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围棋队全国行杭州站 世界冠军孔杰倾享AI对弈心得

  • 来源: 北国网   2019-08-23/11:14 访问量:
  •  

    8月22日,围棋世界冠军孔杰来到杭州华为智能生活馆,与25名围棋少年在科技与围棋融合的浓郁氛围中度过了愉快的下午。孔杰与围棋少年近距离分享了自己的围棋成长故事,还在指导棋环节对围棋少年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专业指导。活动过程中,来自华为学堂的讲师为杭州的围棋少年们带来了一节围棋定制课程,讲师在互动中展示并讲解了AI科技在围棋和生活领域的应用,同时,还指导小棋手们通过搭载在华为平板M6上的AI智慧下棋系统体验了真正的AI对弈。

    围棋世界冠军孔杰莅临活动现场

    跟随孔杰走进杭州围棋世界

    十年前,杭州棋院成为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同时挂牌了国家围棋青少年集训二队,扛起了国字号大旗,这不仅让棋院有了培养训练国家围棋队二队的资格,更重要的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职业棋手来到杭州。今天,围棋世界冠军孔杰来到杭州与当地的围棋少年共同感受传统文化和创新科技碰撞出的科技围棋氛围。

    围棋世界冠军与围棋少年下指导棋

    围棋世界冠军孔杰自5岁学棋,凭借他俊秀的外貌和惊人的天赋让人印象深刻。他曾疯狂席卷三星杯、LG杯、富士通杯,直至赢得三个世界冠军,还曾连续拿下三次亚洲杯,成为中国唯一一个亚洲"三连霸",同时也是世界赛场29胜2负记录的创造者。据悉,在活动前夕他的围棋培训学校"孔杰围棋"也刚刚成立,他曾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可以领会围棋的魅力,在棋盘上体会更多人生的道理,同时,打开孩子的眼界,让世界变得不同"。随后,他还与几名在互动中表现出众的小棋手下指导棋,并细心的讲解关键落子的缘由。

    看到活动中小棋手们在华为平板M6上自如的与AI对弈,他不禁感慨,"我们已经无法赶超AI的棋力,它的计算能力和学习能力已经颠覆了人类对围棋运动认知。但是,今天的我们更把AI看做工具,相信在AI的协助下,未来围棋选手的水平都将有大跨步的提升"。

    杭州围棋少年的一次AI体验

    令在场围棋少年兴奋的是,华为学堂定制围棋课程终于来到杭州。当天,华为学堂的讲师将AI+围棋课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课程内容从围棋的起源讲到近年来围棋的发展,还讲到围棋与AI的结合与科技发展的未来。课程中,围棋少年们都专心致志的听着讲师的讲解,在讲师的指导下好奇的捧着手中的华为平板M6体验各种AI功能。不仅如此,在华为学堂讲师的指导下,小棋手们还在华为平板M6上与智慧下棋系统进行AI对弈。

    围棋少年用华为平板M6与华为学堂讲师互动

    "华为学堂"是今年华为在所有智能生活馆、授权体验店推出的一系列面向消费者的互动体验课程。课程内容涵盖玩机技巧、摄影、视频、运动健康、音乐、绘画与艺术等多元化主题。课程主要由经过认证的讲师主导,在华为智能生活馆、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等门店的一些课程还会邀请知名艺术家、摄影家、音乐家等行业内大咖亲自讲授。自今年4月以来,华为学堂已在全国开展了超过18万场次课程,吸引超过50余万消费者参与,围棋课程的加入也会通过华为学堂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

    华为AI助推围棋文化发展

    作为科技行业的领先企业,2018年,华为初次牵手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连续两年的赞助中,华为不断围绕围棋针对青少年群体举办创意活动,更拉通品牌、产品、服务三方,共同助推围棋运动的发展。

    围棋少年用华为平板M6进行AI 对弈

    品牌层面,华为通过线下门店展示围棋世界冠军的签名扇、组织围棋世界冠军与小棋手互动交流等活动,将华为线下门店变成棋迷们的天地,用生动有趣的活动推广围棋文化。产品层面,通过华为终端手机与平板产品搭载智慧下棋系统,实现了AI人机对战,不仅是科技与艺术融合的具象呈现,更是送给围棋爱好者的礼物。服务层面,华为学堂的围棋定制课程就是一次尝试,利用华为分布全国的门店资源组织线下活动,推动围棋文化的普及,让更多小朋友感受围棋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国家围棋队全国行活动是由中国棋院、地方棋院以及围棋机构协助举办。北京、武汉、太原、济南、上海,杭州六地的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接下来华为还将携手国家围棋队的围棋大咖们抵达天津和西安,在当地华为门店开展精彩的青少年围棋推广活动。希望热爱围棋的青少年们,可以在华为AI科技的助力下,战胜更强的对手,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也希望中国围棋事业能够在华为AI科技的助推下,得到更长足的发展,攀登新的高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