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 Pro让人惊喜的高倍变焦 拍过的人都沉迷了

  • 来源: 北国网 2019-08-13/17:13 访问量:
  •  

    心情好时拍一张、吃大餐前拍一张、出去游玩拍一张……手机摄影,成为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手机摄影真的承担起摄影的全部需求了吗?在见到华为P30 Pro之前,我从未如此确定。

    手机随着这一路而来的多镜头模式,已经兼顾了广角、微距、大传感器等等的提升,但受限于体积,高倍变焦一直都是一个难题,毕竟谁也不能忍受手机再度变得又大又厚了。

    但华为率先打破这一矛盾——在华为P30 Pro的8.4mm机身厚度中,率先以潜望式长焦镜头的商用,实现了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和最高50倍数码变焦。具体体验如何,我们不妨通过华为P30 Pro的实拍样张看一看。

    细节分析:色彩、细节、锐度全方位实现质的飞跃

    (常规拍摄)

    第一张照片是使用华为P30 Pro 常规拍摄的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光线并不是很充足,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华为P30 Pro色彩表现——无论是左上角红绿蓝的字母,还是五颜六色的广告牌子,色彩的饱和度和还原均非常出色。

    (5倍光学变焦)

    这张照片是在同一位置,使用5倍光学变焦拍摄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一般手机的长焦镜头光圈偏小,进光量会减少,但在华为P30 Pro上却丝毫没有这样的问题。无论是周边广告上文字的清晰度还是锐度,都非常出色。

    (10倍混合变焦)

    接下来这张是华为P30 Pro的10倍混合变焦效果。该档位下,华为P30 Pro采用混合变焦,呈现的画质远高于数字变焦。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红-白配的李宁英文字母,还是红-黄配的全聚德食王府,华为P30 Pro样张呈现的边缘都清晰无毛刺,锐度非常高;草书形式的「聚」字上半部分本就很难分辨,但在华为P30 Pro镜头下一笔一画都非常清楚,确实体现出华为P30 Pro 10倍混合变焦的强悍之处。

    (50倍数字变焦)

    最后这张是使用华为P30 Pro的50倍数码变焦拍摄照片,当然也是在同一位置。从上述三张照片中可以看到,中国照相馆几个字中,「相」字明显是翻新的,颜色不与其他均不同,在50倍焦距的照片色彩表现比较准确,即使在高倍变焦下,画面也依旧足够清晰锐利可输出。

    对比分析:从1X到50X实现「望远镜」式变焦跨度

    (1/5/10/50倍变焦)

    接下来我们来一组对比照片,更直观的看到华为P30 Pro变焦能力的强悍。在第一张照片中我们根本无法看到远处广告牌上的任何Logo。随着变焦倍数不断放大,我们逐渐看到具体的广告牌,最后一张使用50倍变焦的照片清晰拍到华为Logo以及下面「华为体验店1F」。这堪比望远镜一般的变焦能力,必须给华为P30 Pro打call。

    最后这组照片更加直观的看到华为P30 Pro强悍的变焦能力。这四张照片同样是采用1X、5X、10X、以及50X变焦的对比。在室内的摄影师拍照窗外的景色,我们是只能分辨出远处古风建筑的位置。

    (1/5/10/50倍变焦)

    第二张5X变焦和第三张10X变焦的照片中,我们甚至能够看清楼顶的瓦片纹理,尤其是10倍混合变焦,我们连屋檐上的脊兽都能看清,且锐度、细节表现都十分出色。不仅如此,最后一张50X变焦更是让我们清晰的看到绘制的屋檐花纹,且绿、白、红线条分辨清晰,华为P30 Pro的变焦能力确实强悍。

    总结:华为P30 Pro,开启手机摄影的新纪元

    毫不夸张地说,凭借华为P30 Pro如此出众的变焦能力,出门佩戴「大炮」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对于喜欢拍风景的旅游爱好者,华为P30 Pro绝对是一件“神兵利器”——没有了繁重的行李,也能轻易获得天边的美景。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