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 Pro记录滇藏线大美风景 身临其境般的感染力

  • 来源: 北国网   2019-08-22/10:51 访问量:
  •  

    如果你认为川藏线已经足够漂亮,那么你应该走一次滇藏线。如果你认为青藏线已经足够惊艳,那么你更应该走一次滇藏线。平均海拔高达3000多米一路,经过古城大理,柔软的丽江,人间天堂香格里拉,沿路温差高,风景奇美,仅仅用惊叹是不足以形容的,或许只有用华为P30系列手机记录下来才能慢慢体会!

    澄澈如镜的湖水

    在滇藏线上,总是有着不同形态的水,时而汇聚成湖,而是流动成溪,它们绝非常见的公园小池或者田野小溪,而是有着属于自己各自的色彩。

    苏铁拍摄样张

    苏铁拍摄样张

    廖铁军拍摄样张

    在藏区白色的喇嘛塔映照下,静谧的湖水都显得格外虔诚,在青色的云的衬托下则显得尤其神秘;而在雪山的拥护下,水则变成了另一番壮丽。如此多变的水,在华为P30 Pro的超广角镜头下尽情绽放,给人以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力。

    廖铁军拍摄样张

    而在换了一处地方便水已成冰,可以想象当时拍摄的时候海拔高度,毕竟现在正是盛夏,这里却是湖面结冰,雪山也近在咫尺,但是华为P30 Pro手机不仅能够正常工作,而且还拍下了这一幕摄人心魄的景色。

    大美的夜

    生活在闹市的我们,受够了空气与光双重污染,那么去滇藏线走走吧,这里有你向往的蓝天白云,它们如此纯洁干净,尤其是夜晚降临,在城市中的我们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了?而在这里,每一个晴天的夜晚都是繁星满天。

    苏铁拍摄样张

    如上是摄影师苏铁用华为P30 Pro拍摄的直出的星空样张,虽然只是宾馆的后山一角,却依旧挡不住银河的壮阔。而且有了华为P30 Pro的超感光镜头,拍出这样的照片并不艰难,因为它内置了“夜景模式”,还具备了AI防抖功能。所以,在晚上拍照人或拍景物时,直接选择“夜景模式“就可以了,也不需要三角架,即便是手持也能轻松拍摄夜景大片。

    廖铁军拍摄样张

    接着说滇藏线上的夜之美。这次到达拉萨的时候,正好是傍晚,这时候光线已经昏暗了,不过这却让摄影师廖铁军看到了布达拉宫的另外一面。由于光线昏暗,一般的手机要么拍摄的漆黑一片要么就是噪点众多,而华为P30 Pro却不仅让天边的火烧云色彩艳丽,而且近处布达拉宫的细节也清晰可见,尤其是整体画面的噪点控制的非常不错,堪称是出色的布达拉宫风景照!

    高原的花 自由的色彩

    廖铁军拍摄样张

    廖铁军拍摄样张

    在我们的印象里,油菜花是只有春天才有的花,可是在滇藏线上,油菜花在7,8月才盛开。群山环绕下的一片凹地,藏民的藏包旁边就是一片盛开的油菜花,也许我们在春天看油菜花并不稀奇,但是远处的雪山却在提醒我们,这里的油菜花超越了季节,展现着非同寻常的美!

    廖铁军拍摄样张

    在滇藏线上,除了生命力顽强的鲜花,还有色彩艳丽的经幡,在摄影师廖铁军独特的拍法之下呈现出了另一种感觉。1/3秒的长曝光,让经幡随风飘动,蓝天白云做背景,让画面有了独特的表现力。稳定的防抖让华为P30 Pro在长曝光下也依旧让画面中心的藏民稳定清晰。

    大美的沙漠

    廖铁军拍摄样张

    在滇藏线上,还要经历一段沙漠之旅。从上面的样张可以看到,摄影师廖铁军用华为P30 Pro拍下了这有趣又壮丽的一幕,一般来说,我们一想到沙漠就是灰蒙蒙的一片,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沙子,但是在滇藏线上,近处是沙漠和骆驼,远处却是青山,如此戏剧冲突的风景也只有滇藏线可以看到了。

    廖铁军拍摄样张

    摄影师廖铁军还利用华为P30 Pro超广角镜头拍为休息中骆驼拍摄了一张视觉冲击力极强的“大头贴”。凭借这样一颗专门的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只要善于利用超广角,既可以拍摄上文那种壮丽的风景,也可以拍摄这样有趣的夸张样张。

    在华为P30 Pro的镜头下,我们得以穿越空间的距离,让自己的双眼飞到滇藏线上,获得属于自己的洗礼。或许我们还意犹未尽,那么下次就带上华为P30系列自己走上滇藏线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