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续航实力大battle 华为P30 Pro超大电池稳操胜券

  • 来源: 互联网 2019-07-10/17:38 访问量:
  •  

    尽管“存在感”比不上性能和拍照,但续航能力一直是我们选购手机的重要指标之一。不止商务人士对续航敏感,即便是能够随时找到充电的地方和非重度手机用户,恐怕也不想频繁去给手机充电。

    事实上,一款手机要拥有续航要持久,无非是“开源”和“节流”两种路径:即加大电池容量,控制电池功耗。而在这两方面,今年4月刚刚推出的新机华为P30系列都做了充足的功课。

    首先在“开源”方面,华为P30 Pro配备了一块4200mAh大容量电池,在市面上属于第一梯队的优质选手,比2658mAh的iPhone XS多出近一倍,对比iPhone XS Max的3174mAh也有1000mAh的优势。可以说从一开始就奠定了一个非常坚实的续航优势,在使用过程中安全感满满。

    有了大容量电池的支持,并没有让华为P30系列忽视“节流”方面,反而做了更多的工作,来进一步延长续航优势。

    华为P30系列均搭载了麒麟980芯片,这款7nm工艺的芯片不仅性能给力,在功耗控制方面也十分优秀。同时,凭借AI 智能节电技术与先进的电源管理系统,使华为P30系列的续航能力进一步大幅提升。以笔者每天长时间外出的个人经验,在一天的高强度试用下,完全不必担心华为P30 Pro有任何的续航问题。

    测试环境150nit、最大音量

    在实际测试中,华为P30 Pro的电池容量也的确表现出了明显的优势,三项测试结束后,华为P30 Pro还有近乎一半的电量,而iPhone XS Max已经近乎于关机。足见通过“开源”和“节流”会有多么明显的续航优势。

    如果说续航是使用手机的一大痛点,那么,给手机充电则是痛中之痛。笔者有时候马上要出门却发现手机没电了,还有时候充着电也放不下手机,但用太久就发烫...... 在这种背景下,充电速度对于笔者来说尤为重要。

    现在,不少旗舰手机都配备了快充功能,但华为P30 Pro的40W的快充以及15W的无线快充更是一枝独秀,30分钟能够充满70%的电量,让iPhone XS完全望尘莫及。试想,早上起来手机因为忘记充电而关机,华为P30 Pro可以在洗漱的时间内迅速恢复至足以应付一天使用的电量,而iPhone XS则只能干瞪眼,连在路上都不敢多用。

    正是通过“开源”“节流”两手抓,华为P30系列才获得了如此出色的续航表现,也是其整体的坚强产品实力的一个重要切面。前不久,华为手机产品线何刚宣布P30系列的全球出货量85天突破1000万台,即是最好的明证。

    目前,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存量市场后的竞争将愈加激烈。而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中,华为手机的逆市上扬速度令人咂舌,根据今年Q1的数据来看,已经超过苹果位居全球第二。这也充分肯定了华为P30系列的产品实力深受全球用户的认可。

    作为华为手机的年度旗舰产品,P30系列的续航实力显然足够满足这一定位,使其在市场中,不仅能拼得更强,更能拼得更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