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手机线上市场:京东53%占比 反向定制游戏手机

  • 来源: 互联网 2019-08-13/10:40 访问量:
  •  

    2019年上半年,手机市场经过这么多年的激烈竞争,整体已经逐渐趋于稳定和平稳,但是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还是有一个品类的手机产生了爆发式的增长,甚至出现了早期手机刚开卖就“秒空”的盛况,这就是游戏手机,这个通过京东反向定制模式回炉重造的手机品类,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就已经迅速俘获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销量飙升。近日中国市场调查协会公布的《2019上半年手机线上市场分析》报告中,就通过数据充分的展示了游戏手机巨大的发展潜力。

    从报告中的数据来看,2019年的中国线上手机市场整体呈现均价增长、功能高精尖化以及个性化需求增加。可以说从早几年的野蛮增长,再到现如今的精细化个性化,中国手机市场已经逐渐进入相对稳定的成熟期。

    从中国手机市场总体上来看,尽管手机线下市场增长空间已经几乎压缩殆尽,但是作为新兴的手机线上销售市场却总体活力仍在,并且手机线上市场份额趋于稳定。其中京东以53%的绝对优势占据了手机线上市场份额的第一名,其次为19%的天猫、14%的苏宁以及剩余14%的其他。

    可以说占据五成以上份额的京东是实至名归,京东始终专注于消费电子、计算机和通信领域,甚至还与手机厂商密切合作,共推“反向定制”模式,通过对京东平台海量的用户大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从产品研发开始就深度参与和指导手机的研发方向。举例来说,游戏手机的推出就是京东“反向定制”模式下杰作,至今为消费者所津津乐道。尤其在京东618中,游戏手机更是一飞冲天,表现异常抢眼。

    个性化需求增强,游戏手机成京东反向定制模式王牌

    通过深挖消费者需求数据,以数据反推功能的反向定制手机,目前占据线上手机市场销量的10%。自京东推出反向定制模式以来,通过京东海量的用户大数据,成功推出了多个细分功能的手机品类,其中游戏手机就迅速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异军突起,占据了反向定制手机销量的56%,已经成为京东反向定制模式的一张绝对王牌。

    京东的反向定制模式可以说标志着零售为王时代的全面到来,同时也意味着消费者越来越重要。因为京东反向定制模式正是通过以分析海量的用户大数据,而得出消费者的真正需求为基础,反推产品设计、产能投放、产品流通等环节,让制造者直接与消费者对话,也就是消费者真正想要什么只有消费者自己知道,所以通过京东这种具有前瞻意味的创新模式,打通了生产厂家和消费者之间隔阂。

    可以说反向定制对于消费者的意义重大,“精准”定位的产品将会极大提高消费者的热情,同时也会激发品牌商不断开发新产品的积极性。游戏手机作为反向定制模式的王牌,从2018年四季度到现在的不足1年的时间里,迅速爆发,根据京东的数据显示,努比亚红魔手机京东首发预约量高达28万人,黑鲨手机更是达到了45万人,一经上市更是出现了被“秒空”的盛况。并且在618京东年中购物狂欢节中,游戏手机品类不仅50秒销售额就突破千万,并且还成功挤进了3000-3999元价位段的畅销榜TOP5,成了名副其实的爆款产品。

    7月ROG游戏手机2京东独家开启预约就获得了热烈的反响,仅仅一天,预约量已经成功突破了100万台,可以说ROG游戏手机2获得如此耀眼的成绩,一方面是因为手机本身在设计、硬件和性能上的强大,另一方面也与京东平台强的用户数量、平台支撑力,以及反向定制模式是分不开的。

    个性化需求渐增 消费需求锋芒初显

    纵观2019年上半年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需求,美颜、三防、快充、AI和NFC成为五个最主要的关键词。其中美颜以33%的手机销量占比成为其中之最,其次是30%的快充,是消费者常年饱受智能机待机时间锐减困扰的最直接体现,可以说快充是电池技术瓶颈下的曲线救国式的突破;最后是23%的三防,14%的AI和5%的NFC。

    此外,从数据上来看,全面屏手机凭借42%的占比异军突起,成为消费者新晋PICK;黑色作为经典流行色,占据了线上手机市场销量的49%;作为直接影响手机运行表现的手机运行内存和存储,4GB和64GB的组合已经成为了目前的标准;得益于以京东为首的电商平台大量推出相应金融方案,尤其是在分期利息打折甚至免息等优惠活动,成功吸引了80和90后的网购主力军们,使分期购成为了热门方式,占据了线上交易25%的份额,其中免息分期的比例高达93%。

    5G和真全面屏是未来两大趋势

    5G手机方面,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联合印发的《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指出,积极推进5G手机的商业应用,鼓励5G手机研制和上市销售。

    在政策的指导下,华为、荣耀、小米、三星、一加、OPPO和vivo等国内外知名手机厂商纷纷响应,已经推出了多款5G手机并已取得5G入网许可证,相信很快就将迎来5G手机的大爆发,而京东也将成为5G手机争相抢占的首发电商平台。

    另外真全面屏作为手机屏占比进化的终极形态,无论是科技感还是视觉体验上,都将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所以在屏下指纹技术和屏下摄像头技术的日渐成熟和普及,真全面屏手机势必会迅速成为所有手机的标配。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