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净离子群技术 让你感受不一样的清洁科技

  • 来源:互联网   2019-06-24 15:06:39
    • 正文
       


    净离子群技术创造背景及作用机理

    说起夏普的白电产品,除了日系精工制造的印象,首屈一指的就是夏普特有的PCI净离子群技术。净离子群技术作为夏普独有的专利技术,被应用于各类家用电器上,赋予夏普的电器健康的意味。这与净离子群技术的现实作用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1998年在夏普的研究空气净化技术研究的西川和男,感到以往的仅仅依赖过滤器技术已经达到空气净化的极限,陷入了技术瓶颈。勇于创新的夏普工程师先后尝试了臭氧和负离子,都没有得到理想的实验效果。 西川和男从人体内白血球得到灵感,发明了净离子群技术。

    夏普净离子群技术 让你感受不一样的清洁科技

    PCI净离子群技术,这是一种空气净化技术,其发生装置经由高压放电释放出与自然界相同的正、负离子群,通过这些离子结合为OH自由基,剥离细菌蛋白质中的氢离子(H),形成水分子(H2O)实现抑制浮游病毒,从而达到去除病菌,净化空气,脱臭除味,去除静电以及保湿的效果,这种技术被夏普应用于多种白电产品中。

    净离子群技术三大基础功能 拓展夏普家电更多应用可能

    根据净离子群技术的基本原理可以引申出其具备的三大基本功能,一是通过"OH自由基"的氧化性可以除菌脱臭,这也是净离子群技术最核心的功能;二可以通过"正离子(+)和负离子(-)"去除静电;三是包围离子的"水分子"在肌肤表面形成水分子隔离层,可以有保湿效果。夏普历代的产品研究人员根据这些特性将将来自群技术应用在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产品上,真正让这项技术成为夏普白电的王牌技术。

    净离子群技术最早只应用在夏普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上,在空气净化装置上释放与大自然相同的H+和O2-。H+和O2-在浮游菌的周围凝聚后,产生化学反应,变成了OH氢氧根离子。 这些OH氢氧根离子从浮游菌细胞膜的蛋白质中抽取出氢,从而使霉菌、病毒丧失生物机能。有效清洁空气保护生活环境健康而对人体无害。净离子群是以遍布于空气中的水分子和氧气为材料,投放出和自然界中的相同的正离子和负离子。据研究在空气洁净的高原和森林中,大量地存在着保持着平衡的正负离子。可以说净离子群是和自然界相同的足以放心的净化方式。搭载夏普净离子群技术的空气净化器根据能效可以释放7000,25000,50000等浓度的净离子,针对不同应用场景还你一个大森林般的新鲜空气。

    夏普净离子群技术 让你感受不一样的清洁科技

    经过对净离子群技术应用的扩展,夏普将技术逐渐应用在冰箱,空调等。在冰箱内搭载净离子群技术可以净离子群可以去除悬浮在冰箱空间中的浮游菌以及附着在冰箱中的附着菌。有效保证冰箱内的清洁和保持食物新鲜。净离子群还可以持续5小时强力分解出除臭离子,去除冰箱内的不适异味和抑制串味。夏普空调内搭载净离子群技术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能够对干燥对室内补充水分。即使长期使用空调 ,也能保证室内的空气清新湿润。

    不仅是在家用大电器,夏普beauty产品上也有净离子群技术的身影,夏普吹风机、卷发棒和头皮按摩仪上都装载了净离子群发生器,在冷风模式下释放高浓度净离子群离子覆盖在头发表面后形成水分子隔离层,使头发保持湿润。而且梳发时头发将产生正电荷,头发中带有的正电与净离子群中所带有的负电可被同时抑制。通过有效减少摩擦,达到抑制头发打结、分叉的效果。

    净离子群装置销量突破八千万 受全球企业专业认可

    夏普还将净离子装置销售给其他企业,截止目前搭载夏普净离子群技术的设备已在全球销量超过八千万台。在效果、效能及安全性等方面的实绩得到了其他业界企业的高度好评。以株式会社INAX的温水洗净座便器为开端,在家庭用煤气设备、车载用机器、住宅用设备机器等各种领域被广泛采用。距今为止,采用的企业已达27家。从办公室、医院、看护设施、学校等人群聚集的公共空间,到客车及列车等移动空间,净离子群离子的空间在不断地扩展。

    夏普净离子群技术 让你感受不一样的清洁科技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