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也能拍电影? 除了华为P30系列可能没有第二个

  • 来源: 北国网 2019-07-16/15:42 访问量:
  •  

    近日,被导演们奉为拍片新宠的华为P30系列再上新作,与之前几部电影不同的是,《暗夜追光》是一部动画电影,同时这也是华为P30系列的首部动画电影;用手机拍电影,虽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是大多都是在拍摄环境良好、光源充足的环境下,像华为P30系列这样敢零外设的情况下,“裸”机拍摄的很难找到第二个,有网友看了《暗夜追光》后甚至称:“这小台灯让我想起了皮克斯”,能媲美皮克斯动画,可以说是对华为P30系列极大肯定!

    有人说,光是摄影的灵魂,那么一场“暗战”如何拍摄呢?华为P30系列为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从《暗夜追光》中可以看到每一个暗光的角落,经华为P30系列的镜头一扫,都会瞬间变得清晰起来,镜头前后对比鲜明,如同“夜视仪”,所以从橱窗里逃跑的六只小台灯,一旦被饰演警察的华为P30系列发现,就再也无法藏身。

    细想之下,迄今主要用手机拍摄的电影,如《三分钟》、《一个桶》其拍摄都是在光源十分充足的情况下,遇到特殊的拍摄需求,还要借助外设,何况要在暗光下拍出理想的效果,不打光根本是不可能的。

    回顾整个短片,高空跳车、飞车大战、飞檐走壁、高空走钢丝等这些迪士尼、皮克斯动画中才会有的场面,被这支《暗夜追光》全部包揽;另外,在观影中,我们也能很明显地发现在这场暗光追逐的夺命逃亡中,有一只小灯泡特别“有主意”,每当它有了主意,脑袋里的钨丝就瞬间异常明亮,这也是“灵光乍现”的一个巧妙的表达,但是,即便是钨丝的一点微光也躲不过华为P30系列的“眼睛”;最终,也是因为小灯泡脑袋里乍现的“idea”之光,才出卖了小台灯们的躲藏位置,最后被华为P30系列轻松捕获!

    关于暗光拍摄,可以说是华为P30系列在圈内独一无二的强项。其实,它在暗光、运动等场景的出色表现离不开麒麟980 ISP的加持。麒麟980采用华为自研的最新一代ISP,像素吞吐率比上一代提升46%,能够分区域调节图像色彩与灰阶。针对暗光拍摄场景,麒麟980采用全新Multi-pass多重降噪技术,精准降低夜景照片中的噪点,细节保留更加完整。

    ISP可谓是操控拍摄的大脑,对于手机的拍照效果、拍照过程的体验有着决定性的作用。一些模式拍照过后依旧要求稳定并“转圈圈”,其实很大的原因就是ISP性能不足。一般情况下,配备独立ISP的手机,在图像处理方面有更大的优势。

    另外,在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的加入下,华为P30系列的暗光拍摄又多了新的玩法,得益于超感光传感器优异的感光能力和动态范围,以及f/1.6大光圈带来的进光效率提升,华为P30系列能够以视频呈现超级夜景,可以更好地捕捉夜晚的光影流动,拍摄都市霓虹、皓月星空,哪怕是吹灭蜡烛一瞬的火光与人影都能被生动记录。

    总的来说,《暗夜追光》不仅是一部堪比皮克斯、迪士尼视觉效果的动画大片,同时它用一种充满创意、妙趣横生的巧思将华为P30系列的超感光暗拍能力植入其中,可以说是诚意十足,也难怪看完这部短片后,连网友都忍不住调侃:“华为,真的一家是被手机耽误的影视公司,赶紧改行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