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云端”到“终端”海尔落地智慧阳台洗、烘、晾一步到位

  • 来源: 环球家电网 2019-08-09/10:25 访问量:
  •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能家居企业开始着眼于“云端生活”的建设。依托于“海尔智家”在“家庭云”的首个落地,海尔洗衣机则行业首个将“云端”落到“终端”,将第一个智慧阳台场景搬进用户家门。

    8月6日,一则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海尔洗衣机向大家展示了智慧阳台场景的布局。在这个阳台中,洗衣机、干衣机和晾衣架可以互动,洗衣、烘干和晾晒都实现了智能化,让人们在阳台场景里享受到智慧成套洗护体验。

    从构建衣联生态的“衣物云”,到行业唯一落地的智慧阳台场景,海尔衣联网在实现用户生活品质升级的目标不断前进,向世界发出了洗衣机行业场景变革的又一个信号。

    落地终端:首个智慧阳台洗、烘、晾成套解决方案

    过去,我们都是采用“抓瞎”式洗衣: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选程序、倒洗衣液,最后点“开始”,至于多种面料混洗选什么程序、倒多少洗衣液、洗多长时间,大家都是根据个人喜好和经验来选择,洗涤效果比较“随缘”。

    如今,在海尔智慧阳台场景里,洗衣变得“智慧”起来:所有产品都可以联动并且主动提供服务,更加方便智能。视频中,讲解人员提出了关于洗衣机智能识别的疑问,比如:洗衣机能否识别洗衣液的成分?能否识别面料类别?或者洗衣机能否了解不同地域的水温水质?并在接下来和工作人员的操作配合下,完美给出了答案——

    工作人员把衣服放进洗衣机,智慧洗衣机自动识别水质水温、面料类别和洗衣液成分,通过U+APP语音控制洗护过程;洗护结束后,电动晾衣架缓缓下降至合适的高度,衣服挂好后,只需用手轻轻一碰,晾衣架就自动回升,完成晾晒。此外,在智慧阳台场景中,洗衣机和干衣机的组合套系也依托物联网技术实现洗烘联动:衣服洗完后,干衣机自动匹配相应的烘干程序,无需手动选择,使洗涤和烘干真正做到互联互通,极大改善用户体验。截止到目前,海尔已经在全国建成1500家能够开卖“洗烘联动”“洗晾联动”的智慧阳台场景门店。

    当然,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人们的洗护空间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卫生间和阳台。海尔衣联网就根据用户需求,将家庭的不同空间搭建起多种智慧洗护场景。从智慧厨房的“颐人免清洗”洗衣机,到智慧玄关的智能鞋柜及鞋护理机,再到为小朋友专门定制的“mini”洗衣机和烘干机组合产品…在家庭中的不同空间里,海尔衣联网提供了个性化的产品组合布局,更跳出洗衣机行业、联合各方资源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成套智慧洗护解决方案。

    背后云端:首创基于家庭场景的“衣物云”

    业内人士认为,海尔在终端落地行业首个智慧阳台场景,加速了智能家居从“概念”走向“实践”,也让用户认识到智能家居的本质是“连接生活”而非“产品连接”。同时,海尔洗衣机正在构建的衣联网,实际上是构建起了一朵“衣物云”。

    那么,什么是“衣物云”呢?让我们以海尔最近开卖的阳台场景的洗烘套系为例来体会一下——

    同样洗纯棉衬衫,海尔洗衣机可以根据当地的水质、水温和衣物材质匹配最佳的洗涤程序;当洗衣机的衬衣洗程序结束时,干衣机会自动根据衣物材质选择纯棉衬衣烘干程序,用户直接将洗好的衬衫放进干衣机,无需手动选择干衣程序。这样的匹配程序的选择,实际上就是基于“衣物云”的数据传输实现的。

    这样一来,用户的需求不断传输给生产端,意味着消费角色介入了生产领域。在家庭场景中,这朵“衣物云”形成于频繁的用户交互,落地于不同的场景服务。而在工业场景中,家庭端生成的衣物云催生了更丰富的生态服务、更紧密的生态关系。这意味着未来的消费关系的升级——消费者需要什么,生产者就得生产什么。这也是“衣物云”基于家庭场景诞生、进而提升家庭生活品质的本质。同时,聚焦用户衣物护理需求,海尔构建的衣联网生态已经吸引了4800多家企业共同建设衣联生态,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加。

    依托“海尔智家”,海尔衣联网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通过场景体验抓住了“用户”这个物联网时代最重要的轴心,建立起一个互联互通的生态平台。在未来,海尔衣联网将与更多的生态资源方联合,通过更多智慧场景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的全方位体验以及智慧家庭美好生活。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