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网表吧,它是OA的好帮手

  • 来源: 互联网 2019-06-22/15:30 访问量:
  •  

    OA软件伴随着我国企业信息化的发展走过了30多个年头,OA软件由早期的实现公文流转,发展到今天的协同OA。协同OA在协同工作(整合不同系统间数据、流程等)、自定义工作流和数据的图表、报表等有所增强。但是这些功能却做得太简单,不能很好的扩展。实际工作中往往需要实现复杂的单据计算、报销流程与财务系统结合,或实现更复杂的报销和计算规则等。避免这些问题,企业会选择更换其它OA软件,但可惜的是OA软件在功能上基本是趋同的。既然更换其它OA的方式不可行,只有找到比OA软件更好的管理软件才能解决问题。

    新的管理软件在业务变化成为常态化的环境下,能够适应情况都不相同的每一家企业,满足个性化需求,既能对企业现有系统进行集成,又能对未来的新技术管理手段提供支持,这些需求,对于任何一款管理软件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随着网表软件的问世,解决了这些问题,逐渐成为了众多企业首选的管理软件。网表类软件是一类专业、高效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和开发企业应用的平台,它能快速搭建适应企业需求和业务调整的各类信息化系统。而且还能根据企业业务的改变,快速修改和扩展管理应用的功能,满足企业管理的新需求。使用网表软件,无需专业程序员编写代码,企业的管理人员、运营者、业务人员等经过简单学习,就能从创建字段、表单开始,到设计表单之间的业务关系,快速搭建出符合企业需求的各类管理应用和信息化系统。当需求发生调整时,只需通过变更或增加字段、业务逻辑等方式,无需复杂的二次开发过程,实现快速的对管理应用的功能进行修改和扩展。

    使用网表软件比使用OA软件具有一些优势。首先,网表软件不再像OA软件那样提供大量的应用功能,仅提供一个平台,使用者在平台上,根据需求无需编程,就能进行快速的搭建应用。这样的优势就在于可以实现高度的定制化,功能完全符合需求。其次,在网表软件平台上,能开发出很多类型的企业信息化系统,例如财务管理、采购管理、销售管理、进销存、OA办公、ERP企业资源计划、HR人力资源管理、CRM客户管理、固定资产管理、项目管理、HTML5应用等。网表在表单功能上也更加灵活,并且完全兼容Excel的全部公式。它非常适合那些常用Excel公式进行计算和制作报表的使用者。网表软件的业务流程管理符合BPMN 2.0国际标准化。网表软件还能无缝集成其它第三方软件系统。例如魔方网表这款软件,通过它的外部字段组功能,直接从原有系统读取数据,对数据进行查询,报表汇总等操作。还可以对数据进行运算操作,并回传到原系统。甚至可以拓展出原有系统不具备的功能。另外,网表软件也拥有非常实用的图表和报表功能。这其中有三点是OA软件无法和网表软件相比的。

    一、计算能力不同。网表软件兼容Excel的全部函数,并拥有强大的回写公式。可以实现表单内和表单之间的各种复杂的逻辑计算。如行间公式实现数据的自动生成等。而OA软件的计算能力非常弱,完全无法和网表软件相比。

    二、灵活性不同。网表软件仅提供平台,使用者根据需求搭建应用,当业务发生改变,需要修改功能或增加新功能,只需变更或增加字段、调整业务逻辑等,就能轻松满足新的需求,这样不仅效率高,成本低,还充分体现出网表的灵活性。使用网表软件,企业经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和修改掌握在自己手中。OA的功能很多,但绝大多数功能企业根本无法使用,仅有极少数功能可用,而企业需要的功能都得重新定制开发。同样遇到业务改变时,如果想对OA功能进行修改或新增,只能请专业的实施公司进行二次开发,开发周期长,价格贵。

    三、表间关系结构处理能力不同。网表软件拥有引用和嵌入字段,通过这两个字段,能快捷的实现表间关系。如表和表之间建立引用关系,通过引用字段,一个表可以把另一个表的某些字段信息引用到该表中来,只要被引用的表中有一个唯一字段作为主引用字段即可。OA软件则无法像网表软件那样实现表间关系。

    从两者的区别来看,网表软件弥补了OA软件很多特性的不足,不仅比OA软件的功能更强,而且使用起来也更简单和灵活。

    如果你的企业在使用OA过程中,遇到了以上的这些问题,不妨试试网表软件吧。它能弥补OA软件的问题,成为OA的好帮手。两套管理系统并行使用,发挥出最大的管理作用。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