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合你的物理直觉,ColorOS 6为你量身定做

  • 来源: U传播 2019-08-08/13:12 访问量:
  •  

    昨天是七夕节,微信公众号「有趣青年」的一篇漫画文章「20岁的心动和30岁有什么不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特别是文末出现的 ColorOS ,猝不及防。ColorOS 是 OPPO 推出的基于 Andriod 深度定制的手机操作系统,高效、智能而富有设计感。今年3月份 ColorOS 6 首次亮相,经过多年的迭代进化,ColorOS 在创新方面更进一步,在如今全面屏时代,秉承更高级的设计美学,为用户带来更加智美的体验。

    美是 ColorOS 一直以来的追求,ColorOS 6 创新地推出无边界设计理念,不仅设计了全新的logo,还采用了轻量与淡雅的色彩,并利用布白艺术手法舒缓用户的信息焦虑。

    系统图标在色彩、尺寸、形状等方面做了大量改变。色彩,根据系统APP不同功能,赋予不同色彩,使得图标更成体系,方便用户用颜色迅速区分。为了能够让图标看起来更加舒服不拥挤,以“似圆非方”概念塑造,通过R 角和边框的弧度构建桌面图标,将方形和圆形糅合在一起,如此一来屏幕空间可被合理利用,缩小了面积,放大了精美。另外,还有全新异形图标,打破了边界束缚,带来了不规则的美,便于用户快速查找APP,也满足了部分用户对异性图标的需求。

    每次开机映入眼帘的壁纸 ColorOS 也做了精细打磨,与德国数字艺术创作公司 ANF 共同开发了数字艺术壁纸,用绝对理性的算法和代码,创作出感性和理性的碰撞。于是,有了现在ColorOS 6 上面随机身色彩而变的壁纸。每次开机都能感受到年轻、柔和无界之美。

    ColorOS 6中随处可见轻量、淡雅、有节奏的渐变色,整体由明亮主色彩通过渐变效果过度到白色,通过自然过度引导关键信息点,使得用户可以一眼找到关键信息,缓解视觉疲劳。

    动画效果决定了系统流畅性和舒适度,ColorOS 6在动画优化上投入了大量人力,通过模拟自然的摩擦力,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更符合直觉,更为直观。即使是对于标题栏、通知栏、导航栏、快充、语音助手、3D场景、窗口缩放等细节场景都重新设计了新的动画效果,让每一个切换过度都做到顺滑、有趣、丰富。

    同时,为了能够让ColorOS 6交互操作更加高效,ColorOS 6还将导航栏上移,使用跟多滑动操作替代点击,精简了信息层级,减少点击需求,提升操作便捷。ColorOS 6 设计美学体现在系统中的每一个角落,未来ColorOS还会不断创新优化,令人期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