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我们的时代》 华为P30黑白电影新作《FUZZ》引发热议

  • 来源: 北国网 2019-08-12/17:36 访问量:
  •  

    上周末,由张大磊导演的新片《FUZZ》正式对外发布,张大磊这次选择了不同的表现元素,利用FUZZ这种被人意外发现的吉他音色为题,鼓励年轻人勇于分享和表达自己的梦想。

    在影片的表现手法上,张大磊依然选择使用年代剧的形式,时间定在1999年跨越2000年的跨年学校联欢会。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2000其实是一个未来的符号,21世纪是信息的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会有很大的变化,而影片中小雷带领的末日乐队在联欢会上唱的就是《我们的时代》,可以看出那个时代的高中生,对新世纪、新时代充满期待,影片也引发了无数80后对于青葱岁月的怀念。

    值得注意的是,影片《FUZZ》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地方,整部影片使用了的是华为P30 Pro进行拍摄。仔细一想确实很有意思,试想用智能手机拍摄一部20年前的年代剧,这种跨时空碰撞,很特别。影片结束,在谢幕词中出现此影片为华为P30 Pro拍摄时,确实很让人意外,很多网友在视频下方评论,表示没有想到手机的影像记录水平已经达到了可以完成一部影片拍摄的程度。

    除了一众网友对于《FUZZ》的拍摄效果频频点赞之外,导演张大磊也对华为P30 Pro的表现感到意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在拍摄完《FUZZ》后没过瘾,有计划用P30 Pro继续拍一部可以上映的长篇电影。

    对于未来影像,张大磊有不同的理解方式,比如使用手机拍摄影片,与以往拍摄影片完全不同,这是一种全新的创作模式,在他看来就是未来影像。比如,之前拿摄影机拍,拍摄时可能要顾忌很多问题,比如说灯光、走线、轨道等方方面面,但是这次拿手机拍摄的话,就会把之前那些条条框框全都忘掉。

    使用手机拍摄,对于演员来说也有很大不同。影片《FUZZ》里的学生,没有一个是专门演员,使用手机拍摄不会给他们带来心理上的压力,在拍摄时,他们看到的是手机,不是镜头,不是摄影机,表现就会更为自然。

    所以在张大磊看来,未来影像更是一种创作影像方式,它是没有边界的,普通人随便使用P30 Pro去拍摄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形成自己的电影,这也是未来影像。

    正如我们生活中那些难忘、珍贵的瞬间,大多数是偶然发生,不会有一台摄影机专门等候去记录。但是,华为P30系列可以随时在我们手边,它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了表达的出口,提供了更多看世界的新角度,改变了我们看世界的态度。从这个角度来看,华为P30 Pro在影像拍摄方面确实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让每一个人都可以去发现、去记录、去表达!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