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李华刚:做5G时代大规模定制的探路者

  • 来源: 华夏财经网 2019-07-11/13:37 访问量:
  •  

    “物联网时代一切都要改变,大规模制造模式没有考虑用户到底要不要,所以必须转化为个性化的定制。”海尔集团副总裁、首席体验官、中国区总经理李华刚表示,5G带来的改变突出表现在“家”,个性化的智慧生活会进入家庭,而海尔愿意做5G时代智慧生活的探路者。

    继更名、发布高端智家套系后,海尔智家在广州建博会启动了这一场面向5G时代的智慧家庭4新市场策略发布会。在新模式、新方案、新形象、新体验的4新市场策略中,最核心的一环便是聚焦个性化定制的物联网模式——CFC,即“用户-工厂-用户”模式。

    长期以来传统产业一直是工厂生产,压货给经销商,经销商再通过各种促销手段售卖给顾客。不管是传统时代的线下到店分销模式,还是互联网时代线上搜索电商的To C模式,用户都只是产品和服务的被动接收者。而CFC模式是落实5G时代下“物联网经济”的最好路径,先有用户需求,再有服务方案。

    海尔智家CFC模式将成为海尔在5G时代个性化定制的“加速器”——

    海尔智家体验店依托顺逛社群交互平台为用户提供智家体验并交互相关需求,通过大规模定制平台COSMOPlat进行按需定制生产,输出基于智慧生活云平台U+的全场景智慧家庭成套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了一站送装、软硬一体、终身服务的的全流程体验。

    “这是海尔智家第一次以这种形式面向全国经销商、合作伙伴,我们想把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带给大家。”李华刚表示,今天我们不是做传统经销商的招商,而是寻找新事业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启智慧家庭的千亿级蓝海市场。

    据李华刚介绍,海尔智家CFC有三个特点。第一就是轻资产,风险低,这是因为销售商品由海尔智家直供。第二,超越卖产品,海尔智家卖方案市场更大、收益更高,因为这个方案是用户所需要的。第三个,海尔智家体验店是做服务的,要全流程的有温度服务,所以对服务能力要求更高。而这不止需要家电企业,海尔智家希望和家居、家装等所有为家服务的行业,一起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方案。

    对此,李华刚强调,这是一个跨行业的全新商机,超越家电行业,智慧家庭还是一片蓝海。而海尔智慧家庭已经准备好了满足个性化需求的领先方案——“5+7+N”,覆盖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浴室、智慧厨房等5大生活空间,和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洗护等全屋解决方案,具备了成套、定制、迭代的三大差异化优势,这也是海尔在5G时代率先布局智家市场策略的实力所在。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