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互联时代,一款远程控制软件的十年进化之路

  • 来源: itbear 2019-08-07/17:18 访问量:
  •  

    远程控制作为一种新兴的互联网操作方式,正在成为一种潮流。

    物联网时代,万物互联,远程操作遍布生活各个角落。在国内远程操作领域,又以向日葵为人们所熟知。向日葵远程控制,凭借其通俗易懂的远程操作、软硬结合的远程开关机体验、手机远程玩电脑游戏等等,让很多技术小白第一次有种成为“黑客”的新鲜快感。

    向日葵的诞生,同时也让曾经的 QQ远程协助功能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就连windows自带的远程操作功能也渐渐被人遗忘。

    时间回溯到2009年,10年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远控软件向日葵正式面向市场。那时的向日葵还是默默无闻的国产小软件。如今,向日葵已经应用于各行各业,包括零售和金融,教育和科学,农业和基建,医疗健康,电子商务和科技等,在业界积累了良好口碑,日均有1万用户注册,累积个人用户3000万,装机量1.2亿,企业用户5万。

    从互联网时代到物联网时代,人们追求的是方便与快捷。向日葵深谙用户需求,在经过大浪淘沙般的洗礼后,如今的向日葵已成为国内远程控制领导者。

    事物的发展总是动态变化,向日葵将过去十年的发展分为3个时代。

    远控1.0时代,定义阳光健康的远控

    远控1.0时代,在向日葵诞生之初,远控行业充斥着灰色操作行为,市场却对此类违规行为听之任之,国内外市场遍布黑客类的远程控制工具,没有一家企业愿意专为用户提供正规的远程服务。

    在这样的背景下,向日葵通过自主研发,发布纯软件解决方案—向日葵1.0软件客户端,支持远程桌面,还支持远程文件,还支持远程开启摄像头等功能,率先提出“阳光远控”的产品概念。

    所谓“阳光远控”,即不同于徘徊在灰色、违法边缘的远程控制。向日葵作为一款正规的远程控制软件,有如下特点:正规的安装模式,允许用户自由的安装和卸载,通过第三方的安全软件认证。而黑客的远程控制软件特点是沉默式安装,不允许卸载,类似病毒程序。

    向日葵1.0软件客户端一出世,新颖的理念、简单的操作打败了同类产品,得到了很多远控行业元老级用户的支持。

    向日葵1.0的出现,解决了很多用户日常办公、远程协作等需求,也正是这些普通用户的好口碑,让向日葵起了家。

    试想一下,下班后在家里办公,用向日葵远控公司电脑就能实现远程办公,随时随地调取数据文件,解决996难题。出差在外,宠物在家,想实时查看该怎么办?通过向日葵视频监控功能,就能很好地解决了这类难题。

    在安全性上,向日葵基于独特的加密技术,确保用户远控信息安全如初。不仅如此,向日葵还拥有各大安全厂商认证,如360认证、金山认证、QQ安全管家认证、中国信息安全中心认证等。值得一提的是,向日葵还是国内远程控制领域唯一一款获得微软认证的远程控制软件,奠定了行业安全标准。

    向日葵1.0时代,营造了健康、阳光的远控理念。软件层面上,向日葵分为主控端和被控端,此时的产品还处于初级阶段。

    远控2.0时代,开启软硬结合新时代

    从1.0到2.0,向日葵发生了很多质的变化。

    1.0时代,向日葵只能通过软件实现远控,但用过远程控制的人都知道,远控的前提是被控电脑需要保持开机状态下才能操作。

    但总不能让被控电脑365天、24小时开机?

    向日葵2.0时代,基于用户电脑关机状态下的远控需求,向日葵不再只通过软件控制,向日葵首创实现了软件到硬件远程控制的跨越,与高通创锐讯达成战略合作,发布了首款硬件—向日葵开机棒,用户可以远程开启被控电脑,实现远程开机-远控-关机,开启了软件结合硬件的新时代。

    向日葵开机棒的出现,解决了用户远程开机的需求,不但支持远程唤醒开关机,还支持定时开关机、MAC地址开机、批量开关机等,开机方式多样化,从小白到技术控都可以操作。搭配开机棒的软硬结合方案推出后,向日葵的用户开始成倍增长。

    除了软硬结合的解决方案外,向日葵2.0时代针对核心技术——远程控制桌面进行了改造。向日葵1.0时代,远程桌面采用的Mirror(镜像驱动)技术有一个缺点,随着页面中动态的东西越来越多,会出现队列排序问题,图像无法及时传输到用户的电脑里,同时图片观感较差。2.0时代,向日葵改善了整套机制,采用动态码率视频压缩算法,可以有效降低带宽,对视频画面更加友好,画面传输也更加清晰。

    与此同时,向日葵2.0的软件功能愈加丰富,实现了真正的跨平台连接,PC与PC、手机与PC之间,都可进行远程同步操作及文件传输。

    远控3.0时代,内网远控到人群精细化

    随着向日葵2.0时代的逐步完善,向日葵迎来了3.0,向日葵推出自主研发的内网远控神器——控控A2,开启内网远程控制新时代。

    向日葵控控A2,是一款基于向日葵技术以及硬件图像压缩算法的远程控制硬件,在不需要被控制主机安装任何软件的前提下,可对目标机器进行远程控制和管理工作,且中间控制过程无数据交互,被控机器也不需要连接网络。主要针对于因网络环境的特殊性,而无法实现远程需求的场景。

    向日葵控控A2的诞生,恰巧赶上了物联网发展的浪潮。

    很多企业IT售后技术,开始通过向日葵控控A2穿透内网提供远程桌面支持,解决内网与外网数据隔离的问题,确保数据安全的同时,提升企业效率。

    以某国企为例,为保障企业内部数据安全,公司规定办公人员只能在具备防火墙隔离的内网环境中使用企业平台。但随着公司业务线的扩张,全国各地开始建立分支机构,每当售后出现问题,分公司无法及时安排人手,只能通过总公司派人协助解决。

    这样的解决方式,一来因为需外派人员赶往现场,会耗费大量时间,影响问题解决的效率;二来路途遥远,会造成差旅费用的浪费。

    针对此类企业难题,向日葵提供了控控A2的SDK集成方案,支持私有化部署,定制专业远控解决方案。 通过向日葵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丰富对方远程的需求的同时,也解决了人员差旅问题,减少了过往存在的问题。

    由于不满足2.0时代的加密技术和双重认证,向日葵3.0针对企业,还推出了企业专属客户端,升级了安全性和流畅性,采用了基于RSA/AES,256位非对称加密技术,提供银行级别的加密协议。

    目前,向日葵已与长虹,美的、中科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广东科学中心,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政企单位达成合作,为其提供先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向日葵以高度的技术创新能力,力压国内外同类产品,成为国产自主可控技术的先进代表,得到了企业用户乃至国家的高度认可。

    近几年,伴随国内游戏市场的火热,向日葵从市场调研中发现众多游戏玩家,对远控玩游戏有着极强的需求。

    面对这类游戏爱好者的远程需求,向日葵推出游戏专属版服务,玩家只需在手机和电脑上下载向日葵主控与被控端软件,登陆同一游戏版服务账号后,便可实现手机操作电脑端游戏。

    对于游戏玩家而言,远控游戏最大的需求就是操作体感、画面的传输速度、远控画面清晰度。向日葵游戏专属版针对游戏玩家的实际需求,保证玩家在享受向日葵最高带宽资源的同时,根据玩家分辨率与网络状况,智能适配最佳帧率。

    在使用操作体感上,向日葵游戏专属版还针对热门网络游戏(如DNF、英雄联盟、守望先锋等)进行了按键适配,用户可根据自身操作习惯,自定义常用按键/组合件,告别手机远控端游时,键盘挡住半个屏幕的困扰。

    在传输速度上,向日葵远程控制支持定制级华东、华南、华北BGP跨线路器,优化链路,跨宽带体验远控也有流畅速度,远端电脑的画面清晰传输至本地。

    在画面上,经过研发人员反复修改和测试,使得向日葵在远程控制的过程中支持远程游戏的高帧率。即使是游戏高速变动的画面,也能做到高速传输。网速不稳定的情况下,传输速度也不会受到影响。

    向日葵游戏专属版的出现,解决了游戏爱好者的远程需求,向日葵游戏版用户一路飙升。

    从向日葵1.0到3.0时代,十年的时间里向日葵不断自我突破,展现出过硬的技术实力,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十年来,不断有来自国外同类竞品的技术打压,但向日葵仍旧克服了诸多困难,成长为中国内陆地区的远程控制领导者,但这远远不够,因为向日葵的目标不止于此,它还在探寻更多可能。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