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冠军俞斌与围棋少年相约上海 感受AI科技与围棋之美

  • 来源:北国网   2019-08-22 10:38:36
    • 正文
       

     

    8月21日,世界围棋冠军、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亮相上海华为智能生活馆,与25名围棋少年度过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下午。现场,俞斌和围棋小少年们一起领略了华为AI科技在围棋和生活领域中的应用,并通过华为平板M6的中智慧下棋系统与AI对弈,感受到了围棋艺术与科技的和谐之美。活动中,华为学堂的老师还为围棋少年们形象地展示并讲解了AI科技在围棋和生活领域的应用。

    华为“智慧AI 棋乐无穷”主题活动现场

    对弈时刻乐享科技与艺术智慧之美

    此次活动邀请到的俞斌九段,在荣获多项围棋世界冠军后,于2007年出任女子围棋队教练,2008年带领中国女子围棋队包揽了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女子围棋的全部3枚金牌,2009年接替马晓春出任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作为围棋界的金牌教练,俞斌老师一出场就获得了小棋手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作为围棋界的前辈,看到现场这么多热爱围棋的小棋手,俞斌老师感到非常开心。在指导围棋少年们下棋后,还在现场为围棋少年们讲述了学习围棋给成长过程带来的好处。

    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指导围棋少年下棋

    活动过后,提及AI给围棋带来的改变,俞斌教练表示,“引进AI对弈系统后,国家围棋队职业棋手判断力有普遍的提升。过去棋手在对弈中靠大脑测算,往往不容易判断局势,现在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的标准答案来判断要怎么定型,以及预估局势发展。”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学习围棋,看着今天孩子们手捧华为平板M6进行AI对弈,不得不感叹围棋在AI的推动下正在经历一次‘破茧成蝶’。” 俞斌教练表示。

    华为学堂围棋课程引发全场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围棋队全国行的每场活动中,都有一节深受小朋友喜欢的特殊的围棋课——华为学堂AI围棋课。据了解,这是华为学堂专为围棋定制的课程,不仅用于全国行活动中,更将课程纳入了日常课程中。据悉,自今年4月以来,华为学堂已在全国开展了超过18万场次课程,吸引超过50余万消费者参与,围棋课程的加入也会通过华为学堂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扩大围棋运动的普及。在活动现场,老师在寓教于乐中将AI知识传达给小棋手,并用华为平板M6在互动中体验真实的AI视觉盛宴。

    围棋少年用华为平板M6与华为学堂讲师互动

    华为学堂是今年华为在所有智能生活馆、授权体验店推出的一系列面向消费者的互动体验课程。课程内容涵盖玩机技巧、摄影、视频、运动健康、音乐、绘画与艺术等多元化主题。课程主要由经过认证的讲师主导,在华为智能生活馆、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等门店的一些课程还会邀请知名艺术家、摄影家、音乐家等行业内大咖亲自讲授。

    华为AI传播围棋运动助力围棋少年成长

    华为自2018年赞助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播围棋文化,希望呼吁更多青少年学习围棋。因此,今年八月,华为分别在北京、武汉、太原、济南、上海、杭州、天津、西安等地的华为智能生活馆与授权体验店内举办分享会。活动邀请了十余位世界冠军和围棋大咖到场,与围棋少年们共同体验围棋与AI科技的魅力。

    围棋少年用华为平板M6进行AI对弈

    围棋作为中国文化与文明的体现,黑白之间演化出的无穷智慧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华为,作为中国新一代创新科技企业的代表,正在不遗余力的推动着围棋文化的发展。AI为我们开启了围棋的新时代,未来,围棋也将在AI的助推下走向下一个巅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