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水上皆好声:Xtrainerz高音质的秘密

  • 来源: 北国网   2019-08-23/11:20 访问量:
  •  

    但凡发烧友都知道,现在无论是播放器还是耳机,都讲究“调音”二字。比如运动的时候,我们需要节奏强烈的燃曲,这时候提升一些低频会更加令人血脉偾张。而休闲的时候我们喜欢听人声,这时候突出一些中频会令声音更浑厚,情感浓烈。

    但这两个字说起来简单,但其实要真正匹配不同的用户需求和使用环境,还是非常复杂的,如果又是听音原理和普通耳机完全不同的“骨传导”,还要在完全不同的环境里——比如水下聆听,那就更是难上加难了。但这一切,都难不倒AfterShokz这个骨传导耳机的领导品牌。

    在8月新上市的Xtrainerz这款游泳运动播放器中,为了给使用者提供最好的音质表现,韶音的工程师把调音发展到了极致:针对骨传导特殊的聆听体验,以及独一无二的水下聆听环境,设计了两种EQ模式:在跑步、骑行、越野时,“普通模式”着重优化骨传导的听音方式; 而当游泳、冲浪、潜水时,“游泳模式”更能优化在水中的聆听体验。

    这其实已经不是AfterShokz第一次在调音上下功夫了。在经典产品Air里,韶音的工程师就做了很多精心的调教:通过独特的第八代CBD算法,弥补了某些频段的缺失,让人声更丰富,漏音更小(3000频段的漏音减少50%)。甚至为了压榨出最佳的音质表现,韶音的工程师在Air上进行反复调音,数量高达上千次,往往为了调音、听音通宵不眠,只为给用户提供最佳的听音体验。

    在Xtrainerz这款“游泳MP3”上,这种对音质毫不妥协的态度更是到了极致。硬件上面,Xtrainerz全新的骨传导单元能够在减少40%体积的基础上,增加贴面面积,让音质和音量得到双重提升。同时,内置的EQ模式也能更好地匹配全新骨传导单元的发声特性。通过软硬件的结合,让这款其实可以视为“播放器+耳机”的二合一产品,有了更出色的音质表现,也让使用者无论是水上还是水下,都能享受到完美的体验。

    还有一点不要忘记:内置4GB内存、能存储1200首歌曲的Xtrainerz,对FLAC和WAV等无损格式也提供了完美支持。从这个角度来说,它其实与主流的无损播放器并无二致,这也为它的音质表现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加上硬件的改良和EQ模式的优化,Xtrainerz这款“防水运动播放器”将为注重音质的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一言以蔽之,Xtrainerz并不仅是一款传统的防水MP3或者游泳骨传导耳机,也并非在传统骨传导耳机上做了防水处理这么简单。从设计之初,这就是一款毫不妥协的产品——从防水能力,到音质表现,Xtrainerz都代表专业运动耳机迄今为止的最高标准。这么看来,把它的关注点仅仅放在“防水”上可能有点以偏概全了,除了水下独一无二的骨传导体验,轻装上阵的跑步、越野、骑行等运动,甚至是追求骨传导音质的日常使用,也是它大展身手的绝佳舞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