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铃声、浮浮雷达 酷狗以垂直化产品玩多元化音乐

  • 来源: U传播 2019-07-12/17:44 访问量:
  •  

    今年是中国全功能接入世界互联网25周年。中国互联网经过多年高速发展,给各个领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互联网人口红利面临拐点,各大企业从战略布局到产品运营都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互联网音乐领域领军企业的酷狗音乐,正通过“科技+文化”不断创新发展,一方面着力布局“听 、看、 唱、 玩”多元化音乐生态圈,另一方面通过内部孵化出多个垂直化的互联网音乐产品瞄准音乐细分市场,多元化和垂直化同步并进,以推动音乐产业发展。

    垂直化与多元化同步并进 构筑音乐生态

    起步于音乐播放器,酷狗深耕音乐市场十五年,成立以来一直十分注重技术创新,不断研发新产品。目前,除了酷狗音乐、酷狗直播两款头部产品外,酷狗还拥有5sing中国原创音乐基地、酷狗唱唱、酷狗KTV、短酷-音乐短视频、酷群(酷狗语音)、酷狗铃声、浮浮雷达等多款在音乐细分领域独树一帜的产品。

    目前,酷狗直播、5sing、酷狗唱唱、酷狗KTV、短酷-音乐短视频、酷群(酷狗语音)、酷狗铃声、浮浮雷达等均拥有独立的App,既保持独立以保证优质的用户体验,同时在业务上与酷狗音乐保持联动,实现资源的价值最大化。同时,直播、短视频、在线K歌、酷群等功能也融合在酷狗音乐App上,以满足用户的多元化要求。

    酷狗打造的以音乐为核心的互联网产品矩阵,实现了产业垂直化和多元化同步并进的效果,在音乐生态的打造上可以相互补足,保持优势。近年酷狗在“听、看、唱、玩”这一生态布局下,在多元化上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无论在歌曲版权、音乐人才扶持、音乐内容上均遥遥领先。随着主板核心业务的巩固,酷狗在细分市场上开始突显优势,孵化的多款产品备受市场认可。

    酷狗铃声:瞄准刚需 打造手机铃声社区化工具

    近日,酷狗铃声就以亮眼的下载量和日活量,在酷狗音乐众多孵化产品中突围而出,成为一款明星产品。这款产品瞄准手机铃声的刚性需求,定位于手机铃声社区化工具。

    曾几何时,手机彩铃被视为“推歌神器”,由此推红了《两只蝴蝶》《老鼠爱大米》《猪之歌》等一批网络歌曲。如今,手机铃声已经不是最好的推歌渠道,而是下沉至网络平台,以更个性化的姿态重新焕发潮流光彩。

    手机铃声面世时并不设定为推歌工具,而是刚好其天然的音乐属性,让铃声与音乐紧密相连。手机铃声作为音乐的重要分支,是音乐在个性化展现、内容创作上可以有多样玩法的一环。吸取酷狗在互联网音乐平台上的丰富经验,酷狗铃声在板块设置、社交玩法、音乐内容上都十分灵活,深谙用户心理,实现良好的用户体验。

    依托酷狗海量曲库,酷狗铃声在内容铺陈上,采用PGC+UGC的形式,既有海量曲库满足刚需用户多元化需求,也有原创内容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两者的交叉融合,既能沉淀用户,也可保证平台的活跃度。酷狗铃声在技术上也不断推陈出新,在铃声拼接、铃声DIY等多个方面获得专利发明,最近推出的视频铃声更是深受用户喜爱。

    浮浮雷达 :聚焦场景 音乐识别神器

    浮浮雷达是一款悬浮识曲应用,聚焦于音乐识别这一场景,多元立体地为用户提供音乐服务,也是酷狗孵化出的一款工具化的产品。

    早在2017年,酷狗音乐就凭借“听歌识曲”技术获得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这项技术实现了用户即便在嘈杂环境中也能在15秒内,最短0.8秒,就能识别出歌曲的需求。浮浮雷达通过独特悬浮设计,采用酷狗独创的识别算法,瞄准音乐识曲这一场景进行拓展。

    网友有云“南抖音、北快手,最终相聚在酷狗”。借助短视频的飞速发展,浮浮雷达也迎来了一波新的增长。悬浮设计大大优化了用户体验,用户在看电影、刷短视频的同时,只要点击悬浮标签,就可以快、准、全地获知歌曲名称,也有效地将聚集在短视频平台中的用户反哺至酷狗音乐平台中。

    围绕“音乐属性”,酷狗多款产品正在不断被市场认可,由此构筑音乐生态圈也在不断推动中国音乐市场繁荣。而酷狗在信息技术上的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也不断提升,日前,酷狗音乐荣获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颁发的“2019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