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不好用,就换网表

  • 来源: 互联网 2019-06-25/19:49 访问量:
  •  

    OA软件在企业信息化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OA软件也经过几代演变,发展到了协同OA。但是企业在使用OA过程中,由于企业的需求在不断的改变和OA软件自身等问题,导致OA越来越不好用。如OA软件的功能多,而多数功能企业几乎用不上,可用的功能又与企业的业务流程很难匹配,必须经过修改才能使用。其次,企业希望使用OA的一些定制化功能,如协同OA的自定义流程、业务生成器等。但使用过程中发现,这些功能并不像宣传的那样好用。OA看上去很美,但未能达到企业的预期。此外,OA软件同质化严重,企业需要的一些功能必须由程序员编程开发才能实现。工作流不支持多种类型的跳转。表单功能过于简单,无法实现复杂的业务逻辑。

    在技术推动下,各类管理软件层出不穷,例如网表软件迅速占据了市场,成为了主流的企业管理软件。网表软件是第六代管理软件,其特点就是不再为用户提供具体的应用,而仅提供一个平台,这样能更好的实现高度的定制化,解决OA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网表是一类专业、高效的信息化系统制作工具。它能够搭建OA、CRM,ERP,进销存等各类管理系统。使用者通过网表软件的多种方式(创建自定义表单、导入MFD文件创建表单、导入Excel数据)创建表单,简单快捷的将企业的各种数据进行汇总,储存在企业的信息化系统中,实现企业数据的在线化管理。然后对表单、字段等添加权限控制、流程流转和统计分析等,将多个表单之间建立关联,形成一个整体的数据系统。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数字建议。其次,网表软件能对开发的多个管理系统的数据进行一体化统一管理,避免出现数据孤岛。对外通过网表软件的标准的协议接口等方式,集成企业外部的第三方系统,来实现和外部异构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上下游资源一体化。还能通过同步服务实现跨地域的全球信息同步。网表还有无代码开发等更多其它特性,使得网表在这些特性方面超越了OA的同类功能。如网表的流程管理功能允许工作流每一步针对不同的表单进行处理。还有网表的表单计算能力和处理复杂业务的能力,都远比OA的流程管理和计算能力强。网表软件能够为企业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而OA软件都很难在短期内具备这些特性。可以说网表就是为解决定制化问题而生。

    现在有了网表这类主流的企业管理软件,帮企业很好的避免了OA软件功能太多,绝大多数无用,少部分功能凑合用,极少的功能与企业的需求匹配这个通病。网表软件很多,如勤哲Excel服务器、魔方网表、Myexcel等。企业在选择网表软件时,只要软件具备上面提到过的那些优势,而且能为企业提供切合实际需求的业务解决方案,就是正确的决定。

    例如华为阿联酋代表处使用魔方网表作为开发平台,开发了项目管理系统,从需求到上线,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上线后阿联酋代表处利用魔方网表的灵活拓展性,继续对新的项目管理系统进行优化,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快速进行功能更改和添加,使得新项目管理系统完全能够支撑本地项目的所有需求,包括管理者可以随时查看每日数据统计汇总报表,掌握项目进度,一线收集的现场照片在系统内可规范存档等。通过表间关系和图表统计让项目复杂的数据处理更快、更清晰、更准确。魔方网表数据刷新快速,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提高了管理者对项目进度的整体控制能力,使各个齿轮相互紧密连接,加快了项目进程。

    在全球数字化转型和产业互联网两大趋势推动下,企业面临关键的转折点。如果企业在使用原有OA管理软件时,遇到了一些问题,那么引入网表软件作为企业管理上的补充,通过网表的集成扩展等特性,继续发挥OA的管理作用,这是一种非常好的解决方案。而对于还未使用OA的企业,或许可以考虑直接选择网表软件作为企业的管理平台,通过平台企业自主搭建各类符合业务需求的功能,实现企业运营自主可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