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电音圈铁耳机上市 调音技术与海量歌单为硬件增值

  • 来源: bgw 2019-06-21/16:40 访问量:
  •  

    近年来电子音乐愈发受到欢迎,很多网友还调侃说“听到电音就忍不住抖腿”,火爆、洗脑、超强的节奏感,这些特点让人们突破了对音乐形式的传统认知,并建立了全新的审美体系。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音乐服务商的酷狗音乐,也关注到电子音乐发展的小趋势,并不断开拓硬件领域,在近期推出一款专为电音发烧友打造的“酷狗电音圈铁耳机”。

    该款产品除了圈铁双单元、超强续航、高保真等特性亮点外,酷狗音乐还凭借自身的海量歌单与蝰蛇音效技术为硬件产品增值,借助优质内容与软件技术激发潜能。据了解,目前已有3.8亿人正在使用酷狗蝰蛇音效听歌,而其中专为各品牌耳机打造的专属音效就有五千多种。

    在酷狗音乐App蝰蛇音效功能里,用户可在耳机专属音效栏目中找到各种品牌的耳机,每一款耳机还分别对应了搭配的音效。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并激发一款耳机的最大潜能,蝰蛇音效还开放了调音师功能,允许具有专业调音技术的民间高手分享自己的音效作品,对于提供原创音效并且能够得到广大用户喜爱认可的调音师,还可以获得酷狗的官方认证。

    例如此次酷狗电音圈铁耳机的上市,除了官方匹配推荐的音效外,还有数十种来自调音师奉献的音效作品,诸如模拟早期MP3音质效果的、配合高端声卡的、环境虚拟化的、影院级效果的、演唱会效果的,不一而足,在围绕电音专属耳机的硬件基础上,进一步为用户的个性化听歌需求提供增值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酷狗电音圈铁耳机除了软硬件技术的独到领先,由于酷狗音乐在内容层面的完善,拥有超过3500万正版曲库的先天优势,更让这款耳机“有的放矢”。在酷狗音乐App上,拥有大量资深电音迷以及官方编辑推荐的精选歌单,进入一份歌单后,平台还会自动关联推荐相似歌单,尽最大可能为音乐发烧友找歌提供更便捷更精准的渠道机制。

    而且酷狗自身的AI技术,也会根据用户日常听歌习惯和口味,借助“猜你喜欢”和“每日推荐”功能向用户推送更多好听的歌曲。

    “听时代”的到来,酷狗音乐依托互联网以及自身研发的专利技术,将围绕“声音”这一主题的多种娱乐集合在一起,并关注多种层面的用户需求,无论是软件、硬件,还是内容、渠道,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一站式服务。特别暖心的还在于,酷狗音乐在满足听众对声音的各类专业需求的同时,也注意到听歌有可能带来的健康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全球12岁至35岁人群中的近半数,即11亿人因经常戴耳机收听音乐正面临听力损伤的风险。《人民日报》就此抛出了“耳蜗经济如何有机生长”的问题,“今天我们不仅要关注因为视频、游戏突飞猛进导致的近视高发问题,也需要重视因为手机、音乐播放器普及带来的听力损伤问题。”

    为了能保护乐迷避免因为听歌导致听力受损,酷狗音乐App此前也推出了业界首创的“听觉保护”功能,用户点开酷狗音乐App“音乐工具”即可开启该功能,该功能开启后并不会影响歌曲音质和音量,而是智能识别刺耳声音并进行减弱,保护用户的听觉神经,这一暖心的听歌黑科技,填补了中国音乐市场在用户健康保护上的空白。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