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么是第六代管理软件吗?

  • 来源: 互联网 2019-06-25/19:46 访问量:
  •  

    我国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随着市场国际化的日益深入发展突飞猛进,各种信息化管理软件在企业中被广泛应用。在技术和需求的带动下,管理软件不断演变,目前已进入到第六代。

    第一代是基于Dos的单机版软件,主要是基于dbase,Foxbase,Foxpro,大约是在80年代到90年代早期。

    第二代是基于Windows的单机版,主要用早期的VB,Delphi开发。基本贯穿90年代的早期到中后期。

    随着网络的发展,网络版C/S架构的软件开始流行,管理软件进入第三代。从90年代中后期一直到现在还不断有类似的软件被开发出来。这类软件主要用VB、Delphi和PB等开发,一般是客户端直接连数据库。

    第四代是基于三层架构的管理软件,既C/S架构,但不是客户端直接连数据库,而是服务器端有数据库中间件,通过中间件链接数据库,性能更好,更易于维护,更安全。这种软件兴起于90年代末期,至今已成为主流软件的标准开发模式。早期主要用VB,Delphi和PB开发,后期更多的使用.net和Java开发。

    第五代是基于B/S架构的管理软件,主要用Java、.net和php等开发,类似网站程序,不需要安装客户端程序,用户通过浏览器就可以对数据进行读取、修改等操作。整体维护成本大大降低,使用环境和终端设备都有了最大的扩展,例如使用手机也能进行操作访问。

    前五代管理软件有一个共同的缺陷,就是软件的功能是固化的,用户只能使用软件中提供的功能。企业需要个性化需求,只能支付额外的费用,请软件开发商进行定制开发。

    第六代管理软件在第五代的基础上,向平台化发展。它不再提供具体的应用功能模块,仅提供一个平台,用户根据需求,在平台上自己定制应用。它最大的特点是,不需要程序员开发程序,普通用户经过学习,就可以快速构建出企业所需的应用。企业不会因为软件的不适用而困扰,也不会被程序员所限制。网表类软件就是这样的第六代管理软件。

    网表软件能快速构建适应企业需求和业务调整的各类信息化系统。还能根据企业业务的改变,快速修改和扩展管理应用的功能,满足企业随时根据管理理念和业务变化对应用进行调整的需求。网表软件最早可追溯到2003年,真正意义上的网表软件,则是在2008年诞生的魔方网表。其发展也经历了默默无闻到主流的过程,早期主要是受到企业的业务部门的青睐,这是由于它的无代码开发特性,使得业务人员就能独立搭建应用,而无需的等待IT部门协助开发。现在很多企业的IT部门也开始使用来加速交付,缓解开发的压力。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网表软件已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主要软件。

    网表软件依靠四个主要优势,确立了市场的领先地位。首先,网表软件是无代码开发。既无需编程就能开发企业应用。这让应用的开发过程变得更简单,而且快。企业全程参与主导应用的开发过程,避免了传统开发方式中出现的沟通不顺畅、需求变更等影响开发的问题。使用网表软件,能快速开发出原型,在原型基础上快速修改调整。使得应用开发效率更高。其次,开发效率的提高和使用者门槛的降低,实现了企业的低成本开发。再者,企业根据需求,可以从基础的建立字段和表单开始,到设计表单之间的业务关系,最终搭建成为企业的应用。多个应用的联动就形成了管理系统。通过BPM模块,对管理系统添加业务流程。通过移动微应用配置移动端页面。还可以使用“外部字段组”连接企业原有的各类管理应用系统。这样的高度定制化开发完全满足了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规避了需求不明确,开发的应用不能支撑企业业务的问题。网表软件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只需变更或增加字段、调整业务逻辑等方式,无需复杂的二次开发过程,即可实现对应用的持续优化和修改。满足应用能够适应业务不断调整和创新的需求。

    网表软件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企业。如华为、宜家中国、海油工程公司、中国商飞公司、系统集成商文思海辉、博彦科技等很多公司使用网表软件,而且在国家级招投标项目中成为重点的采购软件。其良好的表现和发展势头,以前是无法想象的。如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简称民航西南空管局),选择了魔方网表,独立定制出符合其业务自身特点的管理软件“班组综合管理平台”。解决了民航西南空管局因为长期使用大量的纸质管理工作方式,导致数据追踪和检索非常困难,也不便于信息汇总和分析。还有换班申请、故障统计整理、出入库管理、绩效填报考核等一系列工作,需要人工干预流程。导致工作流程运转繁琐、缺乏灵活度等这些问题。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民航管理工作的全面数字化。提高了工作效率、优化了业务流程、使得工作更具灵活性。还有上海律图表面处理有限公司使用魔方网表开发了企业的ERP系统,实现了企业的业务中台战略,使企业全面进入数字化管理时代。通过这个管理系统,改进了业务流程,实现了对生产物料状态及时跟踪。解决了生产、出库等管理问题。如产品相关的技术信息需要人工填写,易出错,造成成品不符合要求。出货出错,如标签与实物不符,数量统计不对,货物送错客户等问题。并且改善了塑料电子产品的表面处理加工工艺,其月生产能力达到300万标准件。化学镀表面处理加工方面处于国际国内领先地位。

    网表软件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产品已经非常丰富,除上面提到的魔方网表,还有勤哲Excel服务器,快表、华创网表等十几款软件。这些网表软件已经在我国企业的规范化管理和提高效率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