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iOS的流畅体验 华为P30系列的秘诀就在这里

  • 来源: 北国网 2019-08-13/17:17 访问量:
  •  

    自从安卓出生那天起,就因为底层代码冗余弊病而备受卡顿的诟病,直到今天都没能完全洗脱这份原罪,也让所有的安卓系统的手机品牌都深陷其中。但在华为公布方舟编译器之时,一道曙光正照进来。

    就在近日,华为在东莞松山湖召开HDC 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在会上不仅正式发布了全新的EMUI 10手机操作系统,还宣布了方舟编译器框架代码正式开源,一次安卓正营的新技术革命正在到来。

    如果你是一个比较老的安卓“老鸟”,一定知道安卓应用是基于Java语言环境,需要在虚拟机中先将源代码转换成字节码。相当于一个翻译人员,讲话的人说一句自己的语言,然后翻译器再将其语言翻译成机器能听懂的语言。

    预编译的过程是需要时间的,想想看都知道其效率低下,这也就是Android系统卡顿的根本原因。即使安卓后续进行了不同的尝试,也是只再虚拟机上这一机制上做修补而已,核心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而华为的方舟编译器则首次让安卓系统摆脱了Java领域的虚拟器,也是软件史上首次将Java/C/C++等混合代码一次编译成机器码直接在手机上运行,彻底告别Java的JNI额外开销,也彻底告别了虚拟机GC内存回收带来的应用进程掉线,使操作流畅度大幅提升。而且它还不需要改变原有编码习惯,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解决了安卓卡顿不流畅的问题,甚至获得了足以超越iOS系统的流畅度和启动速度。

    根据华为官方数据显示,搭载了方舟编译器的手机操作系统的流畅度提升了高达24%,系统响应性能提升44%,第三方应用的操作流畅度提升高达60%。光说不练假把式,下面就让我们对比下iPhone XS对比华为P30 Pro启动速度和操作流畅度。、

    左:华为P30 Pro 右:iPhone XS

    经过实际测试,结果很明显,经过适配方舟编译器的微博极速版在华为P30 Pro上,无论在App的启动速度上还是应用内的文字图片加载速度上都要快于iPhone XS,优势还是比骄明显的。这都是得益于方舟编译器的效果。

    左:华为P30 Pro 右:iPhone XS

    再来看看苏宁易购的App启动速度,优势依然很明显,华为P30 Pro的打开速度依然要比iPhone XS快上很多。这显示出,在系统的整体流畅优化上,方舟编译器都体现了显著地效果,并力压iOS的流畅度。

    左:华为P30 Pro 右:iPhone XS

    不仅如此,再应用内的滑动浏览搭载华为的方舟编译器的P30 Pro也是非常顺滑,毫无卡顿掉帧情况,而iPhone XS偶尔会有掉帧卡顿的情况。

    经过方舟编译器的加持,使得EMUI拜托了安卓的卡顿原罪,不仅出于安卓优于安卓,更是实现了对iOS的超越,这就是华为方舟编译器的伟大使命和意义。目前已经有四十多款的TOP级应用正在适配方舟编辑器,相信随着适配数量的增加,方舟编译器在华为手机上的运行效率会更加的高效,优势更加的明显。

    总结

    华为是一家令人尊敬的公司,不仅技术领先,更有着身为行业领导者的使命感。华为方舟编译器的出现,让华为P30系列在系统流畅度上大幅提升,乃至超越了iOS。而在不就得将来,这样的优势也将福泽整个安卓阵营,一起摆脱那将不复存在的偏见。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