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代码扩展BPM软件功能,简单又快捷

  • 来源: 互联网 2019-06-25/19:49 访问量:
  •  

    BPM是企业管理中必不可少的软件,使用很广泛。它能够为企业分析并发现流程中的问题,找到解决方案,以及实现部门间的高效协同合作,为企业管理者提供流程进度监控和提醒等,在提升企业效率和降低成本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随着企业管理和业务的增长,对BPM软件的功能提出了更多的需求。而传统BPM软件的功能扩展只有依靠程序员才能实现,而且编码开发周期长,价格高。这样的解决方式,虽能够在短期内满足需求,但无法一劳永逸的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现在有了新的解决方法,就是采用无代码开发进行BPM功能扩展,实现更多的业务管理、计算和复杂的业务逻辑处理等。

    无代码开发是近几年新兴的一种软件开发理念和工具,它不需要程序员编码就能实现企业应用的开发,还可以根据需求扩展其它应用。例如无代码开发软件魔方网表 ,它是一款可高效定制的网表软件平台。其专业性强、功能强大、简单易学,可以搭建各类企业管理软件。 与传统BPM软件相比,魔方网表BPM优势明显。魔方网表BPM结合强大的表单功能,使用表单定义的多维度的权限或BPM定义权限,让表单数据操作入口与BPM任务操作数据入口使用不同的权限,实现复杂关系的数据。还可以调用回写公式,进行自定义任务扩展,实现复杂的业务流程,而无需编程。魔方网表BPM结合回写公式,既能人工干预,也可以自动化处理,实现批量、自动的启动或提交流程。除了魔方网表BPM结合回写公式,还可结合Excel模板让交互界面更贴合用户使用习惯。例如魔方网表BPM可实现多人受邀认领执行任务,让复杂的工作形成流程化管理,更加方便与快捷。BPM模块中的多人受邀抢占式领取处理任务功能,就是多人处理同一任务的情况下,最先看到通知的人认领处理任务后,其他人则不用再认领和处理,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这些都是传统BPM软件所欠缺的。

    魔方网表BPM能够处理处理复杂的业务数据和流程,使得企业的业务流程更加自动化、智能化,并能对流程进行持续优化。实现对业务流程绩效的严密监控。魔方网表BPM结合外部字段组功能,能打通企业内部多系统,将数据统一到魔方网表的BPM流程管理中,从而实现魔方网表BPM引擎来做流程管理和数据抽取、转换、装载等数据处理。由于魔方网表的数据独立于业务流程,通过数据的积累,切入每个不同业务流程。把数据和业务规则结合起来,让数据驱动业务流程,打通了业务部门间的壁垒。魔方网表允许对功能进行实时的拓展,实现企业业务流程全面的管理。

    例如北京久益华瑞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益华瑞”)使用魔方网表定制开发了符合其业务特点的BPM流程管理和报表统计管理系统。久益华瑞是一家税务咨询服务机构,在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了以下的问题:

    1.工作流程复杂,公司主要面向高级商务人员以及高级商务管理。

    2.流程多样,工作流中拥有太多部门需要协调。

    3.巨量手动任务分配,万条任务量手动逐一按人员分配,工作量巨大。

    4.登记和分析统计繁复,信息通过人工,纸笔记录,再进行电脑录入,没有条理。

    5.想有报表统计和实时监控,以合同为中心的各项报表统计和实时监控是工作重点之一。

    6.希望持续改善管理软件,想在不断改进管理方式的过程中完善系统。

    用魔方网表制作的工单BPM流程图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实现对业务流程以及任务分配、工作统计等方面的有效管理和规范化,久益华瑞使用魔方网表的BPM模块,对复杂的工作流程进行分类管理和监控,针对工作流中拥有较多分支这一问题,实现了对工作流程的规范管理。实现定时触发,任务提交后对下一级审批人员的催办以及处理时间的统计、任务闲置时间的统计。

    用魔方网表制作的工作单

    例如,一名员工提交任务后一小时没有人对此任务进行审批处理,系统会给出待处理任务的消息提醒,若处理时间是在提交后的43分钟进行处理,系统将统计任务无人处理的闲置时间,方便管理者对工作的监督。

    用魔方网表制作的工作单

    对于培训现场的登记表单, 久益华瑞使用魔方网表移动版实现了手机现场签到功能,直接登记,省去繁杂的工序。生成的一行多列报表非常清晰,让统计、记录更有条理、更方便。

    用魔方网表制作的工作单

    魔方网表的手动回写,能够通过对回写公式的定义,对大量的任务,进行按人员分配。试想一万条数据手动逐一分配工作量巨大,采用魔方网表预定义和自定义的方式可以完全按照定义条件快速分配,以提高工作效率。

    用魔方网表制作的工作单

    运用魔方网表的强大表单功能制作工作单,管理者更直观看到各个业务的状态,让决策者能一目了然业务管理情况。

    魔方网表BPM引擎(Workflow Engine)采用国际通用标准BPMN 2.0,相比于国内其它BPM软件产品用自己的描述语言定义而言,更规范化、国际化。同时,它支持当下各种主流的工作流模式。魔方网表BPM结合移动APP功能,实现了移动审批工作流、便捷办公。业务流程管理的最大价值就是实时监控企业现状和全面整合企业信息,以达到管理绩效和业务敏捷的目标。

    简单快捷扩展BPM软件功能就用无代码开发方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