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世界冠军孔杰现身杭州 与围棋少年忆往事谈AI

  • 来源: 北国网   2019-08-23/11:13 访问量:
  •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这是白居易笔下的杭州,美得让人余兴未阑。杭州的美得益于其人文古迹众多,西子湖畔大量的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观,更是美不胜收,而最值得探究的美,则出自具有四千年历史的文化产物——围棋。

    2009年,杭州棋院成为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同时挂牌了国家围棋青少年集训二队,扛起了国字号大旗,这不仅让棋院有了培养训练国家围棋队二队的资格,更重要的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职业棋手来到杭州。据悉,中国目前最年轻的男女职业棋手均出自杭州棋院。

    8月22日,在杭州的黄龙万科华为智能生活馆里,围棋世界冠军孔杰与一群未来围棋之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围棋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华为平板M6中智慧下棋系统AI对弈,感受到了围棋智慧和创新科技相融的魅力。

    围棋世界冠军学棋历程分享

    围棋之星从少年开始 AI科技协助少年成才

    围棋作为一项充满智慧的运动,得到了很多家庭的青睐。许多家长都会选择让小孩通过学习围棋开发智力。孔杰也不例外,5岁开始学习围棋,通过不断努力训练,走上职业道路,直至赢得世界冠军,同时,他还曾连续拿下三次亚洲杯,成为中国唯一一个亚洲“三连霸”。据悉,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可以领会到围棋的独特魅力,他的“孔杰围棋”围棋培训学校于近期正式成立,他的创办初衷是,让每个孩子从围棋中启迪智慧,学习做人,寻找快乐,走入智慧殿堂。

    活动一开始,孔杰的到来就获得了小朋友们的热烈的欢迎。小棋手们虽然年岁不大,但是当听到主持人说能与世界冠军“切磋”棋艺时,却都表现得十分积极踊跃。活动中,一部分小棋手手捧华为平板M6,与内置的AI智慧下棋系统进行AI对弈,一时间,在场的小棋手们都沉浸在与AI对弈的状态中。

    围棋世界冠军与围棋少年下指导棋

    在此之前,孔杰已经有不少与AI对弈的经验,他表示,“AI对于棋手来说是非常好的“陪练”,现在职业棋手日常训练也已经离不开AI。像华为平板M6中的智慧AI下棋系统,不仅针对不同棋力的棋手设置对弈段位,还可以离线对弈,这些功能对于棋手们而言都是非常好的功能。”

    华为学堂不断提升 推动围棋运动普及

    当天的活动中,华为学堂的讲师为杭州的围棋少年们带来了一节生动而又科技感十足的围棋课。讲师为围棋少年从围棋的起源讲到近年来围棋的发展,还讲到围棋与AI的结合与科技发展的未来。课程期间,围棋少年们认真听着讲师的讲解,并在互动中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在讲师的指导下用手中的华为平板M6体验各种AI功能,在华为平板M6上与智慧AI下棋系统进行AI对弈。去年,华为与专业围棋机构联合开发了智慧AI下棋系统,同年,在Mate20发布会上被“棋圣”聂卫平评予业余四段棋力,今年,这款智慧AI下棋系统已提高至业余五段棋力,完全可以成为围棋爱好者和围棋青少年的对弈伙伴。

    华为学堂讲师为围棋少年讲解AI课程

    华为学堂是在所有华为智能生活馆、授权体验店推出的一系列面向消费者的互动体验课程。课程内容涵盖玩机技巧、摄影、视频、运动健康、音乐、绘画与艺术等多元化主题。课程主要由经过认证的讲师主导,在华为智能生活馆、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等门店的一些课程还会邀请知名艺术家、摄影家、音乐家等行业内大咖亲自讲授。自今年4月以来,华为学堂已在全国开展了超过18万场次课程,吸引超过50余万消费者参与,围棋课程的加入也会通过华为学堂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

    围棋少年用华为平板M6与华为学堂讲师互动

    华为赞助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致力推广围棋文化

    从2018年开始,华为开始赞助支持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迈出了支持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一步。一直以来,华为都致力于将创新科技与围棋文化相融合,不断从品牌、产品、服务三方面着重推广围棋运动。

    围棋少年用华为平板M6进行AI 对弈

    品牌层面,华为通过线下门店展示围棋世界冠军的签名扇、组织围棋世界冠军与小棋手互动交流等活动,将华为线下门店变成棋迷们的天地,用生动有趣的活动推广围棋文化。华为的品牌事实上也带动了围棋爱好者的增加,提高了围棋在老百姓中的感知度与偏爱度。产品层面,通过华为终端手机与平板产品搭载智慧下棋系统,实现了AI人机对战,不仅是科技与艺术融合的具象呈现,更是送给围棋爱好者的礼物。服务层面,华为学堂的围棋定制课程就是一次尝试,利用华为分布全国的门店资源组织线下活动,推动围棋文化的普及,让更多小朋友感受围棋文化的魅力。

    在华为手机赞助围甲联赛的两年里,我们看到了华为的创新科技对围棋文化发展带来的改变与推动。相信在未来,华为一定能够给围棋文化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