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趋同时代 华为P30系列借EMUI 9.1赢得市场

  • 来源: 北国网 2019-07-10/17:37 访问量:
  •  

    智能手机市场萎缩的速度比我们预想的更快。根据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显示,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整体仍然处于萎靡状态,总出货量仅为8800万部,是六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存量市场的低迷情绪还在蔓延,上游渠道控制终端设计和技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智能手机市场的创新。如今智能手机「千机一面」的情况越发凸显,消费者想要寻找更有个性、更好体验的产品,但市场的机制决定了这样的产品需要花费更多的研发成本。在智能手机「快餐化」的时代,很少有手机厂商愿意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成本在研发上,也因此进一步巩固了用户低迷的换机情绪。

    但也有例外。

    行业话语权塑造顶尖硬件

    华为作为目前全球出货量第二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对于产品的创新投入还在不遗余力的加大。无论是CPU、GPU这样的核心硬件产品,还是软件算法、应用框架这样的软件底层技术,再到摄像头、快速充电等易被用户感知的科技,华为都在按部就班的推进新技术的演进。

    在今年Q1发布的华为P30系列,就是华为这两年研发投入最好的见证。今年华为在P30上放进去了全球首颗量产的7nm处理器麒麟980,DxO到现在依然名列榜首的超感光徕卡四摄镜头模组,4200mAh的超大电池配合40W的快速充电,硬件水平全球顶尖。而且目前华为是全球凤毛麟角可以控制处理器、摄像头研发的手机制造企业,这不但需要对产业链有极强的话语权,还要具备大量的技术储备。

    EMUI 9:创新博得市场

    以EMUI 为代表,华为在软件上的研发这两年也正在开花结果。其中最被人津津乐道的要算是GPU Turbo技术了。这个曾经改变了中国智能手机图形软件算法的技术,在华为P20系列时期帮助华为的智能手机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游戏稳定性体验。直到如今,GPU Turbo 技术,依然是华为在软件上最大的亮点之一,也引起竞争对手的纷纷跟进。

    而在今年,P30系列上搭载的EMUI 9.1再次震惊了手机世界。尽管看似是9.0到9.1的小版本升级的,但实际上9.1更新的软件技术可以配得上一次大版本的更新。

    在EMUI 9.1上,华为更新了新一代GPU Turbo 技术,让华为P30系列可以支持多达60款国内游戏以及25款海外游戏,并且相比2.0有了性能60%的提升,同时功耗降低超过10%,将华为P30系列用户的游戏体验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层次。

    同时EMUI 9.1还再一次引领了文件系统的革命,在系统分区上率先采用自研的EROFS(Extendable Read-Only File System)文件系统,从系统底层提升效率,实现20%的随机读取性能提升。同时,华为对TOP应用进行再优化,使得操作体验更加顺滑流畅。而这样在很多用户难以发觉的地方做大量的工作,则真正体现了华为的大厂风范。

    EMUI 9.1在强大自身的同时,也加速了以此为基础的生态互联的建设。在当今让平板、手机、电脑等设备互联互通,让用户感受到更便捷的使用体验是华为着重考虑的事情,华为正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来制定能将万物互联起来的标准,构建一个全场景的应用体验。

    EMUI 9.1生态系统的建立,不单单有HUAWEI Share这样体系内的,它还积极向外拓展,与更多生活场景进行互联。

    在新一代的EMUI 9.1上,华为和宝马开启了生态互联的合作。通过宝马的APP绑定手机宝马官方APP—BMW云端互联*,当手机与车辆绑定后,在华为手机上只需要打开NFC,将华为钱包里的默认支付选项设置成「BMW云端互联」,手机便可以用于解锁和锁止车辆,甚至是直接启动车辆,真正的成为一把随身的车钥匙。

    生态系统的扩大帮助了华为在UI上更加的「不可取代」,加上一键克隆、天际通、智慧场景等华为独有的技术,从一定程度讲,华为目前在国内的Android手机市场中,系统已经大幅领先竞争对手,包括iOS在内。华为提供给用户更多的自研技术,能带给用户高效、便捷的体验。

    如今智能机市场正在由硬件市场向软件服务体验市场过渡,同质化的硬件阻碍了智能手机的个性化体验,而软件层面的差异就显得更加的明显。

    华为P30系列以出色的体验站稳了高端市场。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6月上海举行的MWC上宣布华为P30系列实现了上市85天出货量破千万的成绩,在这个正在萎缩的市场中,这无疑是消费者对于这款产品的认同。

    下半年,华为P30系列依然具备强大竞争力,出色的硬件配置、完美的拍照体验加上优秀的软件优化,足以让这款手机在众多手机中坐稳旗舰产品的宝座,而华为的软件更新能给P30带来什么样新的体验,也是我们所期待的。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