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二的泳池双雄:索尼大法还是韶音Xtrainerz骨传导黑科技?

  • 来源: 北国网 2019-08-08/14:16 访问量:
  •  

    运动耳机是现在的大热门,产品少说也有上百款,但如果要在前面加上一个定语“可游泳”,这个数字就会迅速锐减到个位数。这类产品的鼻祖也许是索尼的WS系列。当初,这个系列泡在瓶子里放在自动贩卖机上售卖,从此一炮而红。早些年,对于很多喜欢亲水运动的用户来说,这几乎是唯一选择。不过时过境迁,如今AfterShokz韶音的Xtrainerz来势汹汹。是索尼老而弥坚还是韶音新贵上位?我们不妨来比较一番!

    先来看“大法”的WS623,这也是现在这个系列的最新款。IP68的防水特性,能在2米深水下坚持30分钟仍然保持操作性,看起来相当不错。但深入研究下,就会发现,其实限制条件颇多:一是要使用专用耳塞。这款产品的IP68标准,也是基于防水耳机的测试条件下的。这款耳机会随机附带普通耳塞和防水耳塞,如果你的防水耳塞丢失或者损坏,抑或是粗心大意的你把普通耳塞套着用来游泳,都会增大损坏的风险。即便你心细如发,老是这样换来换去,也是很烦人的。还有一个不太满意的是,它的潜水时间仅为30分钟。如果能把单位从分钟变成小时,想必会更让人心潮澎湃一些。

    对比之下,新贵——AfterShokz韶音的Xtrainerz在这两点上完全是碾压般的胜利。无论你是在水上还是水下,佩戴方式始终如一,无需使用专用的防水耳塞,也就更不用担心会因为丢失配件,或者粗心大意而导致耳机损坏。而且,骨传导的聆听方式,让声音可以直接通过颞骨传导至听觉神经,避免耳塞和水压对耳道的双重挤压,即使在水下也能保持舒适佩戴。除此之外,Xtrainerz还有最自然纯正的环境音加持,无需像WS623一样使用“环境音模式”。

    Xtrainerz的另一个亮点是“耐力”。同样的IP68防护标准,Xtrainerz的耐力却是以小时来计算的,它能在2米深水下坚持2小时!考虑到这是在不使用任何配件的情况下就能达到的成绩,我们真是要对它脱帽致敬!

    关于音质表现,两款产品都有很高的水准。索尼自不必说,纵横个人音频40年的经历让它充分了解用户的喜好,而新贵Xtrainerz也为提升音质做出了很多努力:全新的骨传导单元,在体积减小的同时能增加贴面面积,让音质和音量都得以提升,同时内置“水下EQ模式”,专为水下听音优化,使用者完全不用担心“在水下只是听个响儿”。

    当然WS623也有优胜的。它同时内置了闪存和蓝牙功能,既可甩开手机使用,也可连接手机播放流媒体音乐。但美中不足的是,若使用蓝牙,它播放时间便会急剧缩水到4小时。且不说游泳的时候无法使用蓝牙,光这个4小时就是个非常尴尬的数字,因为很多业余跑者甚至没办法把自己的全马PB跑进4小时,所以,这个蓝牙的应用范围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宽泛。这么看来,WS623的蓝牙功能似乎显得有些多余。

    索尼老而弥坚还是韶音新贵上位?想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了。如果你还在犹豫的话,AfterShokz韶音Xtrainerz是刚上市的新品,这是不是最后的加分项?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