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重磅发布“5G+智慧教育”行业应用,5G智慧教育进入新阶段

  • 来源: 中华网 2019-07-28/20:44 访问量:
  •  

    7月26日,中国移动在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举办“5G+智慧教育”行业应用首发仪式,并上演了第一堂别开生面的三地同步5G公开课。大会以“5G赋能教育,智慧点亮校园”为主题,来自教育部科技司、北师大、各省教育厅及5G 智慧教育联盟成员企业等300余名教育行业领导、专家出席本次活动。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副总经理方力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尤为亮眼的是,此次教育部专家通过5G全息投影远程在北京发表致辞。

    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副总经理方力发表致辞

    会上,深圳主会场和北京分会场的两位老师利用5G全息投影技术共同为现场25名孩子上了一节《彩虹的秘密》公开课。学生除了听取本地老师讲授外,还基于AR技术深入观察探究了彩虹形成的原理,并在5G全息投影技术帮助下,接受了1:1真人比例形象的异地名师的指导。课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上,深圳、北京、贵州三地7名专家,借助5G远程全息投影,共同连线进行了精彩的评课分享。老师和孩子们纷纷表示,5G远程全息投影和AR技术带给了他们无卡顿、无时延的真实互动体验,极大的提高了学习趣味性。本次公开课生动展现了中国移动“5G+智慧教育”行业应用,说明了中国移动5G智慧课堂已具备开课能力,彰显了信息技术对提升教育均衡和教育质量的助推作用。5G智慧教育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深圳、北京、贵阳三地三校的师生以5G远程全息投影的方式同上一堂课

    5G远程全息投影圆桌论坛现场

    为贯彻 “教育强国”战略、落实“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中国移动全面启动“5G+智慧教育”行动计划。中国移动提供包含“5G双师互动教学”“5G全息投影教学”“5G VR/AR沉浸式教学”“5G个性化教学”4类教学场景的“5G智慧课堂”行业应用,旨在打造互动型、沉浸式、现场级的跨区域多点远程教学模式;并提供校园管理和大数据管理两个延伸应用,旨在创新智能化、自动化、泛在化、数据化的校园管理模式。中国移动年内将建成10所5G智慧校园示范校,并携手产业伙伴,在2020年底前推出百款5G智慧校园的新产品、召开千场智慧教育产品推介/培训会、建成万所智慧校园。

    教育行业领导及专家共同发布“5G+智慧教育”行业应用

    教育行业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李颖发布“5G+智慧教育”行动计划

    未来,中国移动将以5G为引领,构建最精品的网络、引领最前沿的技术、实现最极致的体验、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共建最繁荣的5G智慧教育生态,助推智慧教育高速度高质量发展。“5G+智慧教育”,加出无限可能,加出无限精彩,加出美好未来!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