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发布2019行业报告:街电成网络口碑、市场份额双料王者

  • 来源: 北国网 2019-07-22/14:14 访问量:
  •  

    随着智能手机在全年龄人群中的高度普及,共享充电宝这一移动互联网时代催生出的超级工具不断受到关注。甚至有网友称,“一个月花在共享充电宝上的钱就有上百块,但还是对这项人性化服务欲罢不能。”

    就在近期,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分析平台艾媒咨询重磅发布《2019上半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研究报告》(下文简称报告),对共享充电宝的行业发展、用户认知、商户接受程度进行了全面数据解读。在报告看来,目前共享充电宝的主要市场份额已经牢牢掌握在街电、小电、怪兽充电手中,其中街电凭借多元化的产品形态和品牌美誉度,在第一梯队品牌中占据领导地位,有望在即将井喷的5G商用大潮中继续扩大战略优势。

    报告:街电成2019网络口碑、市场份额双料王者

    据了解,《2019上半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研究报告》以市场调查、行业深度访谈、桌面研究进行多维度调研,通过艾媒咨询旗下专业数据系统进行了科学测算及研究,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向性作用。

    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共享充电宝用户规模已达1.96亿,预计2019年共享充电宝用户将超3亿,市场保持快速发展。众所周知,目前在很多行业中移动互联网的用户红利已经消失殆尽,而共享充电宝行业还能保持如此之高的用户增速度,实属兵家必争之地。在报告看来,共享充电宝行业进入成熟期,市场马太效应明显。作为首个用户数破亿的共享充电宝行业领导企业,街电以领先优势,实现对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收割。报告显示,共享充电宝行业格局基本稳定,行业壁垒已经形成,以街电为首的第一梯队品牌的先发优势已经建立,新的竞争者已经很难加入。

    对于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发展阶段划分,报告亦有鲜明的观点:2015年至2016年,行业完成了试水和探索,经过2017年到2018年的快速发展期后,行业已经趋于成熟。未来三到五年,将成为一个赢家通吃的全新分水岭,是对头部共享充电宝品牌的生死大考。针对目前各品牌的表现力,报告从品牌知名度、用户数量、网络口碑三大角度进行了解读。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街电在品牌知名度方面遥遥领先,其网络口碑指数、网络热度指数在行业中以压倒性优势位居第一。用户方面,街电用户份额占比达到40.5%,用户量已经达到1.07亿,是行业内首个用户量突破亿级的平台。

    新战场:共享充电宝行业的“B端争霸赛”

    今年六月,我国工信部已经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发放了5G商用牌照,华为、小米等手机品牌也开始不断公布自身在5G手机方面的进展。共享充电宝作为5G时代最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也将迎来更高的行业关注度。与线下场景的融合与打通,变得至关重要。报告详细统计了第一梯队共享充电宝品牌在B端的商业影响力。在B端市场,街电拥有最高的品牌认知度,在商家拓展和线下渠道掌控方面优势明显。一段时间以来,街电不断通过品牌事件、娱乐营销提高市场知名度,连续不断的市场组合拳取得了卓越的效果,把优秀的品牌建设功底有效转化为线下护城河。

    在商家满意度方面,商家对共享充电宝整体持中立偏好,街电、怪兽充电的产品满意度分别位居前两位。在保持市场占有优势的同时,街电后端不断修炼内功,在产品品质、运维、结算分成规则方面持续优化,受到线下商家的一致认可。目前,街电在大型连锁餐饮行业及娱乐、生活服务领域优势明显,处于领先地位。艾媒报告认为,除发挥传统餐饮等业态优势外,未来共享充电宝的铺设方向还会向地铁、火车站、机场等公共交通场所和会展中心等地铺设,公共场所具备巨大的潜力。对于在B端优势明显的街电来说,其商业信誉和产品稳定性会形成滚雪球效应,为自身创造新的发展契机。由于街电具备主流小柜机以及大柜机的产品形态,因此具备极强的场景适应性,在场景融入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2019年下半年,报告认为一线城市传统餐饮、娱乐业对共享充电宝行业的推动力正在饱和,相对空白的三四线城市下沉市场会成为平台拓展服务覆盖范围的新战场。就商业模式角度而言,目前各大品牌主要通过设备租赁与广告收入盈利,未来有望通过会员、周边产品等方向进行探索,创造更大的盈利空间。在这方面,与聚美生态有高度协同性的街电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工具与电商属性是否能产生更精彩的共鸣,让我们拭目以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