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开放、创新的数字生态系统,同方展示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

  • 来源: 和讯网 2019-07-16/14:34 访问量:
  •  

    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等前沿创新技术的融合发展,推动着高性能计算产业驶入快车道。各城市级、行业级、企业级数据中心均相继迎来软硬件运行性能的创新迭代。

    近日,在"第十四届开源中国·开源世界高峰论坛"及"2019英特尔中国区数据中心渠道解决方案研讨会"上,同方股份(600100)相继推出了OPENTHOS开源操作系统,以及高性能计算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从高速、高效、开放、安全等四个维度诠释了数字生态的创新发展,从硬件、到软件、到平台,全面推动构建数字经济新业态。

    针对用户在服务器产品处理效能、响应速度等方面的越来越高的要求,同方股份推出了数据库加速一体机、HPC高性能计算平台、TSTOR自维护存储系统等产品及解决方案。

    其中,同方数据库加速一体机通过创新性的高效率低复杂度算法,支持横向扩容和分布式计算。同时经过软硬件联合调优,平衡软件效率和硬件性能,在同等硬件条件下,运算速率实现10倍级提升,可为离线跑批、在线查询、多维分析和内存计算提供高性价比的计算输出方案,适用于具有高性能数据库计算需求的政府、金融、能源、企业、电信运营商等行业用户。

    数据库一体机与传统服务器速度对比界面

    同方HPC平台,搭载最新推出的深度学习节点超强G858服务器、高通量节点超强R858服务器、通用计算节点超强G628服务器、存储节点S558服务器,以及拥有数据副本、在线压缩和大规模高速纠删码等核心技术的TSTOR自维护存储系统,可实现超强计算能力,每秒理论运算能力超过亿亿次,并为用户提供从系统建设到应用优化的全方位服务。

    开源桌面操作系统OPENTHOS

    由清华大学、同方股份联合研发的开源桌面操作系统OPENTHOS,是基于GNU/LINUX、安卓开源项目和Android-x86等社区项目构建的新一代终端操作系统,支持IA/ARM等多种CPU架构,可运行在个人计算机、手机电视等多种智能设备上,在多窗口安卓应用环境、隐私保护、实时用户数据同步等方面具备明显的优势。

    据悉,OPENTHOS操作系统开发项目已通过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的鉴定。有专家表示,其后续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将对构建我国开放、创新的基础软件生态系统,提升产业应用开发和创新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