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便利店行业中的航母,苏宁小店模式正热

  • 来源: U传播 2019-07-10/15:54 访问量:
  •  

    便利店这种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零售业态,也是最大限度满足人们便利消费需求、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便利店整体行业保持稳定高速增长,行业增速达到19%(统计样本为2018中国便利店TOP100数据),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

    7月9日,商务部下发通知要求把发展品牌连锁便利店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作为落实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推动实体零售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有计划有步骤持续推动。而这也是今年7月商务部第二次就连锁品牌便利店召开专项会议和通知。

    作为零售转型升级的代表性的苏宁小店及时洞悉市场需求的变化和政策趋势,积极响应商务部关于“支持品牌连锁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推动连锁经营智慧化、智能化发展;鼓励企业整合连锁门店资源与在线流量资源,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支持连锁企业应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由消费大数据驱动商品采购、库存管理、订单管理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智慧供应链,提高运营效率”等一系列号召,全力打造苏宁小店这一便利店行业的“航母”。

    与传统的便利店不同,苏宁小店的主要营销的战场是成千上万个社区,针对用户的需求来实行商品的多样化选择,主打生鲜、鲜熟食、果蔬等多种品类,实行社区里的共享冰箱,实现让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新鲜的食材和最美味的熟食。线上线下智能运营,高效的运输渠道,即使不出门,通过手机APP下单,用户所需的商品与服务都能从门店或前置仓配送上门。

    线上红利被抢空、引流成本越来越高、线上流量成为瓶颈,那么线下6000家门店就是下一个优势,因此苏宁小店的出现也不无道理,潮流所致,线上线下的重构,这是一个新的市场,也就我们所说的智慧零售时代。加上苏宁本身赋予的资源、供应链优势,及物流领域的重金投入,大量的储备仓储资源,从乡镇到城市的全部覆盖,苏宁小店成为了离用户最近的流量入口与服务平台。

    如此契合人们需求的一个苏宁小店,小店这艘便利店行业的“航母”正在快速起航。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