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企业信息化,都在用网表软件

  • 来源: 互联网 2019-06-22/15:31 访问量:
  •  

    现代企业的管理和高效运营与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密不可分。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主要目的,首先是解决传统的办公方式(如Excel、Word和纸质单据等)向现代化办公方式的转变,通过建设一个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企业管理的规范化、数据的标准化和一体化管理等。其次,解决企业数据的应用问题,通过对企业运营数据的深度分析和挖掘,从中发现企业管理存在的问题,以及消费者和市场的变化趋势等。最后就是让企业能够适应快速的市场变化,实现企业的快速变革和创新。

    在我国企业信息化建设已经走过了30多个年头,企业管理软件已发展到了第六代。

    第一代:基于Dos的单机版软件,主要是基于dbase、Foxbase、Foxpro,大约是在80年代到90年代早期。

    第二代:基于Windows的单机版,主要用早期的VB和Delphi开发。基本贯穿90年代的早期到中后期。

    第三代:随着网络的发展,网络版C/S架构的软件开始流行。从90年代中后期一直到现在还不断有类似的软件被开发出来。这类软件主要用VB、Delphi和PB等开发,一般是客户端直接连数据库。

    第四代:基于三层架构的管理软件,既C/S架构,但不是客户端直接连数据库,而是服务器端有数据库中间件,通过中间件链接数据库,性能更好,更易于维护,更安全。这种软件兴起于90年代末期,至今已成为主流软件的标准开发模式。早期主要用VB、Delphi和PB开发,后期更多的使用.net和Java开发。

    第五代:基于B/S架构的管理软件,主要用Java、.net和php等开发,类似网站程序,不需要安装客户端程序,用户通过浏览器就可以对数据进行读取、修改等操作。整体维护成本大大降低,使用环境和终端设备都有了最大的扩展,例如使用手机也能进行操作访问。

    然而前五代管理软件都有一个共同的缺陷,就是软件的功能是固化的,用户只能使用软件中提供的功能,对于用户特殊需求,则无法实现,或者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进行定制开发。

    第六代:在第五代B/S架构的基础上,第六代已向平台化发展,不再提供具体的功能模块,而是提供给用户一个根据需求,可以自己定制应用的平台。而且最大的特点是,不需要专业程序员开发程序。普通用户经过学习,就可以快速构建出企业的管理软件。不会因为软件的不适用而困扰,也不会被专业程序员所限制。这也是对传统软件开发方式的一次颠覆。

    随着企业管理软件的演变,信息化建设的方式也在发生着改变。以前企业可以选择购买套装软件,或定制开发,现在可以使用网表软件,这种更有效的新方法。网表类软件是一类专业、高效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和开发企业应用的平台,它能快速搭建适应企业需求和业务调整的各类信息化系统。而且还能根据业务的改变,快速修改和扩展管理应用的功能,满足企业管理的新需求。

    使用网表类软件进行信息化建设,比直接购买套装软件或定制开发的效率更高,开发周期短,更符合个性化需求。使用者根据需求,从建立字段和表单,到设计表单之间的业务关系,最终搭建成为企业的应用。多个应用的联动就形成了管理系统。通过BPM模块,对管理系统添加业务流程。通过移动微应用配置移动端页面。还可以使用“外部字段组”连接企业原有的各类管理应用系统。完全满足了企业高度定制化的需求。也避免了因需求不明确,信息化系统功能不能支撑业务的问题。网表开发的信息化系统,不同应用之间保持一种相对独立的关系,当其中的某一个或几个应用发生更改时,其它应用依然可以继续独立使用和运行,互不影响。应用的功能需要调整时,只需变更或增加字段、业务逻辑等方式,可以轻松实现新的需求,无需复杂的二次开发过程。实现了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和优化等掌握在企业自己手中。企业使用网表软件进行信息化建设,能够获得其它方式不具备的优势。如快速实现在线化,既将企业的各种数据进行汇总,储存在企业的信息化系统中。添加权限控制、流程流转和统计分析等,最终形成一个有关联的,整体的数据系统。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数字建议。是用网表软件搭建的信息化系统能够根据企业的业务需求变化而快速调整信息化系统,以适应业务的变更。网表软件还能对搭建的各系统的数据进行统一管理,避免出现数据孤岛。以及通过标准的协议接口,集成企业外部的系统,来实现和外部异构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上下游资源一体化等。例如华为公司阿联酋代表处使用魔方网表作为开发平台,开发了项目管理系统,从需求到上线,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上线后阿联酋代表处利用魔方网表的灵活拓展性,继续对新的项目管理系统进行优化,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快速进行功能更改和添加,使得新项目管理系统完全能够支撑本地项目的所有需求,包括管理者可以随时查看每日数据统计汇总报表,掌握项目进度,一线收集的现场照片在系统内可规范存档等。通过表间关系和图表统计让项目复杂的数据处理更快、更清晰、更准确。魔方网表数据刷新快速,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提高了管理者对项目进度的整体控制能力,使各个齿轮相互紧密连接,加快了项目进程。

    QQ图片20190622153054

    运用魔方网表制作的基站参数表单

    企业信息化是一个循序渐进,持续性的投入过程,并非一个阶段性的项目。因此,使用网表软件的快速开发,灵活修改,持续优化的特性,让企业的信息化系统始终能够跟上业务的调整,为业务提供技术和管理上的支撑。网表软件逐渐成为主流的企业管理软件,在企业管理中发挥着不同可替代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企业都在用网表软件的原因。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