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精灵又发新品,BOOM的一声就成双成对啦!

  • 来源: 互联网 2019-08-07/11:09 访问量:
  •  

    4月份春季新品发布会刚过去不久,天猫精灵又发布了一款小巧可爱的蓝牙音箱BOOM,这是天猫精灵系列中首款智能蓝牙音箱。作为智能音箱品类中首个销量突破1000万的国内品牌。续数季度领跑国内销量,销量稳居全球第三的天猫精灵这次又会给大家带来怎么样的惊喜呢?且听笔者慢慢道来。

    也许是最小的天猫精灵?

    BOOM非常轻巧,体积只有一只鸭蛋那么大,重量只有不到100g,轻松就托在掌心,与经典的天猫精灵一样,BOOM也继承了天猫精灵音箱系列产品的波普风格设计,前面板透声孔的设计融入了波普艺术风的天猫精灵LOGO,语音按钮位于机身正上方,左右两侧对称分布着一个指示灯和一只高灵敏度麦克风,机身侧面是USB充电口,开关隐藏在橡胶垫脚下。总体设计非常简约耐看。BOOM这次发布了国潮红和陶瓷白两种颜色。两台机器透声孔内部防尘网都是阿里标志的橘色。白色纤尘不染,红色喜庆热烈。实在是不知道选哪个才更合适,索性都拿下。事后证明两种颜色各选其一是有道理的。

    一只爽,两只更爽,TWS+立体声,解决蓝牙音箱痼疾

    单声道是传统蓝牙音响的一大先天问题,众所周知,声音到达两耳的差异是多方面的,时间不一致、声压级不一致、音色也不一致。人的听觉系统靠以上差异来辨别声源的立体空间定位和层次。听现场演出时,各种不同乐器发出的声音从舞台上不同的方向传入耳朵,使我们产生了声音的方向感、层次感。同理音乐回放的时候,如果只有一只音箱,那就自然无从谈起方向和层次了。一套立体声系统必须拥有最少2个声道,就是利用了这个原理。

    传统的蓝牙音箱通常只有一个声道,就算宣称支持立体声,也会因为箱体过小,两声道距离不足而产生类似点状声源的问题,天猫精灵BOOM使用的TWS技术则解决了这一问题,我们不仅可以把BOOM单独作为普通蓝牙音箱使用,更可以使用两只来搭建成为一个小型的立体声系统。只要把两只音箱电源都打开,然后分别双击开关键,就可以完成立体声组队啦,两只音箱会分别说“我来组成左声道”,“我来组成右声道”,一下就想起了小时候战神金刚的经典名场面。找队友配对后两个BOOM就会一直保持左右声道的分工啦,这也就是为什么前文说两种颜色各来一只的原因——很容易就区分出左右声道。

    情人节,和TA一起听歌吃鸡加追剧

    老电影里面有个桥段,一堆情侣坐在海边,一起分享一条耳塞,一人戴一边,正值七夕,像笔者一样为情人节礼物挠头的直男们不用发愁了,你以为一红一白就只是区分左右声道这么简单?非也,对热恋中的情侣来说,那必须是人手一只。能获得妹子青睐的除了颜值,还必须很能打,这么小的体积内,定制了一颗2瓦低失真全频扬声器,天猫精灵的专业工程师调音采用到了独有的动态压缩DRC算法及分段EQ,别看这么小的体积,声音风格总体略暖,人声部分比较清晰略带一些颗粒感,大声压下也基本不失真。

    最有意思的是两个BOOM组成立体声模式的时候可以通过适当的调整音箱位置来获取最好的声场及定位表现。笔者个人更加喜欢将两只BOOM透声孔向上分别摆在正面1米左右距离,通过些微的调整获得合适的声场及结像表现。

    音乐只是其中的一个小项目,如果你也一样喜欢吃鸡,BOOM可谓神器,立体声在游戏里当中最大的作用毫无疑问是提供准确的定位信息,这一点无论是吃鸡还是王者荣耀都表现不错,无论是脚步声,枪声定位还是探草的特殊技能声音都可以表现的不错。七夕无论一起听歌,吃鸡,还是王者荣耀都是很棒的哦。

    音乐和游戏之外,作为平板电脑或者笔记本的外置音箱追个剧也是轻松胜任的,不想忍受手机自带喇叭的贫乏音质又不想用个耳塞封闭自己,自然要对自己好一点,把小巧可爱的BOOM连上去,搭配冰镇肥宅快乐水和薯片和使用效果绝佳哦!

    星光下的浪漫——露营神器

    如果觉得七夕宅在家里不够浪漫,何不出门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比如一起露营看个萤火虫之类,这种条件下怎么能少了BOOM的陪伴呢?天猫精灵BOOM内置500mAh锂电池,亲测75%音量下可以连续播放5小时左右。7点左右扎好帐篷,一路播放音乐到深夜都没问题。只需要一个普通一万毫安充电宝就可以让这俩小家伙和一台手机连续不停的歌唱两天之久。无论是徒步在山林之间还是扎营在星空之下都有音乐相伴。

    BOOM相比耳机来说更加适合露营场景,除了相比耳机更容易共享外,相对于热爱骑行的小伙伴来说也可以在更加安全的情况下享受更高的音质。骑行当中如果携带耳机,很容易因为听不到外界声音引发交通意外,如果是传统的蓝牙耳机,一来体积太大,只能放在背包里,也只能听到一个声道,对天猫精灵BOOM来说,只需要简单的捆扎在车把上就可以兼顾安全和音质两个方面了。如果想要切歌,连接天猫精灵APP后,按下机顶语音按钮,即可对天猫精灵发出语音指令,比如“天猫精灵,我想听周杰伦的蜗牛”,要知道天猫精灵的内容库在所有智能音箱当中可是首屈一指的,曲库内容超过3000万音频内容还能支持到喜马拉雅、蜻蜓 FM、程一电台、中国广播、凤凰 FM 等海量音频内容,从周杰伦到郭德纲的相声,都可以一句话召唤出来,省的提前下载了。不仅如此,天猫精灵还可以在授权语音通讯录权限后直接拨打或者接听电话,真正做到手不离车把,通讯音乐两不误。

    总结:别看身材小,可玩性可真不少

    除了以上提到的居家和户外使用场景,天猫精灵BOOM的玩法还有很多,比如放在婴儿车上逗孩子,老人出门遛鸟带着听京剧。放在汽车上导航等等。BOOM身材小巧,音质符合预期,玩法还很多,这样一个小玩意作为天猫精灵家族中的新品,确实是令人眼前一亮的。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评论 {{commentArr.length}}

    {{recInfo.money}}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