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的话,用影像说 跟她们一起表达人生态度

  • 来源: 北国网   2019-08-22/15:00 访问量:
  •  

    真正的幸福,是让自己活成一束光。近日,华为P30系列发布了数支#心里的话,用影像说#主题视频,为我们讲述了海上搜救飞行员宋寅、排球运动员惠若琪以及雨果奖得主郝景芳三位精英女性人物的故事经历和心里话,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和态度,她们都活成了一束光,点亮了自己,照亮了更多人

    “我的目的地,常常都在乌云之下,风浪之巅”,你估计很难想象,那些电影里经常出现的惊涛骇浪、事故、危险的情节,就是她的工作日常。从初出茅庐到成为优秀的海上搜救飞行员,在救援这条道路上她已经坚持了十一年。无论高温酷暑还是寒潮来袭,只要警报拉响、坐进机舱,她便会义无反顾去海上救援。

    “脚下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救援更稳一步”,毫无疑问,在海上搜救这样的工作岗位上,宋寅经历了很多困难,女性在体能等因素上有着先天的劣势,但宋寅从未因此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视频中她提到,为了让每次的任务顺利完成,她一直有跑马拉松的习惯,每天坚持用跑步赶走压力、提升体力。即使前方乌云密布,道路险阻,但宋寅从未放弃,成为了在狂风暴雨中照亮生命的那一道光。黑夜中,她打开华为P30 Pro夜景模式,凭借一点点微光,就清晰地定格了夜晚的美景,给在黑暗中的人们带去光明,只需微光,便可看清世界的模样。

    "我看过最美的风景是在救援之后,阳光穿破乌云点亮广阔的海面",这一刻,通过华为P30 Pro超广角模式拍摄下的壮阔海面,似乎让宋寅能暂时放下工作的压力,静心去感受希望之光,坚定前行的方向。

    正是这样一位永远不畏挑战的女性,视频中透过华为P30系列手机镜头,通过影像的方式清晰地展现了她从未说出口的心里话:"坚定希望,活成一束光,不畏挑战,不负期待!"宋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不努力尝试一下,你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庆幸,宋寅果真活成了一束光,不仅开启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也给在黑暗中的人们带去希望。

    人一生中最幸福的事就是坚持热爱并为之奋斗,获得满足。对排球运动员惠若琪来说,排球就是她心中的一束光,指引着她在比较艰难的时候,依然能够目光坚定一直向前。透过华为P30 Pro的镜头,惠若琪向我们诠释了她对排球的热爱,分享了她的排球经历。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即使每天都要承受上百次的起跳、击球、倒地、再爬起,甚至两次面对大的伤病直面生死,但为了梦想,为了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惠若琪都坚持了下来。当在奥运会夺冠的那一刻,之前所承受和经历的一切,都以泪水的方式喷涌而出。那一刻,历经重重困难的惠若琪成了最闪耀的那一束光。

    “我所热爱的一切,都想用影像记录下来”,对于热爱的事物,惠若琪习惯用影像记录下来,因为对她来说这是另一种图片记忆的方式,也是对美好生活的展示。视频中,站在场边的她举起手机,用华为P30 Pro双景录像模式拍下了默契合作的排球队员们,双重视角,定格了最闪耀的每一刻。离开球场之后,惠若琪选择用华为P30 Pro记录她生活中许多闪光的时刻,让她随时随地都可以回顾每一段难忘岁月,时刻告诉自己要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能不能把我热爱的东西和获得的成长,带给更多的人?”退役后的惠若琪依旧坚持着这份热爱,发起了“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排球运动员,促进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还数次前往青海支教,给当地孩子上体育课。把自己热爱的排球运动带到偏远地区,照拂了更多人的排球梦,让他们发现更好的自己。惠若琪在视频中说到“坚持热爱,活成一束光。照亮自己,成就更好的他们”!退役前的惠若琪是成就了自己,退役后的惠若琪想去成就别人。赛场上光芒万丈的惠若琪最终成为了一轮太阳,为众多有梦想的人送去一束光。

    每个人都是复杂而立体的,会有无数个切割面。第74届雨果奖得主郝景芳是科幻作家,是女博士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她更想给自己一个身份——创造者。

    “生活是创造的源泉,真正的创造力是在丰富积累上的思维乍现,我喜欢用视觉化方式去定格人生的阅历”,正如郝景芳在视频中所说,在影像这个装满情感和力量的容器里,她尽情释放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视频中,手机成为了郝景芳随身必备的物品,她选择用华为P30 Pro随时随地记录每一次的灵光乍现,为写作积累素材。

    “我想做一些事情,让孩子们发现自我,找到自己的内心之光,一生之所爱”,不管是科幻还是公益,作为创造者的郝景芳,从来没有停下思考的脚步。在科幻作品里,她用“脑洞”创造过很多奇幻的世界,而在现实中,她创办了儿童教育项目“童行学院”,她希望通过这个具有公益“体质”的学院,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内心之光,她甚至把一直以来的商业收入均投入到了她的公益事业中。郝景芳活出了一个女性应该有的样子,她有智慧和学识,有生活的热情。她就像一束光,别人也因为她的存在而温暖。

    这世间,总有人光万丈,活成一束光的她们,不管走到哪里都生机勃勃。就像华为P30系列的镜头中的三位典型精英女性那样,历经人生的曲折,依然笑容温暖、热情不改。心里的话,用影像说。“点亮自己,照亮更多的人”这就是她们想通过华为P30系列表达的心里话。在探索人生道路的你,心里话又会是什么呢?拿起华为P30系列手机来拍摄原创照片或视频,讲述属于你的人生故事。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