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进步不断突破艺术表达边界 连导演王潮歌都被Ta圈粉了!

  • 来源: 北国网 2019-08-13/14:33 访问量:
  •  

    8月12日,华为P30系列首个线上“未来影像馆”上线,为期4个月的华为P30系列“未来影像艺术共创”正式收官。一直在不断探索尝试科技与艺术相融合的华为,在本次线上影像馆集中展示年轻新锐影像人及摄影爱好者的创作作品,著名导演、艺术家王潮歌,从科技、艺术、想象力等角度,诠释华为P30系列“未来影像艺术共创”。

    “当科技有了‘想象力’生活也将拥有更大的‘自由度’”。作为华为P30系列“未来影像艺术共创”的发起人,王潮歌从“未来影像”的意义、“未来影像”的发展方向、“未来影像”与自身创作的关联,阐述了自己对华为P30系列“未来影像艺术共创”的思考与感悟。

    每一次的科技进化 都将使艺术的可能边界向外延伸

    曾开创中国实景演出先河,指导过奥运会开幕式的王潮歌,向来以大胆创新和非凡的艺术表现力为人称道,“每一次都是新的”, 是王潮歌作品的鲜明特点。

    在王潮歌看来,人眼是有局限的,但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是不设限的。“每一次的科技进化,都将使艺术的可能边界向外延伸,同时,也将人的创造力和可能性再次激发。”王潮歌所理解的“未来影像艺术共创”的核心,便是通过万千视角,借助华为P30系列推动群体艺术创作,将创造艺术的权力交付到每一个用户的手上,抵达一个人人都能成为艺术家的“未来影像”时代。可见,王潮歌“每一次都是新的”的创作源泉,同样来自于其观察世界时所创造性的想象着各种不同的视角。

    超越视觉所见 “未来影像”挖掘人类更多的可能性

    “我们眼睛看到的世界是有限的,但是我们眼睛没看见的世界可能是无穷的。”在王潮歌看来,“世界只是内心的映射”,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拍照前我们无需多想,只需轻松地按下快门,就能记录下那一瞬内心的惊喜和感动,它让普通人也可以成为摄影大师,让艺术表达更加自由。

    “这屋里很黑我辨别不了,很多细节我可以模糊掉,但是,华为P30系列能够大大地超越我们所认知的视觉范围,触达了另一个全新的视觉世界,它可以帮助人们见所未见。”所以,在王潮歌举的例子中,我们可以想象“未来影像”的发展方向,不仅能够到达精神想去的地方,更能拓展精神还未抵达的世界。通过科技的进步,看到更多看见看不见的美好。

    当“未来影像”遇到《只有峨眉山》 华为P30系列帮助王潮歌找到了梦回的地方

    在创作过程中,王潮歌使用各种不同的技术手段去展现作品。在《只有峨眉山》的工作现场,王潮歌通过华为P30系列手机,用影像创作的方式,守护峨眉山脚下平凡而又珍贵的乡愁痕迹。

    在《只有峨眉山》的拍摄现场,王潮歌要求工作人员用华为P30系列记录峨眉山脚下的影像。由于山脚下缺少人造光源,暗光环境是拍摄常态,这种情况下华为P30系列超感光传感器带来的影像提升,让记录工作变得轻松。此外,通过华为P30系列的超级变焦功能,在山脚下捕捉到了峨眉山金顶的普贤菩萨。“华为P30系列一方面给予我在影像创作上更大的自由度,另一方面,也为那个小村庄带来了一丝生机,将它承载的一代、两代甚至三代人的记忆进行‘复活’,而这也是技术对艺术的一种守护。”在王潮歌看来,科技将要去向的地方,正是人们梦回的地方,也是人类精神所要到达的地方。

    通过暗拍、变焦、广角、微距、ToF人像等这些手段,华为P30系列帮助人们到达精神想去的地方,拓展精神还未抵达的世界,看见看不见的美好,实现更自由的表达。当作为大众创作工具的手机,也能够用于实现专业电影的制作,无疑将为电影工业带来更多创新可能。正如王潮歌的那句话“当科技有了‘想象力’生活也将拥有更大的‘自由度’”,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是艺术家还是普罗大众,通过华为P30系列的镜头去发现艺术创作的更多可能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