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驱动创新,“第二届蓝鲸新科技峰会”成功举办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6-21/10:12 访问量:
  • 6月20日,由蓝鲸财经主办的“第二届蓝鲸新科技峰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峰会以“科技驱动创新”为主题,围绕5G、AIoT及智能零售等科技创新议题展开讨论,旨在预见未来科技趋势,寻找下一个行业风口。

    文/蓝小鲸

    这是一次科技精英的完美聚首,更是一次展现科技力量的璀璨盛宴!

    6月20日,由蓝鲸财经主办的“第二届蓝鲸新科技峰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蓝鲸财经主办,界面新闻、财联社、摩尔金融协办。峰会延续第一届新科技峰会的创新趋势,以“科技驱动创新”为主题,围绕5G、AIoT及智能零售等科技创新议题展开讨论,旨在预见未来科技趋势,寻找下一个行业风口。

    界面·财联社副总裁、蓝鲸财经总裁李武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前段时间任正非先生接受采访也讲到,真正能让我们自信起来的,在未来更长时间里不被PK掉的,是科技和教育,科技是今天的武器,教育,则是科技包括更多层面的基础支撑。”

    在本次新科技峰会上,蓝鲸财经高级副总裁刘瑞刚在大会上宣布蓝鲸·千寻专栏正式启动,据其介绍,“千寻计划”与其他基于用户生成内容的第三方平台有两个不同点。第一,蓝鲸·千寻专栏注册用户全部由人工审核,以确保入驻者的真实性和专业性;第二,蓝鲸财经对“千寻计划”的所有内容,都实行三审制,严格把关内容质量。

    据悉,本次峰会嘉宾阵容强大,汇聚了国内各互联网巨头高层,其中企业创始人、总裁、CEO、合伙人、副总裁级别的高管逾300位,与会嘉宾接近500人。活动当天,蓝鲸新科技峰会在九大直播平台在线直播播放量过百万,微博#第二届蓝鲸新科技峰会#话题阅读数195万。此外,数百位国内知名投资合伙人、新媒体创始人、知名媒体高层等行业重量级嘉宾也莅临现场,共同为新科技发声。

    重磅嘉宾共议:科技驱动创新

    此前多年,3G、4G成就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更成就了一批伟大的互联网公司。随着5G时代来临,算法算力持续突破,5G+AR+AI的潜力正在不断被释放。

    本届蓝鲸财经新科技峰会大咖云集,华为无线产品线产业发展部总裁朱成发表了以“5G构建创新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演讲,朱成表示,中国将拥有全球最大的5G网络,5G将赋能千行百业。"今年是5G元年,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一年,5G的特性带来了多连接、高速场景移动,不仅满足了人,还可以满足物与物的连接。"

    同时,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事业部总经理刘松也莅临本次峰会,并针对云智能背景下的数字化转型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无智能不云化,包括未来5G搭的这样一个舞台,未来所有的商业都会在云服务方面做一个表达。未来会形成一个巨大的智能经济,智能手机只是一个开始。

    美团副总裁兼美团研究院院长来有为、拼多多企业和投资者关系副总裁曾怀亿,分别针对“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的发展与创新”、“新电商、新需求、新消费”进行主题演讲。

    美团副总裁兼美团研究院院长来有为

    拼多多企业和投资者关系副总裁曾怀亿

    华为、阿里巴巴、美团、拼多多……众多科技大咖前来助阵第二届蓝鲸新科技峰会的同时,一些科技领域重量级大咖,也以特别的方式参与了本次盛会。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为新科技峰会发来视频祝福,“科技引领创新潮流,智能驱动未来发展,预祝蓝鲸财经第二届科技峰会圆满成功。”与此同时,携程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也发来视频祝蓝鲸新科技峰会圆满成功,“关注科技发展,我看蓝鲸财经,恭祝蓝鲸财经新科技峰会圆满成功。”此外,美团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等多位科技领域重磅嘉宾均为大会发来祝福视频。

    行业共商:5G与AIoT应用,以及AI时代下的新风向

    企业该如何把握5G在AIoT领域里的历史性机遇?

    如何实现AI赋能新媒体的技术落地?

    AI与社交娱乐将产生怎样的碰撞?

    针对当前科技新热点,大会组委会特别设置了5G以及AIoT的应用、AI时代下的新媒体与社交娱乐两个圆桌论坛,两个论坛同样邀请到了行业内最具代表性的企业,进行前瞻性的主题分享。

    今年是中国5G建设首年,伴随着5G的进一步爆发,5G与人工智能(AI)的结合将促使万物智联(AIoT)的落地与实现。毋庸置疑,AIoT将成为未来二十年全球最重要的科技已然成为行业共识。

    在“5G以及AIoT的应用”圆桌论坛中,蓝鲸特邀重量嘉宾围绕5G与AIOT应用作出历史背景下的前沿展望。论坛由通信产业报社总编辑辛鹏骏主持,论坛嘉宾包括:中科创达副总裁杨宇欣、鹏博士集团首席战略官吴少岩、美林数据董事长程宏亮、车车科技创始人兼CEO张磊。

    人工智能(AI)已连续三年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与前两年“加快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的描述相比,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这足以表明,人工智能将成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新动能。

    在“AI时代下的新媒体与社交娱乐”圆桌论坛中,嘉宾对AI时代下新媒体与社交娱乐的发展与新动向作出精彩解读。论坛由蓝鲸财经编委杨慧主持,论坛嘉宾包括: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王巍、唱吧创始人兼CEO陈华、猎豹移动AI消费产品事业部副总裁李良、花椒直播联合创始人兼CTO韩三普。

    与会嘉宾共证:科技互联网圈、新媒体界的大咖一同探讨未来新风向

    除了演讲嘉宾与圆桌论坛嘉宾,与会者还包括来自知名科技、互联网企业、投资界、媒体圈、新媒体公司总裁级高管超过300位。

    来自科技、互联网企业的高层包括:艾润物联董事长王林祥、迪信通总裁金鑫、新氧CMO胡冠中、春雨医生副总裁顾晓波、中天网景董事长兼CEO邓慕超等。

    来自媒体圈的大咖有: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王巍、人民网人民视频产业生态部主任宋博等。

    此外,估值过亿的新媒体公司创始高管也出席本次峰会:市值风云CEO杨峰、野马财经合伙人刘武、一点财经CMO唐进、分众传媒集团副总裁袁洲等。

    关于蓝鲸财经:

    蓝鲸财经力推独家快速深度财经资讯。行业涉及TMT、金融、产经、教育等资本最为活跃的领域。蓝鲸APP定位于原创财经报道+财经记者信息平台。

    在过去的4年里,蓝鲸举办了150场新媒体行业分享会,举办过5场蓝鲸新媒体走进清华大学,走进中国传媒大学等系列线下活动,这些活动累计培训和影响了150多万新媒体领域从业者。未来,蓝鲸财经将继续和中国媒体人、新媒体人共同成长。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