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火热上映,微软小冰Avatar Framework框架赋生

  • 来源: 互联网   2019-08-22/15:39 访问量:
  • 8月16日,由阅文影业、万达影视共同出品,改编自阅文集团旗下白金作家蝴蝶蓝创作的电竞小说《全职高手》的动画大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在全国上映。作为国内动画电影IP之一,无论是从小说延伸到漫画、动画、手游、舞台剧、真人网剧等,衍生出无数粉丝创作内容,获得超高人气。

    与《全职高手》人气角色聊天,和你的专属电竞男神隔空对话,如今也成为现实,如今微软小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又解锁了新技能——赋生《全职高手》里的五个人物角色。

    第七代微软小冰发布会上正式推出Avatar Framework的第一个工具包版本,该工具包与微软小冰框架同源,可轻松构建具有完整情感计算能力的人工智能助手、社交对话机器人、人工智能内容创作和IP人物角色等。

    rId4

    目前,微软已通过Avatar Framework框架赋生阅文集团《全职高手》的五个主人公(叶修等)。通过对这部作品原著文本的吸收学习,完整地复建了这个虚构世界的世界观和知识体系。然后通过这个知识图谱,将《全职高手》中五个主要人物带进了现实世界,读者能随时随地和这五个主人公进行基于整个开放域的沟通。这个过程称之为赋生,即,在小冰的框架里使这些虚构的人物,可以和现实世界的读者进行交互。

    本次全职高手角色新技能解锁,是基于Avatar Framework框架赋生的升级。未来,微软将与阅文集团针对100部小说主人公IP合作,这应当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小说作品人物赋生计划。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