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变焦能力有多强? 远处景物一秒拉近

  • 来源: 北国网 2019-08-13/17:15 访问量:
  •  

    智能手机拍照不断突破:不仅像素提高,摄像头数量和功能也在升级。尽管如此,智能手机在高倍变焦方面却难以突破——超薄便携为主的机身,难以容纳高倍变焦所需的法兰距。

    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华为P30 Pro率先商用潜望式长焦镜头,将长焦镜头横置于机身中,成功打破变焦桎梏。具体来看,华为P30 Pro搭载了一颗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本身具备5倍光学变焦和OIS光学防抖,通过摄像头模组更可实现10倍混合变焦和最高50倍数字变焦。华为P30 Pro多倍变焦下的拍照效果具体是怎样?不妨一起来看看。

    潜望式长焦镜头:50倍变焦拉近美好

    (常规拍摄)

    上图是华为P30 Pro正常模式下拍摄样张。受台风影响,北京乌云重重,阳光不足导致进光量不佳,华为P30 Pro借助其RYYB传感器和1/1.7英寸大底轻松应对阴雨天气,画面中人物表情、建筑细节刻画完整,色彩还原十分精确。同时,从图可见摄影师站位与右侧大钟的大概距离,约有200米。

    (5倍光学变焦)

    放大到5倍来看。华为P30 Pro在该档位依旧是光学变焦,样张中可感受到大钟被明显拉近,画面聚焦于钟楼和旁边的大楼。得益于光学变焦,华为P30 Pro成像素质依旧非常高,钟楼上水渍形成的色差得到充分表现,旁边窗户防盗栏根根分明,清晰程度可见一斑。

    (10倍混合变焦)

    再来看华为P30 Pro 10倍混合变焦下效果。如上图,此时其他景物被排除在镜头外,画面聚焦表盘。色彩还原方面,大楼颜色饱满,与前两张图片无差;细节上,雨水深浅不同的印记更加清晰;画面中噪点依然有很好控制。

    (50倍混合变焦)

    正常情况下,10倍变焦已经非常卓越,我们再来看华为P30 Pro 50倍数字变焦样张。50倍变焦下表盘已被拉近到极致,效果令人惊喜。表盘上的字母没有因为放大而模糊不清,细小的刻度线呈现也十分清晰。表盘的金黄色和光泽感同样饱满、真实,没有削减亦无多余补充。

    从本组样张可见华为P30 Pro 在1倍、5倍、10倍到50倍变焦下极高的成像素质,景物“远在天边”也可瞬间“近在眼前”。

    我们再来看华为P30 Pro其他场景表现如何。本组样张同样采用1倍、5倍、10倍以及50倍变焦拍摄。

    (1/5/10/50倍变焦)

    从第一张照片我们能够直观的感受到摄影师与拍摄主题的距离。第二张5倍光学变焦的照片凸显了华为P30 Pro在光学变焦条件下,色彩表现出色,红墙黄顶色彩还原的非常逼真。在10倍混合变焦的照片上,我们能够清晰的看到屋顶瓦片的纹理以及屋檐边缘的花纹细节。最后一张50倍变焦照片依旧保持高水准,不仅以六棱形排列的金色装饰点清晰可见,就连阁楼封闭窗户上的花纹都十分清晰,可见华为P30 Pro在变焦方面的强悍实力。

    这对于喜欢旅游拍照的用户来说,华为P30 Pro简直不要太方便。以前,远距离拍摄没有「大炮」是完全办不到的,现在华为P30 Pro在手就能轻松实现,方便又便捷。

    总结

    从次开始,高倍变焦不再是单反专利,以华为P30 Pro为代表的手机行业正在全面探索高倍变焦拍照,而且能够呈现出众的效果。可以说,华为P30 Pro用全能的影像实力撑起了一个移动影像的未来,喜欢手机拍照的朋友别错过。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