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搜救飞行员宋寅:虽然辛苦,我还是选择滚烫发光的人生

  • 来源: 北国网 2019-08-07/11:29 访问量:
  •  

    一代民国才女林徽因说过——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旅程,只是所走的路径不同,所选择的方向不同,所付出的情感不同,而所发生的故事亦不同”。

    可能有人喜欢平平淡淡的生活,享受着作为一个普通人该经历的烦忧与确幸; 

    也有人喜欢不停折腾,等到世间的酸甜苦辣都尝遍,才知道究竟爱哪一种人生; 

    还有人喜欢迎难而上不断突破自我,在与困难的搏击中,找到人生的价值与乐趣…… 

    海上搜救飞行员宋寅,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北野武式”滚烫发光的人生: 

    驾驶飞机翱翔于蓝天白云之间,与海上的惊涛骇浪作战,活成一束光,点亮自己,也照亮别人。

    原来,女飞行员可以这么帅啊!没见到宋寅之前,有多少人和她姐一样,对飞行员的印象还停留在男飞行员身上。

    一头清爽利落的短发,一双如星辰般明亮的眼睛,一脸干净阳光的笑容。

    宋寅给人的初印象是有“少年感”,带着几分青春期特有的明朗与潇洒。   

    每当她迈着坚定的步伐走来,英姿飒爽的模样总能引发无数粉丝欢呼。

    也正因为宋寅高挑的身材和爆表的颜值,网友们亲切地称她为“史上最帅女飞行员”。

    有些人的帅,是在外表上带攻气;而有些人的帅,天生就藏在骨子里。 

    宋寅显然属于后者。  

    她的帅气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露,这源于她从心里对一切“帅酷”的生活方式着迷。  

    宋寅爱运动,微博上到处都是她跑步、飞行和打球的身影,姿态又燃又爆。

    她也会秀自己文艺的一面,唱歌、弹吉他、弹钢琴、养宠物、下厨做饭……全都不在话下。

    多才多艺的她,能在温柔与帅气之间随意切换,可盐可甜,可奶可仙,人人喜欢。    

    从初出茅庐到成为优秀的海上搜救飞行员,宋寅在救援这条道路上已经坚持了十一年。

    现在的她,不仅承担着救援任务,还四处演讲宣传救援知识传播正能量。

    《天天向上》、《年代秀》、《状元360》、《青年中国说》……越来越多人通过她的事迹,了解到海上搜救飞行员这样一个默默为生命保驾护航的群体。

    她说不希望大家在海上遇到她,但如果遇到的话,她一定会把大家救起来。

    小时候人人想成为英雄,直到被生活慢慢磨平棱角,大家才发现英雄不是那么好当。 

    宋寅则默默选择了最勇敢的方式诠释英雄角色,不畏挑战,不负期待。

    最近,她姐就看到了一支宋寅的视频,面对HUAWEI P30 Pro镜头,她讲出了埋藏已久的心里话。在视频中她提到,为了让每次的任务顺利完成,她一直有跑马拉松的习惯,每天坚持用跑步赶走压力提升体力。

    在日复一日的坚持里,她参透跑步不是为了赢过别人,而是跟时间赛跑,多争取一分一秒营救遇险者。

    她易出汗怕高温酷暑,也曾担心紫外线给自己的脸带来晒斑,可一旦听到警报拉响,便迅速坐在驾驶舱里,心里只有“义无反顾”这一个选项。

    宋寅说人人都以为飞行员自带光环,可她却常常飞在环境恶劣的乌云之下,风浪之巅。 

    那些电影里经常出现的惊涛骇浪、事故、危险的情节,就是她真实的日常生活。 

    但即便再危险再困难,作为机长,她都坚信身上“多一道杠,便多一份责任”。

    于是,带着对生命的敬畏,她冲在最前线,给身在险境的人带去希望与生机。 

    低空悬停,冷静判断分析,用最短的时间展开救援,宋寅说,搜救飞行员的工作让她“无上荣耀,也倍感压力”。 

    可无论高温酷暑,还是寒潮来袭,她都一如既往地拿出最专业的姿态: 

    坚定希望,活成一束光,不畏挑战,不负期待。 有人曾说,“人要活成两种样子,发光和不发光。不发光的时候,都是在为发光做准备”。 

    她姐觉得,这话是对宋寅最贴切的评价。 

    向往自己活成一束光,也能给别人带来曙光的她,总是能给在海上遭遇困境的人带去希望。

    “我看过最美的风景,是在救援之后阳光穿破乌云点亮广阔的海面”,宋寅在视频中如是说道。

    这一刻,HUAWEI P30 Pro超广角模式拍摄下的壮阔海面,能让她放下工作的压力,静心去感受希望之光,坚定前行的方向。

    海浪搏击,惊涛拍岸,夕阳的余晖洒满天水相接的海平面,HUAWEI P30系列镜头下的风景总是真实、清晰、灵动,将大自然之美展现地淋漓尽致。

    在视频中,宋寅拿着手机,对准雾气朦胧的海面,使用HUAWEI P30系列变焦功能,将远处的大桥定格在眼前。HUAWEI P30系列强大的变焦功能,不管目标多远都能瞬间被锁定,给拍摄者带来便利与安心。

    救援意味着要面临众多艰难考验,比如有时候救援现场光线一片昏暗。

    但宋寅的工作,便是要在无边的黑暗中,寻找一丝光亮,为人们带去生机。 

    就像HUAWEIP30系列超感光暗拍功能一样,再暗,再艰巨,只要有一丝光亮就能定格希望。

    在努力寻找光亮的过程中,宋寅也把自己活成了一束光,照亮被乌云遮挡的海面,也照亮他人的生命之旅。 

    那些平时埋藏在心里的想法,宋寅喜欢借用影像的方式一一讲出来,保存记录留作纪念。 

    大家都可以像宋寅一样,在HUAWEI P30系列镜头前随心所欲地表达自己,活成一束闪耀的光。

    每个人都有表达自我的权利和自由——心里的话,用影像说出来更直观,发光出彩的瞬间,让影像来记录更长久。

    因此,华为号召大家把想说的话,想记录的瞬间,用影像的方式分享出来。 

    这些年,有没有哪一刻让你觉得,自己的人生因为一点点坚持、一点点不畏挑战,而有了不一样的光彩呢? 

    欢迎跟宋寅一起参与#心里的话,用影像说#,分享你的精彩故事。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她刊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