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ArchSummit2019:新计算架构,云原生时代IoT 架构设计与DevOps 实践

  • 来源: 互联网 2019-07-15/13:52 访问量:
  • 深圳市第一高楼高 592.5米,即使经历了山竹等恶劣天气的拷问,却依然稳如泰山。这主要是与平时建几层楼所打的地基以及材料有重要的关系,地基的深度决定着楼房的高度,这就涉及到建筑设计。

    同理,当你的网站系统需要承受千万、亿级的访问的时候,这就涉及到架构师的核心技能:架构设计。

    无架构,不系统,架构是系统的关键。但一个成功的架构要如何炼成呢?

    7月12日,就在距离深圳第一高楼1公里的大中华喜来登酒店,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成功举办。华为云作为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受邀参加,华为云十多位技术大咖站台,通过1个主Keynote演讲,1个解决方案专场,3个Session演讲,以及展区的精彩互动,为千余名技术管理者、CTO、架构师带来华为云最先进的技术架构分享和最具价值的应用实践。

    鲲鹏,助力开发者步入新“计”元

    5G技术加速了移动化,海量智能终端数据的应用需要一个新的云架构生态系统支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Cloud&AI产品与服务 CTO张顺茂认为,华为鲲鹏920把计算带入多核异构的多样化时代,华为在计算领域厚积薄发、持续创新突破,与客户及伙伴一起共同努力,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image.png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Cloud&AI产品与服务 CTO张顺茂

    作为华为技术创新的战略级产品,华为鲲鹏新一代计算平台面向大数据、云原生、云存储等应用场景,为政府和企业提供高性能、低功耗的产品体验,发挥鲲鹏芯片在多核心、高效能方面的优势,并从硬件、基础软件和应用三个层面不断推进产业合作,构建繁荣的开发者生态。

    “云原生时代IoT架构设计与DevOps实践”专场 干货满满

    当今是云原生与物联网的时代,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对技术架构、操作系统以及交付模式都提出更高的要求。在ArchSummit上,华为云特别开设“云原生时代IoT架构设计与DevOps实践”专场。

    作为此次专场的出品人,华为云DevCloud首席技术布道师Tony Yao聚焦云原生+IoT架构话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分享。

    image.png

    华为云DevCloud首席技术布道师Tony Yao

    物联网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但物联网行业面临创新投入大、技术门槛高、生态资源难获取、全球化业务难以落地等难题。华为云IoT生态研发总监Allen Xie发表主题为《基于华为公有云 IoT架构实践与能力开放》的演讲,他介绍了基于华为公有云的物联网平台架构,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华为物联网平台快速构筑云时代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并具体分析了成熟的物联网案例。

    image.png

    华为云IoT生态研发总监Allen Xie

    物联网技术存在碎片化比较严重的问题,芯片、通讯、操作系统、IoT平台众多,业务场景非常复杂,物联网产品从开发到上线面临众多问题。

    华为云 IoT生态产品总监XM Liu发表主题为《IoT OS架构设计与端云协同的思考》的演讲,介绍了基于华为 LiteOS面向 IoT的技术架构,以及面向智慧城市的智能设备与物联网平台的协同开发方案的案例分析,通过分享解决设备快速上云和云服务集成问题的思路和实践,帮助开发者对物联网应用方案落地有更深的了解。

    image.png

    华为云 IoT生态产品总监XM Liu

    企业的软件/系统向支持商业敏捷的 DevOps运作的转变过程中,从架构、软件技术、支撑平台、组织运作等方面都会面临一系列的挑战,需要进行系统性的建设。华为云 DevCloud高级架构师Daniel He发表主题为《DevOps下的架构设计和实践思考》的演讲,从架构驱动的角度,分享企业在实践 DevOps的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具备的能力。

    image.png

    华为云 DevCloud高级架构师Daniel He

    华为云DevCloud高级架构师Seaman Liu发表主题为《云化 DevOps工具链的架构设计与实践》的演讲,他介绍了华为研发模式演进历程、DevOps理念及业界 DevOps工具链,并详细介绍华为云化 DevOps工具链架构设计细节,分享设计和开发云化 DevOps工具链的心得体会。

    image.png

    华为云DevCloud高级架构师Seaman Liu

    Session环节 精彩不断

    伴随近年来隐私泄露问题的集中爆发,以及以 GDPR为代表的各国相关数据安全立法,隐私数据保护成为了业界热点,但同时包括敏感数据的识别、跟踪和保护技术,还处于发展初期。如何在多种类型、海量数据中定义并发现需要保护的数据并进行响应处置,同时在正常访问体验上不受影响,成为极具挑战性的工作。

    在“算法优化与高效开发”专场,华为Cloud BU云安全产品总监Martin Liu发表主题为《基于云的敏感数据发现与保护》的演讲,他从敏感数据的发现和保护为切入点,通过公有云作为载体,以 AI技术为核心,以基于正则表达式、NLP等作为关键技术,分享了华为在此领域的实践心得。

    image.png

    华为Cloud BU云安全产品总监Martin Liu

    随着 Kubernetes的成熟,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 Kubernetes可以作为统一平台同时支持在线业务和离线业务;但在支持离线任务方面 Kubernetes还有很多不足,例如,Gang-scheduling,Fair-Share,Queue等。Volcano是基于 Kubernetes的,运行离线作业/高性能作业的系统;支持主流的高性能作业负载,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以及其他“大数据”应用程序。

    在“云计算&云原生”专场,华为云技术专家Klaus Ma发表主题为《Volcano在 Kubernetes中运行高性能作业实践》的演讲。他介绍了 Volcano的总体架构,运行离线作业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与各个框架的集成情况以及对高性能工作负载的优化,并演示了相应的功能和性能提升。

    image.png

    华为云技术专家Klaus Ma

    展台互动 不凡体验

    精彩纷呈的演讲之外,在华为云超级展区,围绕“选择不凡,Cloud for Good”主题,重点展示了华为鲲鹏生态,以及基于场景的IoT和DevCloud产品。

    为进一步丰富参会体验,华为云还在现场设置了ModelArts体验馆、DevCloud体验馆、IoT硬件展示专区,为众多前来参会者构建了一个分享最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交流发展经验的平台。其中,华为云的云享专家计划和华为云产品体验官计划都受到了现场的热捧。

    image.png

    数字化时代,企业业务数据爆炸式增长,传统架构的数据库难以承载10PB级数据分析,并且 IoT、智能摄像头等新型应用的普及,数据源及数据结构变得日益复杂及庞大,使得数据融合分析成为一大难题。

    7月13日,在“大数据平台构建&数据处理”专场,华为高斯数据库资深架构师Michael Wang将发表主题为《IoT大数据场景下华为高斯数据库的数据处理实践》的演讲。他将从高斯数据库的架构演进和技术挑战谈起,介绍数据融合分析过程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分享高斯数据库在大数据领域的实践路径。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