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技术开启人工智能新天地,科大讯飞凭实力领跑

  • 来源: 互联网 2019-07-22/20:56 访问量:
  •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语音技术逐渐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在经过多年的键盘输入和点击手机屏幕之后,人们特别希望可以更直接地与机器对话。这不,很多手机、音音箱等设备都植入了语音助手,语音识别已然成为人与机器通过自然语言交互的重要方式之一。很显然,在5G到来之际,语音更是万物互联入口的重要方式,趋势不可阻挡。

    据美国投资机构Mangrove Capital Partners本周发布的2019年“语音技术报告”称,与人工智能一起,语音技术将从根本上改变人和机器的关系,给下一代软件创造巨大价值。在未来3到5年内,计算机的对话能力将变得更复杂,更具变革性,我们与软件互动的方式将被永久改变:表单将会消亡,接触点将变成“监听点”。这家投资机构甚至预测:键盘将在未来5到10年内基本上消亡;智能手机不再有屏幕;“声音”识别将彻底改变产品搜索;虚拟伴侣将变成现实。

    不可否认,语音技术能带给我们的便捷不仅仅是查看天气、设置闹钟、获取音乐这类的简单操作。作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入口,语音技术将通过全新的方式为我们提供服务。重要的是,语音服务正在从事务性向对话性转变,这直接加速了人工智能第三次浪潮的到来。在这个发展浪潮之中,计算领域的结构性变化将彻底改变我们体验软件与软件交互的方式,毫无疑问,最能吸引用户的语音界面将优先成为未来的主导服务。

    在产业的融合与发展过程中,实际上也是我们与软件交互产生场景上的碰撞,其中,所花费时间最长的场景就是工作,而人工智能可以支持我们日常工作中的许多任务和流程,例如回复邮件、发布信息等。更进一步的话,人工智能可以靠人类去学习并优化流程,工作产出更有效率。或许借助语音技术,未来也很可能会出现无屏幕手机,减少用户的使用障碍。

    全部潜力被挖掘后,语音经济也将快速发展。语音和人工智能也将与各产业领域深度融合,带来更积极的成果。在这种规模应用的催生之下,语音技术将驱动新的生产力提升浪潮,造福消费者、企业和社会,并且让全球7.74亿不识字的人群可以使用互联网。而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加速了语音技术创业公司的融资规模,语音技术创业公司今年已融资7.86亿美元,这表明语音技术的革命即将到来,语音技术将改变一系列行业。

    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了大批的科技公司进驻这个领域。其中,作为“中国科技名片”的科大讯飞凭借20年的人工智能技术的沉淀,以及多项久经市场考验的产品,不仅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而且已经打造出了很多优秀产品。在科大讯飞以及其他的科技公司的努力下,人工智能系统愈发成熟,我们可以很方便地与人工智能交谈。最为重要的是,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应用也非常受市场认可。

    在今年5月21日的新品发布会上,科大讯飞发布讯飞翻译机3.0、智能办公本、智能录音笔、超脑学习机等多款AI特性十足的硬件产品,聚力C端。在随即而来的618年中大促中,科大讯飞发布的多项产品都获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连续拿下6月1日-18日实时竞速榜翻译机、智能机器人品类榜单第一名,翻译机品类连续三年蝉联双平台销售额冠军等,共累计共获得六项第一,销售热度超其他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久前的科大讯飞20周年司庆活动上,刘庆峰董事长还表示,虽然科大讯飞在To B业务上有很强的优势,但并不满足于此。未来To B - To C十年双轮驱动战略将坚定推行,科大讯飞有信心成为多领域A.I.赋能的全球领导者。

    目前科大讯飞已在业界基本实现To B、To C的贯穿,C端业务赛道实现了加速奔跑,双轮驱动的良好格局正在形成,在各种经济周期下实现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刚需和代差级优势日益明显。未来科大讯飞将在双轮驱动战略下持续拓展C端产品线,以产品创新、应用创新和微创新打造出更好的产品,也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的服务。

    在科大讯飞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企业的推动之下,我们与软件互动的方式也将被永久改变。随着体验的优化,人类与机器将会更加频繁的互动,而机器也将掌握更多知识,形成一种良性循环。在这种情况下,无论全球的语音识别的技术和应用如何变化与迭代,科大讯飞都代表中国企业永远保持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优势,这一点,更值得肯定。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