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智运荣膺“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十佳服务商”大奖

  • 来源: 北青网 2019-07-15/19:00 访问量:
  •  

    7月11日~1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第十一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在合肥隆重揭幕。中储智运作为中国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的引领者,受邀出席了此次盛会,并凭借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创新突破及助力实体经济降本增效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荣膺“2019年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十佳服务商”年度大奖。

    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自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召开十届,记录了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领域信息化发展的黄金十年,已成为国内物流行业以推进信息化为目标,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最广、历时最长的顶级盛会。

    为期三天的本届大会,主办方设置了领袖峰会、闭门探讨会、全体大会以及七个分会场,以多样化的会议形式,丰富的内容聚焦不同群体的需求,120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及业界领袖代表汇聚一堂,带来了一场行业前沿科技及应用经验与感悟的盛会。多达六十余场的演讲是本届大会的重头戏,分布在三天多个演讲时段进行,围绕“智能经济时代下的新制造与新物流”的大会主题,演讲内容涵盖了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的各个维度。

    其中,关于网络货运平台企业的发展与创新话题备受瞩目。中储智运战略研究院院长刘云飞在“网络货运平台企业的发展与创新”分会场上,通过发表《网络货运平台趋势发展研究》的主题演讲,详细讲解了网络货运平台的不同发展阶段及未来趋势,并全面分享了中储智运在构建“新物流生态圈”和“新供应链生态圈”方面的显著成就。

    刘云飞在演讲中指出,网络货运平台经历了货运PC信息平台、货运移动互联网平台、物流生态平台三个阶段,而随着行业发展的变化及业务模式的不断创新,网络货运平台的发展也呈现出了全新的趋势。首先,行业的兼并重组、整合收购会加速,并且还将不断涌现出新的平台企业。其次,网络货运平台企业从提供单一的运输服务,到向供应链服务发展,专业化、细分化将成为必然趋势。第三,将会有更多的新技术被平台应用,特别是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创新。最后,随着业务场景更加多元,网络货运平台也将以更长远的眼光,立足国内,加快业务布局全球化的步伐。

    同时,刘云飞介绍,基于对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成熟运用,中储智运构建了数字物流基础设施平台,将货、运输工具、场等物流要素数字化,打造了以“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与“无车承运人平台”(双平台)为核心,物流及物流大数据、物流金融、物流新消费四大板块业务构成的“新物流生态圈”,作为数字供应链体系中的第三方专业服务提供商,为广大货主及生产制造类企业提供供应链数字化服务。未来,中储智运将在持续推动物流货运行业向规范化、规模化、智慧化方向发展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共享的方式,建设供应链数字基础设施平台。

    在演讲中,刘云飞还特别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中储智运面向生产加工企业推出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他介绍,当前生产加工企业的物流业务流程存在人员沟通环节多、操作复杂、管理成本高、效率低等弊端,而针对这些实际痛点,中储智运提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将时效优化到极致,而且还可以基于定制化开发实现降本增效。系统对接上线后,同期可减少物流运输成本达1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十佳服务商”奖项的评选,旨在重点推介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共享物流、云制造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企业。中储智运此次成功荣获这一殊荣,正是对其利用信息化技术推动物流与供应链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的高度肯定。

    借助大数据、互联网、专业团队的力量,中储智运率先在国内搭建的突破时空界限的“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与“无车承运人”双平台运营模式,高效解决了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程度与效率“双低”、成本与空驶率“双高”的痛点。同时,中储智运的业务没有停留在简单的物流层面,而是将物流金融、物流消费、物流大数据及创新产品进行了全方位的无缝融合,构建了一个全新的物流生态系统,不仅为推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增添了新动能,而且为构建“新供应链生态圈”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中储智运基于大数据平台打造了丰富的大数据产品,已经开发了决策报表、价格指数、信用体系、风控体系、线路规划、运力规划、智能调度、智能匹配、商品流向、智能定价等多个产品,基本涵盖智慧物流的各个环节。可以说,基于数字化管理、精细化运营、智能化作业的技术创新,中储智运打造了引领智慧物流发展的智能平台,为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了最佳的服务体验。在业务发展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中储智运将继续在技术、服务等维度上坚持创新,为更大化提升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水平贡献更大力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