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手机拍摄的黑白记录式短片 华为影业再添佳作

  • 来源: 北国网 2019-08-12/16:36 访问量:
  •  

    追了一夏的《乐队的夏天》在新裤子乐队的一曲《我们的时代》过后,正式的结束了。而巧合的是,在节目最后一期播出的当天,青年导演张大磊在微博上传了他用华为P30 Pro拍摄的微电影《法兹》,在黑白的画面中,一群世纪之交的青年也是用一曲 《我们的时代》唤起了很多人对年轻时代的回忆。

    这部微电影在发布之后迅速在网络上传播,有很多大V都被视频中一群少年的梦想所感染,仿佛那就是他们的信仰、青春和热血。也让作为《我们的时代》原作者的新裤子乐队忆起了往昔的青春岁月。

    《法兹》这部微电影之所以收获这么多的好评,除了剧情完整、感人之外,还因为这部微电影采用的拍摄手法也非常新颖,其摒弃了传统的摄像机等设备,而是用一部华为P30 Pro手机就完成了整个的拍摄过程。

    在整体的拍摄过程中,导演张大磊对华为P30 Pro都称赞有加。整体拍摄也没有外接镜头,而且其多种变焦模式就能够满足微距、长焦等拍摄需求,同时呈现出了极佳的画面质感。

    用华为P30 Pro代替摄影机进行拍摄有很多的好处,比如相比专业的大型摄影机,手机更能提供一种摄影机的不在场感。在后续的花絮视频中,张大磊导演就坦言,这次参与《法兹》拍摄的几乎没有一个是专业演员,但是因为华为P30 Pro在片场的极其微弱的存在感,使得他们不会怯场或是怯镜头,内心也就不会过于紧张,这样一来拍出来的效果就会更加的自然。

    这种自然感我们在微电影中能够清晰的感受到。而且华为P30 Pro的黑白摄影模式也满足了导演张大磊的需求,用华为P30 Pro黑白模式拍摄的画面非常具有质感和年代感,也放大了影片想要表达的年轻人勇于发声的主题,同时这个主题也和华为P30系列一直在倡导大众勇于表达自己的理念相契合。

    用手机进行摄影拍摄并不是第一次了,之前陈可辛的《三分钟》和贾樟柯的《一个桶》也都是用苹果手机拍摄而成的,但是这些影片都是“大”制作,除了手机之外,还附加了大量外摄设备,费用特别昂贵。

    而在这次《法兹》影片的拍摄过程中,除了华为P30 Pro之外,完全没有使用外接镜头,其他的辅助设备也使用的很少,这就降低了摄影的准入门槛,可以让更多的人用华为P30系列手机去摄影,去拍摄自己的作品,让摄影艺术变成一种全民艺术。

    其实,这就是华为P30系列提出的“未来影像”概念,华为P30系列改写了手机摄影的规则,降低了人们接触艺术、创造艺术的门槛,而且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导演使用华为P30系列进行创作,拍摄出了很多优秀的影片,相信未来华为P30系列也会成为大众艺术创作的第一选择,人人都能够成为艺术家。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