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慧阳台开辟家庭"第五空间"

  • 来源: 大众财经网 2019-07-15/15:00 访问量:
  •  

    如果有心观察我们的家居生活,不难发现一场关于阳台的"空间革命"正在悄然发生——有人在阳台种满绿植,布置成花房;有人将跑步机等健身器材放在阳台,形成家庭健身房;有人在阳台置办桌椅茶水,打造出迷你茶室……阳台已经超越以往的晾衣功能,更多地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成为继卧室、客厅、厨房和卫生间之后,关乎家庭品质的"第五空间"。

    在阳台场景体验方面,海尔一直走在行业最前端。7月9日,在第21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开幕第二天,海尔衣联网牵头,联合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好太太、好易点、晾霸、盼盼、欧兰特等电动晾衣架企业,共同成立"智慧阳台生态联盟",加速推动智慧家庭阳台洗护场景的落地,开辟出智慧家庭"第五空间"。

    智慧阳台体验升级:洗护场景落地用户端

    在人们心中,阳台已经从原来的的单一晾晒衣物和杂物收纳的空间向集美观、舒适和功能于一体的空间转变。因而在建博会现场,不少观众被海尔衣联网展区搭建的家庭景观阳台吸引:工作人员把衣服放进洗衣机,智慧洗衣机自动识别水质水温、面料类别和洗衣液成分,现场人员通过U+APP语音控制洗护过程;洗护结束后,电动晾衣架缓缓下降至合适的高度,衣服挂好后,只需用手轻轻一碰,晾衣架就自动回升,完成晾晒。

    便捷的操作背后,实际"大有文章"——这样智慧场景的搭建,不仅需要洗衣机、晾衣机等硬件的配套,更是需要跨行业之间密切配合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而这正是海尔衣联网牵头成立"智慧阳台生态联盟"的价值所在:推动阳台相关行业的新发展方向,同时也为用户带来"洗晾联动"的一站式全新洗晒智慧体验。

    现场海尔工作人员介绍说,早在今年4月,用户就能在海尔智家集成店上海蜀葵沪太店买到全国首个智慧阳台场景,也能一站式购齐洗衣机单品、衣联网等相关产品,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定制专属解决方案。到今年7月,全国将建成1500家能够开卖"洗烘联动""洗晾联动"的智慧阳台场景门店。

    体验到家庭、信息到家庭、场景到家庭,海尔智慧阳台场景为用户的洗护生活带来的全新的体验与便捷,正是物联网时代海尔衣联网面向用户进行洗护场景化创新的决心和实力。目前,海尔衣联网完成了从洗护单品向互联互通、主动服务、体验便捷的智慧洗护场景解决方案的转型。

    开辟家庭"第五空间":阳台之内打造美好生活

    从来没有一个家庭空间能拥有阳台这样多的变化形式。《中国住宅阳台整体装修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全国32个省份的被访者中,54.2%的受访者希望阳台可以"用作花房",排名第一;50.7%的受访者希望阳台可以"用作茶室";49.1%的受访者希望阳台可以"用作储物间"。这些五花八门的回答其实指向同一个方向——阳台已经成为继客厅、卧室、厨房和卫生间之后人们最为关注的"第五空间",新的"阳台经济"已经兴起。

    业内专家认为,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家居空间功能的演化,阳台因为不像卧室、厨房等空间特定属性较强,方寸之间更容易塑造出独特的"阳台文化",这也是阳台经济兴起的深层次原因。

    海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阳台在家居装修中逐渐为人们所重视,阳台功能的转变将驱动"智慧阳台生态联盟"扩展到更多领域,吸引运动器材、花卉景观等其他相关资源方的加入,加快阳台生态的进一步扩容。

    除了此次建博会上与海尔携手的好太太、好易点、晾霸等电动晾衣架企业,聚焦用户衣物护理需求构建的海尔衣联网生态已经吸引了服装品牌、RFID物联技术等将近13个行业超4800多家生态资源方的加入,满足用户洗、护、存、搭、购全生命周期的智慧洗护需求,这也让海尔主导的涵盖厂、店、家的全产业链的衣物全生命周期的洗护生态圈,一直在快速成长中。

    给用户提供最佳洗护体验,正是海尔衣联网发起行业生态场景革命的初衷。除了智慧阳台场景,海尔衣联网还推出玄关、卫生间、儿童房、厨房、衣帽间等洗护场景解决方案。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聚焦用户需求,将洗衣机从电器变为网器,链接出一个洗衣机企业、服装企业、洗涤剂企业等共创共赢的生态新体系,打开了洗衣机产业的天花板,掀起了一场洗护体验为核心的行业革命。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