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戛纳首倡“科技向善”,联合共建“全球品牌创新与创意中心”

  • 来源: 中华网 2019-06-21/10:38 访问量:
  •  

    法国时间6月17日-21日,2019年戛纳国际创意节在海滨城市戛纳如期举行。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集团市场与全球品牌主席刘胜义系统性阐述了腾讯新愿景及使命中的“科技向善”,并分享了相关实践经验。同时,作为全球首席营销官发展理事会成员之一,腾讯还与宝洁、联合利华、LVMH等25家国际公司首席营销官联合宣布,将于2020年发布“全球品牌创新和创意中心”(Global Center for Brand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集团市场与全球品牌主席刘胜义

    作为广告营销界的奥斯卡,今年的戛纳国际创意节与“腾讯同传”首次合作,提供人工智能实时中英同传服务。据了解,“腾讯同传”AI翻译服务由腾讯翻译君以及微信智聆团队联合打造,已先后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博鳌亚洲论坛等上百场多语种会议,平均语音识别准确率达97%。本次,腾讯同传利用自研的神经网络翻译引擎等AI技术,为这场国际创意盛会带来了全新的同传体验。

    “科技乐观主义正在被科技谨慎主义所取代,我们需要的不是盲目的乐观,而是谨慎的选择。而腾讯的选择就是‘科技向善’。”刘胜义在戛纳创意节的主题演讲中指出:“企业应该成为品牌信托人,从服务商业转变为服务人性,从而实现品牌价值的可持续发展。”

    今年,六个触达(Reach)类角逐单元中,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8,854件。由Loong创意机构联合腾讯公益、腾讯广告、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共同打造的作品“一个人的球队(A Team of One)”斩获公关狮银狮奖,使中国军团的战绩再创辉煌。这一创意活动旨在鼓励器官捐献的善举,自活动在腾讯平台上线以来,十五万余人主动进行了器官捐献登记,这一数字是2017年的四倍。

    围绕最新的智慧营销体系Tencent In,腾讯还举办了多场演讲分享和Meet China Studio 特色营销论坛,并联合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了奢侈品行业的大数据报告《2019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者数字行为洞察报告》。

    从个人、社区、民生、世界四个维度出发,让科技创新造福于人

    在6月19日的主舞台演讲中,刘胜义分享了腾讯在“科技向善”这一愿景下的思考与实践经验。他认为,在数字文明时代,以用户为本的科技创新,将成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在具体的实践过程中,腾讯致力于通过各种科技创新,释放每个个体的善意,搭建“无障碍”数字社区,提供更加智慧高效的基础民生服务,并为地球级挑战找到新的希望。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集团市场与全球品牌主席刘胜义

    在个体层面,刘胜义介绍道,腾讯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平台,持续推出“月捐”、“乐捐”、“捐步计划”等创新公益方式,让每个用户都能轻松参与公益。在捐步计划中,用户通过微信运动,每天可以把自己走的步数兑换成牛奶、鸡蛋等物资捐给受助群体。截至2019年5月,腾讯公益平台共获得2.27亿人次网友捐助超过52亿元善款,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公益慈善捐赠在线平台。

    在社区和民生层面,腾讯坚持推动“一个都不能少”和“信息无障碍”理念的传播与落地。截至目前,腾讯旗下几乎全系产品已实现无障碍优化,让更多人享受新技术的便利。以QQ为例,QQ推出的OCR识别功能,可以把图片文字变为可编辑的文本,帮助视障人士进行线上交流,也可用于看书、读取商品标签等线下活动。在便民政务方面,腾讯微信公共服务已经在中国360多座城市上线,当地居民通过服务号即可享受公共服务,足不出户的“智慧城市”生活成为现实。继“粤省事”、“闽政通”之后,由国务院办公厅主办的“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也于本月初正式上线。中国居民可以随时办理国家六个部委相关的基础民生业务,如基础证件绑定、查违规、交罚款等。

    腾讯还尤为关注食物、能源和水资源等地球级挑战,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提供解决思路。在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宣布与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共同成立智慧农业联合实验室,将基于人工智能、IoT、机器人、计算机视觉等前沿科技,共同研发中国智慧农业方案。去年,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WUR)主办的国际人工智能温室种植大赛(Autonomous Greenhouse Challenge)中,腾讯AI Lab与农业专家组成的iGrow队,研发出具有开创性的农业AI系统,大幅提高了农作物产量及资源利用率,获得比赛第二名,总产量是人类农业专家的5倍以上。

    全球首席营销官发展理事会发布三大行动计划,构建“B4H”的品牌管理新模式

    6月20日,腾讯、宝洁、联合利华、德勤、三星等全球25个品牌代表出席了全球首席营销官发展理事会论坛(CMO Growth Council)。在论坛上,作为理事会“全球品牌创新与体验”小组的代表,刘胜义与来自LVMH集团的全球品牌官Mathilde Delhoume就数字时代下的品牌价值发表演讲。刘胜义指出,企业不仅需要成为品牌守护人,更要成长为品牌信托人;从关注“商业到商业”(B2B)、“商业到消费者”(B2C),进化为构建“以人为本的品牌(B4H,Brands for Humans)”的全新模式。企业需要从社会长远发展和人性的角度,重新审视和定义品牌价值,从服务商业利益进化为服务人性。在此过程中,他认为,企业应当采取三大策略:重振首席营销官作为品牌信托人的使命感,将营销回归匠人精神,以及将科学纳入品牌构建,最终实现“服务人性”的品牌价值。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与LVMH集团全球品牌官Mathilde Delhoume

    同时,为落实B4H的品牌管理模式,刘胜义与Mathilde Delhoume也分享了三大行动计划。据介绍,全球品牌创新和创意中心将开设“首席营销官大师班”,通过线下一对一和线上一对多的方式,邀请全球1000位首席营销官进行定期指导,共同探讨品牌创新、营销模式等行业议题。其次,中心也将携手英国顶尖杂志《经济学人》,共同制定“品牌创新和创意指数”,为品牌驱动的商业增长提供可衡量指标。中心还将利用现有资源,为全球营销从业者提供支持,例如,通过戛纳、世界广告研究中心(WARC)、美国国家广告商协会(ANA)等平台,分享全球顶级营销案例;共建营销行业社区,持续提升行业水准;举办“品牌黑客马拉松”,为数据分析人才提供支持;与业界领导品牌携手,为首席营销官开发学习课程。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