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 2019 分论坛前瞻:把脉工业互联网安全

  • 来源: 互联网 2019-08-08/13:56 访问量:
  •  

    近年来,网络安全危机事件频发,并从信息泄露、勒索病毒等个人化网络威胁,日益蔓延到工业化物理空间危机。我国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状况也不容乐观,仅去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对20余家典型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安全检查评估时,就发现2000多个安全威胁。

    据科技日报记者调查显示,中国目前有50%以上的工控系统带毒运行,100%的工控系统带漏洞运转。短期甚至未来几年都不可能改变上述状况,因为大量的工控系统需要7×24小时不间断运转,没有机会及时修复补丁,一些未知的漏洞也尚未掌握。

    工业互联网将机器、人、系统进行了紧密联结,带来了数据的流动与解析、智能化生产及网络化协同。在带来高效生产效应的同时,工业互联安全也同样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与针对个人用户的网络攻击相比,针对工业互联网的攻击杀伤力更强,辐射范围更广。而当5G成为产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更意味着“工业互联网安全”进入了毫秒级响应阶段,“掉网”将可能造成严重的破坏性事件。

    7月25日,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开幕现场,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表示,工信部将织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推动建立工业互联网共性技术体系,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促进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和应用深度。而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19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达到了6110亿元,未来五年(2019-2023)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3.32%。

    我国工业互联网市场前景利好,但工业互联网安全仍亟待升维。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建设的创新与发展,8月20日,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9)将举办“工业互联网安全论坛”。“工业互联网安全论坛”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将担任论坛主席。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国电投集团科技管理部总经理范霁红、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网思极副总经理赵明明、海尔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张海港、软件安全智能并行分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喻波、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工业安全高级研究员剑思庭、信联智控科技首席安全专家程擂、烽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龚亮华,将围绕工业安全实践、工控设备的攻击方法、IoT设备脆弱性挖掘技术现状与趋势等前瞻议题发表精彩演讲。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反恐与网络安全治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安、六方云董事长任增强、北京威努特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龙国东、网藤科技CTO李小川博士、木链科技合伙人赵宇等嘉宾还将进行《共筑工业互联网安全生态》圆桌讨论,共探工业互联网安全解决之道。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云安全与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联盟、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以及多家网络安全企业共同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办的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以下简称“ISC 2019”)将于8月19 -20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大会将以“应对网络战、共建大生态、同筑大安全”的全新主题,深度探讨网络安全现状及未来发展之路。

    ISC 2019历时2天,包含2场峰会,近20场行业、产业、技术论坛,将邀请来自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和新秀企业,美国、以色列、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的网络安全专家,国内外知名院校、实验室的学术专家。同时,ISC 2019将举办中国的Sandbox(创新沙盒大赛),评选出Top级安全创业公司。

    报名参与ISC 2019,聆听论坛精彩演讲,请戳:https://s2.uao.so/09ieBW1。了解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9)更多信息,请点击大会官网链接:isc.360.com或关注官方公众号:互联网安全大会。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