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的话,用影像说 搜救飞行员宋寅把人生活成一束光

  • 来源:北国网   2019-08-08 15:55:22
    • 正文
       

     

    今天是七夕啦,终于,那么照例还是要聊聊爱情话题。

    上个周末和闺蜜喝大酒,聊到好的爱情关系,我们都认同,在走到一个成熟的年龄阶段,越发觉得“好的爱情”这件事,其实并没有定律也没有模板,一切就四个字——“我们乐意”。

    就像有的人恋爱喜欢黏在一起,会远离大部分的单人聚会;而有的人恋爱了也相对独立,保持各自的朋友圈玩耍……

    以前可能还会因为个人喜好去judge下当代爱情,而现在,我只觉得无论哪种爱情模式都挺好的,只要你能从中感到快乐,放松和自由。

    因为人的需求本身就与众不同,最好的电影出来也会有人不喜欢,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只要自己觉得,在细枝末节的相处中感到舒服,在一段关系里感觉被对方照亮,温暖着就够。

    或者,在跟一个人交往之后回头看看,自己有没有变得更好——就足以证明这段感情是不是“好的爱情”了。

    如此说来,爱情是这样,人与人之间最好的关系似乎也是“相互照亮”。

    有趣的人,搞怪的人,心思细腻的人,矫情的人,特别较真的人,容易执念的人,吊儿郎当的人……世界上的人多种多样,但我们总会被各种各样的人吸引,也会想拥有五光十色的朋友,不过那些能活成一束光,点亮自己也照亮他人生命的人,才是最值得珍惜的存在吧。

    有这样的感悟是因为之前看到了一份采访,怎么讲,真的发现有人是“活成一束光”的样子,她就是海上搜救飞行员宋寅。

    那段采访的原话是这样的,说起她在飞行中最喜欢的瞬间——

    “其实我自己非常喜欢曙光。

    就是飞出去的时候,看到了云中间会有一个窟窿。有时候也是自然现象,然后海面这个时候都是暗的,然后就那么一块是一束光打下来,像追光一样的那种。当时就觉得很美很漂亮,就那一个瞬间。”

    这段话太美了,又浪漫又坚定。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的是,

    海上搜救飞行员是怎样的一份工作?

    作为一名24小时随时待命的海上搜救飞行员,惊涛骇浪、事故、危险、这些电影里的情节,就是宋寅的日常。无论高温酷暑还是寒潮来袭,只要警报拉响、坐进机舱,他们便会 “义无反顾”去海上救援。

    据说很多人是刷抖音,看到了宋寅,但我是看到了下面这支视频,当时就觉得,哇哦整个人被帅到了!

    当时的感受是混着好奇和敬佩,这姑娘整个人真的自带光芒~我也迫不及待想知道她的故事……

    “她到底适不适合做搜救飞行员。海上风险非常大,她能不能过心理这道关,她的体能素质能跟得上繁重的救援工作吗?”

    刚开始宋寅面临了一点质疑。

    但宋寅为大家亮出了她的答案——从初出茅庐到成为优秀的海上搜救飞行员,无论酷暑严寒,她在救援这条道路上已经坚持了十一年。为了让每次的任务顺利完成,她通过跑马拉松去锻炼体能,今年7月初,她刚参加完澳大利亚的2019黄金海岸马拉松。

    从业多年,宋寅总算不负期待,照亮了很多人的生命之光。——所谓的“活成一束光”,也不过如此吧。

    海上搜救队的工作日常是这样的——

    他们每一次飞行都是和时间赛跑,就希望快一点再快一点,与怒吼的狂风抗衡,与肆虐的海浪搏斗,因为遇险者就在那里等着他们,这个就是他们的工作。

    据说有一次非常危险的救援行动,成功后她看着落日的暖光,突然蹦出了一句话——“觉得人生翻开了新的篇章”。

    这就是光的力量吧。

    尤其你看完上面那个视频,会由衷感叹,“活成一束光,照耀他人”,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视频里宋寅的独白像一封写给自己的过去与未来的心里话,关于天空,关于飞行,关于救援,关于不停地奔跑,只为了寻找有光亮的地方,在那些走过的地方,她选择用HUAWEI P30系列表达那一刻的心情和状态。

    “你看,有光呢!”,有光的地方就有希望。视频中宋寅那句“坚定希望,活成一束光,不畏挑战,不负期待” 很打动我。

    生活中的一切欢乐与汗水,她都习惯用 HUAWEI P30系列去记录,把心里的话,用影像说,表达她的喜怒哀乐,分享她对生活的信仰与坚持。 

    比如她说自己见过最美的风景,“是在救援之后,阳光穿破乌云,点亮广阔的海面”,动情又深刻。

    就是这个HUAWEI P30 Pro超广角镜头拍摄下的海面,在每一次救援之后,都能让她的意志更加坚定,不退一步,也能海阔天空。照片的细节还原度真的很高,色调也很自然,层次温柔。

    而对于宋寅来说,救援的时候再暗,再艰巨,只要有一点光,就能定格希望。

    作为一个资深的华为用户,我不得不说,HUAWEI P30系列的拍照功能确实很强大,超感光徕卡四摄提高了相机的进光能力,提升了暗光环境下的拍照能力,也就是说在很黑的环境中只要有一丝光亮,画面就可以拍得很亮很清楚。

    我,一个爱拍照的“摄影外行”,真的觉得HUAWEI P30系列拍出来的照片很锐利,也可以说是很利索,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感觉,拍完就是大片,而且除了细节到位之外,TA会让照片的成像更有质感。

    比如,在上面那么昏暗的环境,宋寅拍出来的照片真的很惊人,肃穆温暖的美。

    而且,对于爱拍照的人群来说,室内拍照是HUAWEI P30系列最擅长的场景,在咖啡厅、酒吧、艺术展等等比较暗的室内,一样可以拍出来很优质的作品,目测直接发到朋友圈会爆的那种哦!

    那些不能用语言文字表达的,变成影像就很好。

    那些感性又纠结的,想纪念的一刻,拍下来就很好。

    因为回过头来,你永远不会知道哪一刻自己看似平凡的经历,会真的成为别人生活中的光。你也不知道是在哪一刻的无意之间,点亮温暖了他人。

    坚定希望,活成一束光,不畏挑战,不负期待是宋寅的心里话。你的心里话是什么呢?HUAWEI P30系列#心里的话,用影像说#征集活动正在进行,鼓励更多的人去记录每一刻,号召大家更多关注身边的美好,用细腻与敏锐,记录更多「日常之光」。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周小晨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