能人机交互。该装置能有效解决银行、政务大厅、电信营业厅中大量繁琐的填表问题。

    安防领域的中云智慧公司闫浩男则基于飞桨做了对人体关节的目标检测,实现视频监控中的异常行为监测,高铁站、机场中旅客吸烟或翻越护栏等异常行为将无所遁形。

    华为HiAI首席架构师杨鋆源作为一期优秀学员代表,在一期毕业典礼时说道:“做深度学习框架需要大量的投入,无论是做框架的提供者,还是广大的学员或者是开发者,都要花很大的精力去学习。平台必须坚持数年连续投入,百度愿意做这件事是国内开发者的幸事。向所有愿意在基础能力投入的组织和个人致敬,因为他们推动了整个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自从在Create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启动招募以来,经过1个多月的面试遴选,又有数十位不同领域的企业学员,即将开启为期6个月的首席AI架构师培养历程。

    在全球产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的今天,随着深度学习在各个产业中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其商业价值潜力也在持续地释放出来。深度学习相关的高端AI人才缺口就显得日益紧迫,而黄埔学院赶在这样的时代机遇中应运而生,为各行各业培养极度稀缺的深度学习应用人才。这一期企业学员将带来怎样的实践案例呢?我们拭目以待。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