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Newsroom融媒体平台在京发布

  • 来源: 人民网-舆情频道 2019-06-21/14:53 访问量:
  •  

    6月20日,东软在北京正式发布基于中台战略的Newsroom融媒体平台,并宣布其媒体融合发展战略。东软指出,将致力于响应国家号召,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打造最完善的资源整合平台,成为最佳的解决方案提供者,为媒体融合发展赋能,创造新时代媒体价值。

    近几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媒体环境的变化,媒体融合发展成为时代的主旋律,成为媒体把握舆论主方向,深度服务于经济发展与民生建设的必修课。国家相继出台多项政策和指导意见,为新闻舆论工作和媒体深度融合提出要求,推动媒体进入融合发展的快车道。

    图为东软Newsroom融媒体平台发布会现场

    作为在国内行业信息化建设领域具有引领优势的软件公司,东软从1997年便率先进入媒体行业,服务于国内外众多报业、出版、广电等媒体客户。从最初的门户网站、新闻客户端,到中央厨房、融媒体报道指挥系统、区县级融媒体,东软始终与媒体一同探索在不同信息化建设阶段的转型和融合发展实践。在国内融媒体建设发展的新形势下,东软转变思维方式,创新业务模式,将人的习惯、人的能力、组织的能力、互联网思维的惯性与新媒体的业务融合,推出东软Newsroom融媒体平台,将以创新型的信息化建设、运营、管控模式,服务于媒体客户。

    据了解,媒体的信息化建设经历了不同的技术发展阶段,由于理念和标准的缺乏,各取所需,很多媒体机构面临着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重复浪费,形成现阶段各应用系统、发布渠道各自为政,各系统数据难以融会贯通,无法响应快速的业务迭代创新,新老系统对接困难重重、维护压力持续增大等问题,制约着融媒体平台的发展建设。

    对此,东软集团媒体事业中心总经理肖勇表示,东软通过媒体中台战略,将各个业务应用系统中通用的业务能力“沉降”到中台层,为应用瘦身,整合业务、数据、技术,实现大中台小前台,确保前台业务层能够快速进行创新迭代。另外赋予业务应用更强的灵活度和更低的变更成本,从而更好地为前台业务应用提供强大的“能力炮火”支援,使得客户的数据运营能力、技术沉淀能力和精细化的管理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实现业务的快速创新和可持续化运营。

    此次发布的东软Newsroom融媒体平台由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技术中台这三个中台以及可灵活搭配的小前台组成,可支持电视、电台、报纸、网站、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户外大屏等全媒体端的“策、采、编、发、评、效、数”全流程优化与升级,为媒体业务的快速迭代提供强有力支撑,全面满足各级融媒体中心的业务需求,助力媒体实现互联网化、移动化、智能化转型。

    图为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楠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楠在发布会上表示,技术驱动,形成了今天的数字社会,构造了媒体融合的基础。对于媒体而言,融合不仅是技术与业务的变革,还是组织与文化的变革,要求媒体具备跨行业的思考和资源整合的能力,这样才能够在融合中实现商业模式转型。未来,媒体将汇聚经济与民生等行业数据,将成为连接城市政务与服务的窗口,并以更新颖、更具大众化的内容生产和发布方式,有效传达给公众。

    在谈到东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战略时,王楠强调,一直以来,东软持续以信息技术的创新推动社会的发展,为国家基础设施和重点民生领域提供技术与服务支撑,已经深深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社会发展,积累了丰富的行业数据。所以,与其他IT企业不同,东软以技术为支撑,以行业数据为基础,围绕专业媒体内容生产、智媒体传播优化、融媒体数据平台三大方向构建了创新型的融媒体建设和运营模式,致力于成为最佳的解决方案提供者,成为最完善的资源整合平台,将媒体打造成为跨行业、跨区域的入口,成为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平台。

    发布会上,人民在线总经理助理赵明举表示,在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阶段,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发力于全媒体建设,希望通过“打造最具公信力的大数据应用平台”,为地方构建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我们将和东软集团一道全面合作,充分借助东软集团全国的覆盖优势及完善的开发服务体系,助力地方融媒体建设从“相加”到“相融”。

    据了解,东软Newsroom融媒体平台及其相应的全媒体内容生产、报道指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办公等服务组件,目前已经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出版总署、中国日报、北京日报、广州广播电视台、新华日报、南方财经、珠海传媒等多家媒体机构得到很好的推广和应用。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