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最新报告出炉:街电份额几乎占据半壁江山,稳居行业第一

  • 来源: 北国网 2019-07-22/14:13 访问量:
  •  

    7月18日,第三方数据报告分析机构艾媒咨询发布了《2019上半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街电的用户份额稳居市场第一,成为共享充电领域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导品牌。同时,据该报告显示,街电在用户服务以及商家合作方面,在品牌认知和满意度上均夺得行业第一。

    街电用户份额领跑行业,强劲实力构筑竞争壁垒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街电以40.5%的用户份额领跑整个行业。同时,截至2019年上半年,街电累计用户量达到1.07亿,为共享充电宝行业累计用户量首个突破亿级别的平台。

    共享充电宝行业是资金、技术、运营、产品能力等综合能力的竞争,用户对企业硬件场景匹配度、运营效率、技术更迭、产品安全等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正是通过将各个方面的强劲表现进行了有机的结合,以及有效的拓展,将街电整体的行业优势最大化,让品牌逐步成长为行业第一。

    渠道运营的硬实力是支撑起街电如此庞大用户体量的基础。过去几年,扎根精细化运营的战略方向,对入驻商家提出了高标准要求,并对用户停留时长、商铺空间规模和人流密集程度进行全方位考量,街电在布局餐饮、泛娱乐、商超等场景的同时,发力高铁、机场等高端场景,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安全、维护保障,极大的提升了使用的便利性。

    此外,无论是一线城市是的市场开拓,还是四、五线城市的市场下沉,街电都以精细化运营的战略为导向,进行了广泛的布局。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街电在全国所覆盖的城市超过300座,新的拓展脚步依然在继续,除一二线城市外,三四五线下沉城市的布局也在稳步推进。一系列精细化运营的举措,助力街电实现快速的发展和拓展,带来了巨大的用户增量。

    据《中国企业家》杂志报道中提及,“街电是唯一一家没有走弯路的共享充电宝公司”。通过最符合用户需求的小机柜模式,街电一直引领着行业内的“流行”趋势。目前,街电已完成多元化的消费场景布局,在提升行业效率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核心竞争力,通过行业效能的提升和服务能力的加持,以强劲的市场实力领跑行业。

    注重体验,拿下用户、商家口碑双冠军

    除了在市场份额表现上,街电呈现出领先于行业的态势之外,其在用户与商家的口碑中也双双斩获冠军,品牌影响力可见一斑。

    报告显示,街电是目前行业内正面用户网络评价最高的共享充电宝品牌,网络口碑指数达到了58.6。作为第一个用户数量破亿的共享充电宝品牌,街电以优化用户体验、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修炼企业内功。街电以7*24小时为服务响应准则,要求客服团队及时响应用户的投诉、咨询问题。由于在用户服务方面的出色表现,街电曾多次获得新浪黑猫投诉平台颁发的最佳服务企业奖项,并多次登上其用户服务响应速度、服务质量的排行榜榜首。

    优质的服务质量和体验,也造就了街电良好的用户口碑和美誉度。街电通过与多个品牌进行跨界合作,极大的丰富了用户对于街电的品牌感知,塑造了一个优质的品牌形象。街电联合《蜘蛛侠:英雄远征》、《绿毛怪格林奇》、《黑衣人:全球追缉》等诸多优质电影,并推出快闪店等线下活动,将街电“不断电”理念进行有效传达。

    报告还指出,2019年上半年,街电在众多商家中拥有最高的品牌知名度,比例达到57.1%。同时,在商家满意度指数上,也已4.7的评分位居整个行业的榜首。一直以来,街电都深知商家的痛点,并针对痛点的根源提供最优质的解决方案,为他们赋能。街电庞大的用户基础,能够帮助商家将线下的用户引导至线上,为其拓展更多的、优质的用户,再通过双方的联动,大幅提升用户粘性,促进用户的二次消费,创造出最大化的商业价值。

    报告提到,获得分成、与同行业竞争者保持一致、吸引消费者、提升消费体验是商家选择共享充电宝品牌进行合作的最主要的原因。而街电正是能够从这些方面为商家创造价值,共享充电宝具备B2B2C业务体系,需要对两端进行服务驱动。通过创造用户价值的同时驱动对于商家的满意度,实现对商家的赋能和价值传递。

    搭建共赢生态,街电引领共享充电宝行业新方向

    报告预测,2019年,中国共享充电宝用户规模将达到3.05亿,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会扩大到4.08亿,整个行业依然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因此,在行业进入成熟期,且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的现状之下,如何推行品牌战略,引领行业走上新的台阶,也成为了各品牌需要思考和行动的方向。

    报告预测,未来,共享充电宝行业将会强化服务入口功能,为用户和商家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对此,街电有着自己一套打法,通过价值服务打造出跨界合作的“共享充电宝+”生态体系,街电正以平台化、模块化的方式,将多种场景和业态进行关联,推动与其他行业的跨界合作,为携手商家和用户打造出三防共赢的商业闭环。

    随着5G技术的发展,除了会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致之外,用户和商家的需求体系也会迎来更大的提升和变化。而只有真正抓住契机的品牌,才能够从中脱颖而出。而在街电所打造的“街电+商家+用户”多方共赢的生态体系下,其创造价值的能力也不可限量,这势必也将为行业带来新的方向!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